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2017故事会 (@Algonquin, 2018)

********** 第一天 **********

2017故事会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拖延着,最后定到一月份去大哥新购置的cottage,才算尘埃落定。
可是尽管如此,还是好事多磨:管教练25号那周要去培训,不能请假,最后商量的结果是,大家都去Hardwood滑雪,然后管教练培训完坐Go Train去Barrie,和Sherry会和。

今天的雪况非常适合滑skate skiing。
Hardwood 自从Christmas 小屋子被烧掉后,一直挣扎着重开。
这是我们今年第一次去Hardwood。
它的waxing hut改成warming hut,由于空间不大,staff叫我们尽量不要把东西放在hut里。
我们只能在车里把衣裤换好,鞋子穿好,午餐拿到hut里,还是很不方便的。

由于不用上课,photo同学就相当懒散。为了等她一起滑,我不停地在hut前面的操场转圈。毕竟skate雪板短些,step turn竟然也挺顺溜的,窃窃高兴了一下。

等到天荒地老,终于把photo同学等到了,于是我们一起去滑Sochi。

-.黄叶在皑皑白雪的衬托下,越发娇艳.-

-.photo同学在坡顶等着我.-

-.非常喜欢阳光下,雪的质地.-

-.非常喜欢阳光下,雪的质地.-

今天photo同学明显是念夫心切,很不在状态,有好几次竟然走错路,要不是我拉着,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Sochi一共长12公里,滑到最后2~3公里,累成狗🐶。
由于技术仍然不过关,追不上photo同学,当看到out of school boundary的时候,我还以为我走错路了。

其实和自己比,我觉得我还是有进步的,可是比起photo和Allison,我总是有段距离。
写朋友圈时,说等晚上让牛🐮教授和管教授分析一下,为什么追不上小伙伴。
苗竟然说:因为腿短!


晚上经过牛🐮教授分析后,说我还是没有land on flat ski,还是land on inner edge,而且没有完全forward lean,所以效率没有达到最高!
好!下次一定要好好练练,尽量把错误改掉!

-.管教练说我非得挨着谁!.-

滑完Sochi,已经1点多了,等吃完午餐,已经2点多。
大哥强制命令3点一定要出发了,看看时间,我只有大概40分钟。本来想和Joyce换车,那我就可以滑条短的。可是后来想想,衣服什么都没法换,最后还是作罢。
最后决定:和Allison, photo同学一起,去滑条短的Torino,全长5公里,可是40分钟,我还是没办法滑全程的,只能找个shortcut回来。

下午的trail condition好像比上午要稍稍难滑一丁点,也许只是累了。
刚滑到第一个shortcut,就听到photo同学说要回去了,Allison也跟着要回去。
她们都走了,我自己一个人滑也没意思,于是跟随大队伍回去了,时间也挺好,在3点以前回到hut.


-.tracking log #1 -- Sochi.-


-.tracking log #2 -- Torino.-

Paul自从在Algonquin这里买了cottage后,基本每周都要往这里跑;加上上班要往西边跑,真的可以称得上是老司机了。
可是即使如此,到了下午快到黄昏的时候,他还是哈欠连连,后来还跑去买了杯咖啡才算了事。
由于这个cottage有些年头了,据说房子的isolation不太好,入冬才2个月,竟然已经耗费了千元油费,花销还是十分昂贵的。而这还仅仅是维持房子的最低温度,如果有人入住,花费会高得多。
Paul为了他的cottage,花费如此多的精力和金钱,着实让我佩服得不行不行的!

我们一路赶,据Paul哥说,有时候他为了赶路,还会超速,又稍稍担心了一下。
自从上次在美国超速,被警察书面警告了后,我就再也不做女赛车手了,可是算是改邪归正了!


我们一连超了大牛和火娃的车,在天黑以前赶到cottage。可是到了cottage门口,大家顿时傻了眼了——只见门口堆起高高的雪坝,不清理出一条道来,大家都别想开进drive way。


说干就干,我和70抡起铲子就去凿冰。这些冰块真沉啊,有些沉得连我用铲子都抬不动。
没弄多久,大牛和火娃都到了。人多力量大,很快我们就铲出了个缺口,然后让火娃开着他的SUV,去drive way压出一条道来。

-.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by Josie.-

-.火娃的帽子很漂亮!^_^.-

我们担心门口的LCBO关门太早没有酒买,Wangyi自告奋勇去买酒,我还特意吩咐他去买cocktail,因为红酒、白酒、啤酒我都不喜欢喝!
而Holly、photo他们都得晚到,大家中饭也没好好吃,决定边吃边等。

-.滔滔做的酸辣萝卜和Allison做的酱牛肉.-

因为大哥说他cottage还有100多个饺子,于是我们吃的时候就觉得不用省了,后面来的,还是有足够吃的。
没想到等大家都到齐了,却发现那100多个饺子不翼而飞,冰箱、basement……能找的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那100多个饺子,和Paul哥库存的红酒。
没办法,只能给他们下云吞,幸亏还是足够的东西给井家和田家吃!

在等人齐的空隙,牛教授开始把今天早上按个录下来的视频逐个分析!
火娃凹的造型非常特别,他独特的S型,不是人人都能模仿的!至于滔滔的double pooling,简直是上天了,简直是教科书啊!

-.大牛在罚跪?.-

-.火娃的凹造型+滔滔的double polling.-

等大家填饱肚子,开始进入切蛋糕环节!
第一季度过生日的小伙伴真不少,一共有9位!

-.第一季度的寿星们.-

-.井家特地去订的生日蛋糕,非常美味.-

因为知道我们这次来大哥的cottage,大哥花费不少,于是常委开会决定给大哥送礼物。商量来商量去,觉得还是Costco的Gift Card最实际,买了不喜欢,可以折现,非常灵活!
回头看看,觉得大牛同学是最sweet的那个,无论是田家的周年纪念,还是大哥的gift card,都是大牛同学的idea,相当暖心!!

-.送给大哥的gift card.-

饭后,故事会正式开始。

-.2017 Relay.-


-.我们2017年的回顾.-

看到大家精彩纷呈的回顾,Wangyi立刻表示:今晚不睡也要把他的弄出来!!

********** 第二天 **********

女生们都怕冷,所以大家都跑到sitting room里,睡在火炉旁。
7点多醒了,看见旁边的Allison和Photo也醒了。和photo同学耳语:昨天大姐大打呼噜打得呼呼的……
睡在最远处的大姐大竟然听见了,责问:谁在讲我坏话?!
听见大姐大朗声责问,我以为大家都醒了,所以就大声地说:photo同学也打呼噜了!
没想到这时候大家都说我吵,把Joyce和楼上的同学都吵醒了,我好无辜!
而且更过份的时候,photo同学还依仗着睡在床上的地理优势,居高临下地把我挫来挫去!
眼看打不过photo同学,我只好去欺负旁边的Allison,心理总算平衡过来了!

大家都纷纷起床了,据说昨晚半夜里,管教练发微信给photo同学,埋怨70同学打呼噜吵得睡不着,生无可恋!最后只能搬到Wangyi他们的房间。
看来真的要给70同学垫网球了!

早餐里,每人一只鸡蛋,可是我现在正在轻断食,小心计算卡路里,所以偷偷地把我的鸡蛋塞给其他同学。数次不果,最后终于让管教练给我消化掉了。
可是这样一来,就被Eva和大姐大训示了,明确表示我不应该节食,本末倒置!
好吧,明天果断要把属于我的鸡蛋吃掉!

吃过早饭,看着外面天气阴阴的,大家似乎都不愿意出门,聊天的聊天,女士们在积极stretch, Holly和泰然最积极,难度也比我们其他姐妹高几个档次,连望其项背都不及!

-.动不动就已残的photo在示范.-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姐大一声令下,命令大家10分钟后集中,出门!
还是大姐大有号召力,没多久,大家就准备整齐,要出门snowshoeing了,除了Paul!
Paul哥好不容易冬天回来一次cottage,有很多东西需要修理,最后决定还是不跟我们snowshoeing了。

-.枯树, by 70.-

-.上山.-

今天走的是Centennial Ridges Trail,上次和火娃他们Civic长周末来Paul哥cottage时就走过,不过当时因为时间太晚了,而且还在下雨,所以没有走完。
这次来,70同学不让我带snowshoe。
想着不带雪鞋也罢,但是Eva同学觉得还是穿雪鞋比较稳妥。最后我问Paul哥借了他的雪鞋。而70同学,还有滔滔、泰然、Wangyi,都决定穿crampon就好了。

-.长长的队伍, by Josie.-

我们走走停停,不时拍个selfie, 或者来个大合照,以龟速前进。
大概走了1个小时左右,才从parking的地方走到trail head, 大概2公里左右的样子。

-.帅帅的70.-

-.拍了无数的臭美照,谢谢70GG!!.-

-.by 70.-


-.不能抢Eva的镜头.-

-.雪的质地.-


-.雪的质地.-

大家走得懒散,因此拍了无数照片。据photo同学自己说,她成功掺和到所有自拍的照片中,果然是拍臭美照的中流砥柱啊!

-.你的镜头有我,我的镜头有你.-

走了很久很久,终于来到山顶。山顶有两个lookout,第二个果然如大牛所说,视野开阔,风景独好!

-.山顶的风光.-

-.山顶的大合影.-

-.山顶的合影.-

-.臭美一把.-

-.三/四人行, by Allison.-

Centennial Ridges Trail 是个10公里多的loop,由于是snowshoeing,而且从停车场到trail head,来回要4公里多,所以我们就没有继续,而是原路返回。
下山的时候,再次经过冰瀑布,管教练、滔滔、火娃和我都跑过去看,火娃和滔滔还特地掰下几根冰条。
火娃把最长的那根冰条给了我,我接过后,反手就给了火娃一棒,当两根冰条一接触,我的冰条立刻断成几截。
火娃很伤心,最长的冰条给了我,却被我弄碎了。
我不单止弄碎了自己的,接着我又继续拿着剩下的冰条和火娃搏斗,把他那根很粗很粗的冰条也弄碎了。
这下子火娃绝望了,说:我再去摘两根吧~~~

-.华山论剑.-

下山的路上,我们又不知道笑倒了多少次。
据说LiChao为了抢镜头,不惜把姐姐推倒,而姐姐在倒地之际,果断按下快门,可见为了拍照,大家都蛮拼的!!


-.抢镜头.-

-.Josie被扑倒.-

-.不知道为啥LiChao要这样瞅着我们.-

-.争先恐后, by 70.-

尽管走了这么远的路,可是大家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
大牛同学拉着我去比赛跑步,由于摄影的同学不给力,以至于我们跑了一次又一次。
我差点成为跑不S的小强!


-.小短腿vs大牛.-

-.大牛本来以为只是给大家拍张照.-

-.忽然间,大家发了疯一样向大牛跑过去.-

-.又捡水瓶! by 70.-

在trail head, 大家进行了一场终极决斗。
由于参赛人数众多,大牛同学决定全力以赴,这下子我就根本没戏,跑在各位男生后面,前面雪粉纷飞,我吃了一路的冰沙!!




-.tracking log - Centennial Ridges Trail.-

从trail回来后,我们5常委决定回到一大旧址,故地重游!
当年的我们,应该怎么都不会料到7年后的今天,我们竟然会在Algonquin有个自己的据点!7年后的我们,又会是怎么样的光景呢?!

-.5常委和一大旧址.-

-.旧时光.-

一大旧址——我们当年住的motel,似乎没开,看看地面都结了冰,也没有人维护。想当年,我们住的真简陋啊,70同学教大家PS时,后排观众都没地方站,只能站在床上。。。
今非昔比,大家越过越好呢!

回到cottage, Paul刚要拿着他新买的drone出去玩,于是所有男生都被吸引住了,一堆大男孩簇拥着Paul和他的drone,

-.男生们都喜欢drone,by Josie.-

今晚人终于齐了,免不了要喝酒的。
上次回国,70千叮呤万嘱咐,要我买瓶高度数的白酒。我哪里懂酒,就在铭哥家偷了瓶最贵的,扛了回来。
拿回来后,70同学一直不舍得喝,要留着故事会和大家一起喝。还在临行前一个晚上,跑去买了套喝shot的杯子,看来对喝酒这件事还真的超认真呢!
我不喜欢喝酒,和70一样,只是喜欢凑热闹。所以当大家喝着红白黄酒的时候,我就叫Wangyi帮忙买cocktail喝。
Wangyi这次买的cocktail很好喝,是我喜欢的柠檬味,像汽水一样。
每到了喝酒的时候,大姐大总喜欢端着酒杯到处去碰杯。一小杯酒,喝了大半小时,还有8分满!
每次看大家举杯toast,我也举杯一饮而尽,好喝!
当一整tin喝完后,我忽然发现头晕眼花的,就像顶着个铁脑袋一样!
渐渐的,脑袋越来越沉,远处喝酒喝得正高兴的70同学,不断示意我去休息,我也实在支持不住了,于是顶着个大脑袋就跑去睡了一觉。
大家看我晕了,都觉得这cocktail太神奇了,纷纷跑去拿了一tin。我离开的时候,看见大家几乎人手一瓶!哈哈!!
后来才知道,去年Allison买的是fruit punch,而在我的意识里,punch和cocktail是同一种东西,所以就叫Wangyi买了cocktail。
不过放狗查了,似乎punch和cocktail都是混着用的,网上一堆fruit punch cocktail
70同学看见我醉了,表示很开心——终于见到我醉了的样子!!哎~~~亲夫!
在大家的哄笑声中,我昏昏入睡。大概睡了十来分钟,又在大家的哄笑声中醒来。头终于不晕了,70同学说我的脸也不红了。

在酒席上,Michael说要感谢常委二哥的红包,大家纷纷表示:二哥不是常委;
Michael又说,那谢谢常委Wangyi的红包,大家又表示:Wangyi也不是常委;
Michael最后说,那就感谢滔滔常委的红包,大家最后表示:滔滔仍然不是常委!
Michael说:这样啊,那常委就没有发红包嘛,有位常委说要在故事会发红包来着!
我:哦,是我哦!来来,发红包咯!

第二天和Eva以及Allison说起这事,我说:不对啊,大哥是常委,大哥发了红包嘛!
Eva和Allison都说:你竟然信Michael说,他这是说反话!就是讽刺常委没有发红包嘛!
我:又中招了!!
Allison:Michael在家经常这样,挖好多坑,我就傻傻地掉坑里,然后被他PK得满身是血!和他斗,简直是始祖和徒孙在华山论剑呢!!
我心想:这Michael,大大的狡猾!!


话说回来,头一天晚上,大家都把2017年的回顾整理了,今晚就成了Wangyi和大哥的专场演出了。
今年真的不错,所有同学都准备了故事,大家回顾得不亦乐乎!
故事会后,管教练和马教练再次分析昨天各位同学的滑雪视频,把大家不足和做得好的地方都一一分析了。
滔滔的double polling成了教科书,被表扬后,滔滔笑成如花!!

-.滔滔听到表扬,非常高兴.-

两位教练在为Michael分析动作时,发现Michael不见了,一问Allison,在洗手间呢!
大家终于发现,这几天,Michael好像没事就在洗手间呆着,一时间,大家只要去洗手间,都必须先喊句口号:学Michael!!

********** 第三天 **********
最近小分队喝牛奶的人数大减,都改喝豆浆了。为了要给大家弄咖啡,我们还特意嘱咐大牛去Costco的时候,买牛奶。
没想到大牛牛奶倒是买了,只买了一盒,当第二天的咖啡喝完,大半瓶牛奶就没了。等到了第三天早上,有不少同学没喝得上有牛奶的咖啡。
于是各种不靠谱的建议就涌现了,有建议咖啡里放豆浆的,有建议放cereal,还有人建议放花茶的~~~汗~~~
据Allison说,放豆浆的咖啡挺好的,就像喝豆浆一样!哈~~~
在这里,又得批评一下火娃了,在Wangyi, Joyce,井家都没喝得上有牛奶的咖啡时,他就自己独占一杯,非得好好敲敲他脑袋才行。
到后来,又非拉着我去煮咖啡,弄得我早餐都吃不成,为了搅合,我把他也拉去煮咖啡,弄得他早餐也吃不成!

-.大哥做的scramble egg.-

周日因为Paul下午要去练习kayak rolling,而且温度高,Algonquin西门的雪道也不开,所以我们只能早早往回开,看看hardwood还能不能滑。
后来去到Hardwood一看,都是冰,根本没法滑,我于是提议大家去撮一顿,没想到大家反应热烈,一呼百应!
因为时间还很充足,大牛车和我们车都跑到MEC,大家都为我挑选boots。
我之前买的salmon的boots,经过昨天snowshoeing后,雪渗到靴子里,全湿透了。虽然放到火炉旁烤了一个晚上,还是湿的,我只好换上skiing boots。
大家看我装备不行,纷纷表示要买!买!买!于是就出现大家簇拥着,一起涌到鞋区,给我提建议。
在大姐大、Eva、photo和管教练的帮助下,最后经过大牛最终审核,我终于买了双挺贵的backpacking boots。那鞋真轻啊,又很暖和,这次是买对了!

-.买了很多东西,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 by管.-

吃饭的时候,大家群情汹涌,热情澎湃,竟然很快地就把今年relay的安排定下来了!
太好了,今年我终于和Sherry重回啦啦队,我和她绝对是啦啦队主力,我们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吃完饭,回到家,忽然发现Eva在讨照片。她这是要干嘛?
第二天一早,就看见她的大招了,番外的视频也出来了,太牛了!!
非常好玩的视频,我在办公室笑成傻子,只能拼命捂住自己的嘴,才不至于笑出声来!!

-.Eva做的视频,笑S.-

-.据说有人知道东邪下落, by Michael.-

故事会是小分队的优良传统,希望我们每年都能保持下来!(完)

1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写得好啊!太欢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