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Midland 骑行 (2018)

Photo家最近每个周末都去骑车,每次骑都是60多公里,让人膛目结舌,对他们的耐力佩服不已。
上周他们骑的是Tay Shore Trail, 沿途风景美丽,让Michael羡慕不已,早早就在群里说要去小青和管仙的仙境去探探。
因为一直是photo同学的忠实拥趸,他们家的博客我都有订阅的,每期不漏,当然知道他们去了个好地方。
周末无事,和70同学商量一下,我又简单地看了一下weather network,确定周六没雨,就决定跟着Michael他们一起周六去骑车。

没想到周六的天气一直阴沉沉的,等我们往Barrie开,雨竟然越下越大。
可怜的我们因为看过天气预报,觉得没有雨,所以别说雨衣,连皮肤衣也没带,看看室外的温度只有19度,我和70都觉得冷飕飕的。。。
幸亏Michael的车里有不少备份,Alison有备份风衣,Michael有备份的皮肤衣和雨衣,我们总算被拯救了!!

这Tay Shore Trail离家挺远的,要开1个半小时,当我们10点准时到的时候,Michael他们说要晚10分钟。
等到10:10左右,70同学在路口等Michael他们,当见到他们的车时,70同学很开心地对我说:Michael他们到了!
可是话音刚落,只见他们的车呼啸而过,竟然没有转到trail head的parking。我连忙给Alison打电话,原来他们以为trail head在前面。。。
终于把Michael他们引向正道了。。。

我们从trail head开始,没多久就来到很长的一段unpaved的单车径。因为砾石的缘故,traction比平常沥青路要多些,骑起来也费多点力。
骑了大概3~4公里的样子,我们又重新回到泊油径上,并且来到湖边。

-.在呼风唤雨吗?.-


-.天空的云很有气势.-

我们在湖边拍照的时候,有一只海鸥一直在我们头上徘徊,Alison很想把海鸥拍进来,却怎么也拍不到。
Michael就说:华盛顿说过。。。
我:我们一起拍selfie吧!华盛顿说啥来着?
Michael:华盛顿说——耐心是上天赐给人类最大的礼物。
我:哦,我还以为华盛顿叫我们多拍selfie呢! ^@^
Michael:呵呵,华盛顿从来没砍过樱桃树,可是我们的教科书说他砍了。也许几百年后,大家都觉得华盛顿真的叫人多拍selfie呢。。。
我:有道理!



-.不知道为啥摆这个姿势.-

-.难道只有我觉得70的头盔带很奇怪吗?!.-

-.trail.-

来到湖边的时候,已经一片风雨雨来的样子。等我们拍完照,准备离开,雨已经噼里啪啦地下起来。
好倒霉,为啥每次骑车都下雨呢?!
70同学有些自责:我应该自己看看天气预报的。
我:我真的查过天气预报的!
70:你看的可能只是Mississauga的。如果我去看的,我一定会去查Barrie的!
好吧,你是天气先生,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因为雨越下越大,Michael把他在Dollarama买的简易雨衣穿上。
一穿上雨衣,Michael就很不开心——self esteem不断跌落——据他自己形容:就像个捡垃圾的。估计Michael骑着辆菜车,穿着件1块钱的雨衣,要感觉高大上也是有点难度的。
其实我在旁边看,并没觉得什么异样,不过最好玩的是: Michael穿的雨衣很大,他又骑得很快很快,在后面看起来,就像一只巨大的水母在一路飞翼,让人忍俊不禁!


这段trail真的很漂亮,两旁有很多树荫遮盖,因为有阳光从树荫投射下来,我们就在这笔直的trail上向vanish point骑行,时光在这样的美好下流逝。。。

-.火娃家.-


这条Tay Shore Trail以前是沿着铁路修的,现在铁路已经没有了。
我们在路上看见一小段路轨,给大家演示以前的小车是什么样。很可惜小车并不能运行,只能让我们摆拍摆拍。

-.我们都是搬运工.-

-.70同学的腰弯得好低.-

这一路上,雨一会儿下一会儿停。因为雨衣非常阻风,还很闷热,所以只要看见雨停了,Michael就要停下来把雨衣脱掉。结果这一路一会儿穿一会儿脱,老天爷和Michael开足了玩笑。
Alison也有件红色的简便雨衣,后来雨大的时候让给70同学穿了。
如果说穿上雨衣的Michael像只大水母,那穿上红色雨衣的70同学就像只异形一样——白色的弧形头盔,血淋林的身体,好恐怖!

不知不觉,我们骑了20多公里,Michael提议一会儿去小镇子里吃photo他们没吃上的Fish and Chips。
一听说有好吃的在前面,70同学里面精神抖擞起来,蹬起车来也格外卖力了。

等我们到了那里一看,原来这地方我们来过,当初和姐姐、大哥去MacGregor和Bruce Peninsula的时候就吃过。
我和Alison 吃的是pickerel,非常嫩。
不过我们后来总结了,这北美的Fish and Chips就是一个味道,哪里推荐的都差不多呢! ^_^

-.Fish and Chips.-

从Tay Shore Trail到吃鱼的地方,要经过几个大坡,其中有一个令人绝望的大坡。冲下去的时候超爽,可是骑上去,我几乎没气绝身亡!
Michael同学骑着菜车,穿着阻风大雨衣,更加是灭绝人寰!
所以别看大家点的鱼这么大份,可是这可是我们在积累能量冲大坡呢!

吃完鱼,雨还在下,Michael穿上雨衣,这次他决定在腰上系上条bungee cord!不过这bungee cord一系上,Michael的self esteem更是创下历史新低,以至于要帮他拍照时,他说绝对不能照脸!
其实看看LV的编织袋,就知道这fashion是个循环,你今天你土掉渣了,明天说不定就是潮流先锋了,谁知道呢!

-.据说是没脸见人的outfit.-

和让人望而生畏的大坡相比,我还是更喜欢人畜无害的平地!

-.trail.-

这之后,雨仍然时有时无,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只是雨后的一切都是那么娇艳欲滴,让人爱不释手!

-.鲜艳的赤果果.-

-.雨过天晴.-

-.花?草!.-

为了不让Michael同学觉得孤独,每次他拍我们骑行的时候,我也照葫芦画瓢,大家一起“没脸”吧!

-.我也摆摆“没脸”的pose.-

-.70同学大方多了.-

虽然没有晴空万里,可是雨中的风景是那么不一样。我就很喜欢Michael拍的这张,雨中的湖景宛如小家碧玉一般,我见尤怜!

-.很喜欢Michael拍的这张.-

本来以为这次骑行骑了有70公里,没想到连60公里还差一些!

-.tracking logs.-

以后还是不要动不动就60公里了,好累啊!(完)

1 条评论:

Michael.云涛 说...

是向 罗丹1920年创作的雕塑 “沉思者” 致敬。不是 没脸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