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Mother Nature,你玩够了吓?!(Horseshoe, 2018)

气温一直在回升,周六都零上6度了,周日估计不能滑了。
Mother Nature,你玩够了吓?! 一会儿极寒,一会儿变暖春,这到底是演哪出?!

大家今天都集中在Highway 9的carpool lot,没想到火娃家的车到达后发现,只有Allison,没有火娃。
火娃昨天还说要连续滑两天,为Loppet做准备!
原来是火娃同学生病了,这竟然是火娃同学首次没有参加小分队的活动,太意外了!

今天报的是Skate Bronze Series, Jeff做教练。他一看只有我和Yuri两个学生,连忙把Allison也拉进来。
Series可以比较系统地学习,无奈我们下周要开故事会,要逃一堂课了。

这堂课还是学得不错的,学了几个要点:
1. 当重心完全在一个雪板时,要有个转身的动作,其实目的是转hip;
2. 重心在雪板那条腿,要像弹簧那样蹦出去;另外一条腿要kick
3. double polling要flex ankle, 身体前倾,要像弹簧那样蹦来蹦去,但是要往前蹦,不要往上蹦

上课的时候,Jeff教育我们不需要跟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蹦得那么高,他还说,除了Ivy...
吓?只是说我太muscular了吗?不行,要和教练谈谈,怎么大家都把我看成肌肉男的感觉?!

今天雪况不错,貌似我也开始知道weight shift了,滑得很愉快!

今天要考试的教练们跟着Wendy在我们旁边的teaching hill练习。看着他们很舒展地skate skiing,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是这个样子的。大牛是做得最漂亮的那个,Heather也做得很漂亮,其他Andrew其实是火力够,但是weight shift还不行,至于Karine我都能追上,她的glide很短,估计还有点距离。

吃过午饭,去给70同学拍个video, 看看他skate skiing的进展如何。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他进步如此神速,第二节课后,已经像模像样,weight shift已经有点模样了。
Eva同学看后,对我说:QQ啊,不是我说你,70同学上多两节课,就可以超过你了~~~


-.by Eva.-


-.70同学的weight shift已经像模像样了!by Eva.-

70同学后来和我聊:你说我下一节课,还是上beginner吗?
我:不用上beginner了,beginner是给完全不会的人上的。你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70:哦?那我可以上bronze了?
我:是啊,上bronze!
70:那我岂不是可以跟你做同学啦?!
我:不行,下次我去上silver了~~~ 不要跟我做同学,我比你学早了一年呢,你跟我做同学,我太没面纸了!!


话说给70同学拍完video后,就跟着photo同学去转圈了。

Photo同学skate的技术还是比我好太多了,我虽然有所提高,仍然还是追不上她。
数次,我以帮她拍照片为由,把她骗停下来,才能有所喘息!

1.一说要给她拍照,就高兴成这样
2.一直往下滑,根本站不住
3.终于站住了,姿势也摆好了

姿势优美:
-.力争上游.-

我不说,你能看见那里有个photo吗?

不知道是因为今天雪况好呢,还是因为跟着photo同学的缘故,或者是因为有了进步,今天滑的两圈竟然是PR,第一圈是fastest,第二圈是2nd fastest,太开心了。

-.第一圈.-


-.第二圈.-

美丽的黄昏



又被骗到东边去吃饭了。6常委聚餐,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常委不再吃香:
我们以不好好表现就不能再次参加故事会为要挟,要求小胖参加饭局,不果!
我们以扣分做要挟,要求火娃参加饭局,不果!
我们以踢姐姐出常委会做要挟,要求姐姐参加饭局,不果!
哎,这日子没法过了~~~
不过,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6常委还是达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稍后会公布的。
常委会还准备近日出台《选拔/解除常委委员资格办法》,敬请留意!(完)

2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70同学基础扎实,学Skating真快。QQ滑的也很好,进步很明显!

VideoHiker 说...

看来classic 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