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日行千里 之 德国Karlsruhe (Summer 2016)

(by 70)

不知不觉在同一家公司干了十年,期间公司被收购时一度出现过危机感,现在总算是进入了稳定期。适逢公司有个新项目有机会到德国出差,就趁这机会都欧洲去玩玩。

出差的地点Karlsruhe是德国西南的一个小镇,先坐飞机到Frankfurt,然后搭火车到目的地。第一次搭高速列车感觉良好,时速达到200公里,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入住的酒店在小镇中心,从火车站搭电车到酒店非常方便。

到小镇出差期望值也别太高。在细雨中到达入住的酒店,取了房间钥匙直奔房间眯一觉调时差。去房间先要走出接待处的楼到另一栋楼,一眼望去,我的房间竟然是在像是主题公园的楼里,边上还有一处像是烂尾楼的样子,有点诡异。进到房间扑面而来的是一股烟味,明明是禁烟的房间,怎么会有烟味呢?后来才知道烟味是从楼下露天餐厅的吸烟区飘进来的。好在房间还算舒适干净,将就着住它一个星期吧。

-.酒店外观.-

-.第一周住的房间.-

第二周换了一间房,单人床还有老式的电视,而且没空调,落差有点大,还好房间没烟味。

ss-micromsg.1466369003209
-.第二周住的房间 | 好旧的电视.-

小镇上除了喝啤酒之外也没什么休闲活动,更别说什么有名的景点了。如果硬是要找的话勉强能找出一个博物馆,应该是以前什么行宫改建的吧。

-.博物馆.-

既然没什么休闲活动那就去跑步吧。我和一块出差的同事下班后一起在小镇的街道上跑步,穿着Chinada的队服很是抢眼。

-.Chinada前主力在德国受训的照片.-

德国除了啤酒以外,猪肉做得还挺好吃的。但也不能每天这样吃,不然还真的会长的猪一样的回到加拿大。

-.June 14在酒店楼下的餐厅吃猪排.-

-.June 15和公司同事一同吃晚餐,也是猪排.-

-.June 23,好便宜,才1欧;都快吃完了才记得拍照给老婆看.-


24号,出差的最后一天,中午去米其林餐厅吃午餐。

-.去米其林餐厅吃午餐.-

-.餐前沙拉味道很棒.-

-.去米其林餐厅吃午餐,还是猪排.-

-.甜点超好吃.-

-.吃饭经过的老房子.-

这次去出差正逢欧洲杯比赛,德国除了热爱啤酒也热爱足球。德国同事热心的邀请我们到他家看德国队的比赛。到了他家大家一起动手把餐桌板凳从车库开始摆,然后把电视搬到车库里,足球派对就正式开始。车库里的冰箱摆满啤酒,大家高兴的喝着啤酒吃着烧烤,似乎忘了我们此次来的目的是看德国队比赛的,呵呵。

ss-20160621_171408
-.电视摆在车库里就是看球的场地.-

-.冰箱里堆满了啤酒.-

看完比赛德国的同事还跟我们说了一段故事。在公司被收购以后,他被派驻到加拿大两年协助整合事宜,从而对加拿大公司的工作环境有深入的了解,各个单位互相之间都能很融洽地共事,对公司有利的项目都能得到领导层的支持并且很快的批准执行。正当公司大楼外的旧楼牌被卸下之际,他觉得有必要把它象征着加拿大公司的精神保留下来,结果就偷偷地把他 它带回德国,现在正收藏在他家的仓库里。所以就有了以下这张照片:)

-.Ruggedcom Logo.-
(完)

→ 返回 《日行千里 ---- 德国 捷克之行 (2016 Summer)》 总目录

2 条评论:

QQXK 说...

看着Ruggedcom的logo,听着GG说的故事,满满的感动!!

PHOTOHIKER 说...

70游记写得很好啊!QQ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