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继续苦练skate skiing (@Wasaga 2018)

上周小伙伴们看了70同学的视频,纷纷表示在不远的将来,70同学将会超过我!
明明比70同学早学了半个season,不能就这样被超越了。我于是苦苦避开和70同学同班。
周六我继续上Skate Bronze Series,70同学报skate bronze,哈哈,这样就不能同班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可能是上课的人太多,教练又不够,最后skate bronze和series的都炒在一盘里了。

因为是继续上次的series,所以还是Jeff来教。
一开始是warm up,然后就是教offset。
原来offset还是要扭转身体的,后来我试了试,扭动身体,好像真的会更efficient!

-.Jeff在示范错误动作,我偏要跟着学, by Michael Conner.-

-.warm up, by Michael Conner.-

-.防止后坐的drill, by Michael Conner.-

-.大家在练习, by Michael Conner.-

虽然班里有5位同学,但是比较参此,所以老师也没正经教one skate, two skate.
我自己就按照马教练管教练教的,自己进行练习,可是根据后来的视频看来,也没什么进步,真让人头疼!

在我们旁边的,是Skate Beginner, Michael Conner教。据泰然说,MC教得比较放羊,教着教着,大家都不知道教练跑哪里去了,原来是MC滑得太快,把两位学员远远抛离。
看着泰然他们在推车子,我们都在猜他们到底在学啥?!!

-.大家都在猜MC在教什么, by Michael Conner.-

-.很喜欢泰然的big smile, by Michael Conner.-

吃过饭后,我们又跑到chalet前面的空地练习了一会,还拍了些录像。
虽然故事会时,听了马教练和管教练的指导,注意不要曲腿,要并腿,可是录像看来,还是老毛病,我都无语了!😭

练习过后,我和Michael、Allison决定去滑一圈Fox Run。 Fox Run是蓝道,Deer Run是黑道,不过据说Deer Run没有groom, 所以我们才决定去Fox Run的。
没想到到了Fox Run和Deer Run的分岔口,Michael同学认出Deer Run是他们今天早上滑的trail, 说挺好的,于是大家决定去滑Deer Run。
Michael现在的timing 挺不错了,所以已经从原来的大S改进到小S了,加上无穷的活力,远远抛离我和Allison。
Allison滑得比我好,效率也很高,所以也经常抛开我。
看着一个个大坡,和看不见影的Michael和Allison,我只有咬碎钢牙,呼哧呼哧地offset。
一开始offset没有掌握,经常走着走着就一踉跄。后来试着按照Jeff教的,有些节奏,再转一下身体,效率明显提高了。

滑完Deer Run, 我们又决定话Fox Run。这Fox Run我以前滑过,一个又一个的小坡,挺过瘾的。
今天雪况不错,这一圈下来,竟然也有8:20 min/km,比以前又有了进步!


-.第一圈.-

我们回去稍作休息后,决定再滑第二圈。
到了分叉处,Allison觉得累了,决定不去Deer Run了,滑滑Fox Run就好了。
问Michael怎么打算,一开始,他说去滑Deer Run,然后看看Allison后,又假惺惺地说还是滑Fox Run吧,Deer Run有好几个大坡。。。bala~~bala~~
一看到他不情不愿地说滑Fox Run, 我连忙说:走吧,Michael, 我们去滑Deer Run!
Michael立马说:好!

还是没法追上Michael,不过这次offset明显进步了很多,前一圈上不去的大坡,我基本上都一口气能上去了,实在再不济,休息一下就能都上去,好开心!
Michael同学虽然远远抛离了我,可是每当分叉路,都会停下来等我(们)。第二圈他还带了手机,还停下来给我拍视频。
我实在很不好意思,再次成为猪🐷队友。为了示好,我连忙说要给Michael 同学拍视频,没想到还是猪🐷队友,错把拍照模式当成录像模式,只拍了照片,没有拍视频。照片里,Michael同学几乎找不到!!

-.以为是在录像,只拍了个豆丁Michael.-

Michael同学还帮我拍了不少照片!


-.曲着条腿,真难看!.-

滑完第二圈休息的时候,Allison夸我是廖血旺(我最新的花名,是不是很好听呢?!),完全没有累!
我说我只是不善于表达我的疲惫而已(这里有梗,要看泰然的2018 Quebec滑雪美文)。
Michael听了,立马做出呕吐的样子!
我说:我善于表达我的喜悦,只是不善于表达我的疲惫!
Michael:编,继续编!
我:。。。。实在编不下去了。。。
Michael: 继续吐!


-.第二圈,没想到是PR.-
每次跟着强人们,我的成绩都有所提高。上次跟着photo同学和管同学,创了新高!这次跟着Allison和Michael,又创了新高,太太太开心了。我喜欢每次都有点进步的自己!!

(完)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赞廖血旺,天天进步,次次PR

PHOTOHIKER 说...

天天进步,次次PR

QQXK 说...

谢谢photo和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