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

Family Day 转战在Horseshoe (2018)

============ Day #1 ============

Family Day,正值农历新年,大牛家、火娃家、泰然家都去了Gatineau Loppet参加国际赛事,photo家也去了Haliburgton度假,只有大姐大、大哥以及我们留守。
70同学上周把pole坐歪了,这周马上去MEC网站重新订了一副,然后周六去拿,就可以赶上周日上课用了。这样一来,我们就要连续滑两天了,好像在安省没有试过这么拼的!🤣

由于我们skate还是没有很掌握,所以不断在练习,以至于雪板都出现了白边。70同学很心疼他新买的专业雪板,吵着要去买套wax来补救。买吧,买吧,不买是不会安心的!!

很快就是我们结婚10周年纪念日了,总想着要买些啥来纪念一下,毕竟是个10周年的里程碑啊。
想来想去,觉得还是户外的用品比较实际。我本来想要买件羽绒服的,可是看了很多家,都没找到合适的。后来在MEC,kids session找到一件夹棉的,还不错,就拿下了。
每次去MEC,好像都买了不少东西啊!!😘

到了Horseshoe,发现MC、John和Jean Emile正在看电视。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在看冬奥呢,后来才知道是在分析skiing的动作。原来他们这周还要进行level 3 的教练考试。
据说这考试一共有5个sessions,真是个漫长的process啊,希望他们好运啦!!

在练习场看见教练们,为了不妨碍他们,我就远远地、偷偷地拍了几张相片。没想到还是被MC发现了,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

-.教练们在练习/考试.-

今天俱乐部Family Day休息,没有课,我和70同学就自己滑。今天的雪况挺糟糕的,都是冰,滑得不行不行的。一开始我还打算去黑道玩玩,可是没走两边,就被这么icy的condition吓怕了,连蓝道都没敢上!
我先滑了#1,一路下坡,根本不需要滑,double pole就行了。来到和9号的交界,我决定继续上#9。
今天比较注意要并腿,外加把手臂尽量舒展,所以滑得挺不错的。
算了一下,pace大概有9.2 km/h,没想到Runkeeper算出来竟然有10km/h的速度,高兴坏了!


-.tracking log #1.-

-.PR.-

中午休息的时候,看看Gatineau Loppet的同学滑得如何了:大牛一如既往的牛,火娃同学和泰然也不错。
后来滔滔同学好像下坡的时候撞到前面摔倒的选手受了伤,要步行去到shelter。所幸的是,好像伤势不是很厉害,第二天好像已经好了不少。
成绩出来后,发现火娃竟然只比大牛慢了2分钟,据说是一路double poling的,果然是火娃啊!

-.参加loppet的同学们!.-

-.Lady Bug.-

看着loppet选手如此厉害,我觉得自己不能太怂了,于是决定去蓝道走走,黑道还是不敢去啦!
走的是#5和#6。
本来希望下午暖和些,trail能不那么icy,可是上去后,发现仍然很icy,尝试snow plow的时候,一点grim都没有。蓝道下坡的时候,摔了一大跤,还头先着地,万幸不是脸先着地!🤣
回chalet的时候,又摔了一跤,爬起来正要继续滑,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和我说话。
回头一看,是位女士,她并没有问我是不是OK,而是说:好爽吧?!
哈哈,是挺爽的呀。
后来我们一直慢慢滑,原来这位女士叫Liz,据说2013年的时候,还为奥运传递过火炬。她几年前受了伤,视力严重受损,这两年慢慢恢复了,最近才重新开始skiing。她说她刚刚也摔了一跤,仔细看,她鼻梁还受伤有血迹!


-.tracking log #2.-

今天滑了14公里多,本来还想再滑条蓝道,却被70同学制止了,说明天还要继续滑,要好好保存体力。

回家路上,70同学说要给我买颗小石头。之前70同学做了不少research,给我列了一堆我有可能喜欢的链子。今天我们只要去铺子里,看看实品是咋样就能下手了。
最后我们买了只猫猫,还顺手买了只小毛毛熊,为sick kids捐款。70同学说:没想到我们结婚周年竟然收养了只猫!我说,不是收养了只熊猫🐻🐱 !
心满意足啊!结婚10周年,我的礼物算是收齐了!

-.我的10周年礼物!.-

晚上,知道Photo他们那边也很icy,据说photo同学摔了一跤,还扭伤了😭!
哎,看来滑雪还是有风险啊!

============ Day #2 ============

今天俱乐部有课,还是去的Horseshoe,我原来打算参加skate tips and tricks,可是由于教练不够,只能把skate bronze, skate silver以及skate tips and tricks 合并到一起,我和70同学一不小心又成为同学了!

还是Teresa教,她今天并没有讲解很多,基本都是带着我们绕圈,先是走了#1, 然后又走了#9,和昨天一样,滑了5.6公里,这可是70 skate最长的记录了。
最让他开心的是,尽管滑了这么远,他也没有被我们抛下,一直紧紧跟在我们后面,算是很大的accomplishment了!!

下午我决定把昨天没有滑的#2和#4也滑一遍。今天的雪况不错,没有昨天icy,虽然雪还算是hard pack的,应该可以把黑道滑下来。
我今天滑得挺顺的,pre-load和甩手也基本记得做了,算是有些进步。
没想到到了#4的时候,发现竟然没有开,只能作罢!
快回到chalet的时候,看见一个黑人小孩在滑classic。滑了这么久的雪,还真的很少看见黑人同胞在滑雪呢,当然Jean Emile除外啦!
后面跟着的是他的父母,他爸爸把我截停,问我的雪板是不是自己的,是不是比他们的高级,为啥他不能和我一样skating。我看了看他的雪板,是classic雪板。跟他详细解释classic和skate的区别,他和太太都很心满意足。真心希望越来越多人喜爱cross country这项运动,这样加拿大的cross country才能人才济济,和挪威拼个高低!(我冬季奥运一定看得太多了!)

聊了太久了,速度慢了下来,这样一圈下来,也有9.4km/h。
滑了这两天,感觉如果完全停下来,重新启动还更累。如果真的累了,跟不上,慢慢滑,把心率降下来,会比完全停下来会更有效率。


-.tracking log #3.-

连续两天滑还是很累的,我和70同学都觉得还是早点回家休息休息比较符合我们情怀院的!

回来的时候,一路阳光灿烂,心情大好!

-.失焦也不错.-


回到家,泡了两杯香浓的latte,享受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完)

2 条评论:

VideoHiker 说...

越来越厉害,明年可以参加Loppet了✊

PHOTOHIKER 说...

又PB了吧!越来越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