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Dallas出差 (2015)

老板一直希望我能去美国Dallas,去HQ看看,和那里的同事混个脸熟,看看那里的DataCenter.
本来是计划一从Rocky回来就去出差(老板也是刚渡假回来),后来大家都觉得这样吃不消,于是决定稍稍延迟一个星期。
我先周一去,然后周四中午回来;老板周二去,周四晚上回。

刚下飞机,就被Dallas的热浪吓了一跳。虽然知道那里现在还是30多度,可是那里比较湿,感觉比多伦多要热了许多。
有时候下午进入晒了许久的车里,就仿佛进桑拿一样。这样的感觉,还只是多年前回马来西亚感受过。
因为太热了,买的巧克力snack都晒融化掉了,好玩。

Dallas地大,人开车比较猛。他们好像都习惯很靠近才超车,弄得我紧张兮兮的。
坐老板的车,发现他开车太猛了,怪不得老是被警察pull over。
我是在租车公司租的GPS,一开始从机场出来,去酒店,我就觉得不对劲,走了快一小时了,没有听说住那么远啊。
会不会是avoid toll了呢?好一顿找,没找到这样的option,就放弃了。

后来老板来了,跟着他的车回hotel,他一下子就没影了。等我到了酒店,发现老板早回去好久了,我开车有这么慢吗?
还有一次我从酒店去office,走了20分钟,光是有个红绿灯就停了差不多5~10分钟,郁闷S了。老板在office的停车场,整整等了20分钟。
最后一个晚上,再次跟老板的车回hotel,他说你不知道这里可以走70mph吗?啥?!不是最多50吗?
后来才发现,老板一出office的停车场,就冲到President George Bush Hwy去了。我一路紧跟,每到出口,GPS就让我出去!好嘛!看来真的设了avoid toll了嘛!
最后还是老板帮我把avoid toll option disable掉,我才顺顺利利地从酒店一直开高速到car rental return,要不又老是拽着我走local了。
怪不得来的时候,走的都是小路,让我心里直打鼓。

哦,原来这Dallas的高速基本上都是toll的,那个可恶的"avoid toll",弄得我差不多把Dallas的小街都走了遍嘛!

来的这几天,不知道Dallas有啥event,公司经常住的酒店都没有了,于是老板找了个不错的Hyatt Place
ss-IMG_1435_hotel
-.住的酒店.-

ss-20150929_192941
-.大堂一隅.-

由于第一天晚上只有我自己吃饭,我就在yelp上随便找了家酒店附近的餐馆。餐馆就在酒店的对面,隔了条President George Bush Hwy,我看了一下Google Map,好嘛,要走20分钟。
反正没事干,走就走吧。可是当我走了10多分钟,过了红绿灯,我就后悔了。这Dallas由于地方太大,估计大家都开车或者坐车,不怎么走路。这一过了马路,行人道就没了。弄得我在深深的野草地上走了快10分钟才重新回到人行道上。
我都走了快20分钟了,难道重新绕回去开车吗?当然是不可能的啦,我只好埋头继续走。一想到吃完饭,天都黑了,我还要再原路返回,重新回到野草地,旁边的车呼啸而过,我真的是悔得肠子都青了。

不过虽然走得很狼狈,但是从人行道往对面马路一看,竟然有上帝之光,很美的日落呢!顿时心情又明亮起来了!^_^
ss-20150928_184415_Richtone(HDR)

ss-20150928_184910_Richtone(HDR)

走了好久才找到好吃的:
ss-IMG_1434_diner

在Dallas,还发现这里有专门的U Turn 车道,挺怪异的。
还有就是那里的Exit牌子离出口很近,基本上你看见牌子就马上要拐出去了,很短的notice,不习惯啊!

走了这么老远,幸亏太阳落山了,温度就马上降下来了。

回到酒店,洗个热水澡,可是发现水是凉的,把我冻个半S。试着把龙头扭到蓝色那边,出来的水也是冰凉的呀。绝望啊!像我这么喜欢冲特热水澡的人,这简直是酷刑啊!
第二天一早告诉front desk找人来修。回来的时候看,水还是凉的嘛!不对劲!要不再试试蓝色那边?!
呵呵,当我把水龙头扭到蓝色那边,等了半分钟,哈哈,水竟然很热啦!!这真坑爹啊,原来蓝色是热水啊!!

接下来的两天,因为有老板付钱,我的午饭和晚饭都不错,以后还是要跟着老板混啊!

第二天中午和同事们一起去Central Market找吃的,里面的食物应有尽有,款色太多了,让人轻易患上选择困难症。
晚上吃的是泰国菜,我没好意思把小DC拿出来拍,不过因为吃那鱼看起来实在太古怪了,征得老板同意,还是把小DC掏出来拍了张。
ss-IMG_1436
-.古怪的鱼.-

第三天中午和老板的旧老板一起吃饭,我就更加不敢放肆了,乖乖享受我的shrimp pasta,不错,挺好吃的。听听大家讲以前的趣事,挺好的。
晚上有个change,匆匆忙忙找了个公司附近的泰国餐馆,这个比昨晚的好吃,我的红咖喱和老板的绿咖喱差别不大,都很好吃。又征得老板同意,拿手机拍了两张:
ss-20150930_185326_food

咖喱配白饭真是绝配啊,我都吃撑了!

这次来Dallas,要去著名的Fujitsu DC装两个switches和firewalls。出师不利啊,装着装着,就弄出个P1 outage:现有production的两个T1 MUX没有装好,我们安装设备的时候,插电源的时候也许碰到了MUX的cable,让MUX后面的一个接线口稍稍移动了一丁点。这一丁点是最要命的——从MUX正面来看,所有的LED都亮着,只是其中一个LED显示的是amber。但是就因为移动了一丁点,所有T1都down了,整个DS3啊!P1 outage啊!幸亏一起在现场的还有个Telephony的同事,这些T1就是Telephony用的。他也是灵光一动,试着去动一下MUX,竟然发现接线口松了。这是多么lucky的事情啊,虽然他是Telephony组的,但是他不是MUX专家,却如有神助地解决了这个P1 outage,只用了短短的20分钟,神迹啊!LOL
我和老板还有这个Telephony的同事都觉得好无辜啊,明明是以前的MUX没有正确安装,我们却成了替罪羔羊,大家都眼光都集中在我们身上,弄得我们周三的change就十分被动了,一举手一投足,都在显微镜下啊!

不过我也挺争气的,周二周三的预备change,我很快就弄好了,虽然也有些小问题,很快就解决。决战就是周三晚上了。

周三晚上,呵呵,没想到还是cause 了outage了,不过因为大家神经都崩得紧紧的,所以一发现不对劲就马上roll back了。我不甘心,继续troubleshoot,很快就发现了根本的原因。老板和Telephony的同事以及另外一个IVR的同事一商量,还得再试一次change。这次我们就更小心了,每一步都要所有人的确认,确认后才继续下一步。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的solution work,最后change顺利完成。
老板和小伙伴们商量,决定把这个不到1分钟的outage瞒下来,哈哈,人多力量大啊!

这趟来Dallas, 觉得那位Telephony的同事L非常好,做事认真冷静,又肯帮人,人又很好玩。
有次在DC门口,我们三人正准备进门做change,忽然这同事收到电话,他神色紧张地说:“what, network completely down?!!"
WTH, 我听得倒抽一口冷气,血管的血都凝聚了,怎么这么背啊,又是outage?!!!
听到这同事继续说:“I can't make that call. You have to talk to XXX (我老板)..."
我和老板心情都很沉重啊,老板准备接过电话,问到底是谁啊?
却听见同事说:哦,电话挂了!
WTH,到底发生了啥事啊?!
原来是人家打来的telemarketing的电话,他把人家sales耍得团团转,同时也把我和老板耍得团团转!
不开森,又被耍了!! T_T
你不要来多伦多,看我怎么想法子整你!!

不过,L同事很热情,帮了我很多忙,最后分别的时候,还主动给我个hug,我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Dallas还有另外一个telephony的同事K,他养了只鹦鹉,据说这鹦鹉啥都会说,弄得同事非常郁闷。比如:
他喝水,鹦鹉就会说:“你渴了吗?” (70同学背景旁白:这鹦鹉真8卦啊!)
电话响了,鹦鹉就会说:hello
他出门了,鹦鹉就会说:bye
据说那鹦鹉还attack了同事的老婆,果然不是省油的灯啊!弄得我也想养只鹦鹉了!

ss-20150930_101732
-.早上在停车场看见一只鸟停在车顶上.-

ss-20151001_103100
-.走机场找到这只小靴子,正好可以送给GG做这趟旅行的礼物!.-

总的来说,Dallas这趟旅程不好也不坏吧,起码没遇到危险的动物,没被警察抓;虽然有些hiccup,最后还是平安度过了呀。(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