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滑雪不能治百病 @ Scenic Cave (2019)

周一下大雪,为了做好老婆,下班后第一时间去铲雪!可是铲雪的后果很严重,我马上就感冒了。
可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铲雪会感冒呢?Photo铲完雪感冒,我也是!
这次更像是流感,头痛,流鼻涕,咳嗽,肌肉酸痛…… 晚上睡得差,我一度都不想这个周末去滑雪了。
可是,一想到呆在家里会闷得慌,况且今天70GG还要去Highlands买ski boots,我也要给自己买一双呢!



今天我们先在Scenic Cave滑雪,然后再去Highlands。
刚滑到半山腰,我就觉得喘不过气来,喉咙像被贴上一块冰铁,嗓子又痒又疼,一直咳嗽,仿佛随时都能咳出血。
不行!不能这么容易放弃!
70同学问我要不要去Logan's Run,心里说不要,嘴上却第一时间答应了!

短短的几公里,喘了无数次,停了无数次,等爬到坡顶,我告诉70同学我要回hut休息了,再也滑不动了,呼吸都非常困难。

离开70同学,顺着Georgina View Return回来。经过Murphy Romp,觉得今年的雪这么好,加上也只有1公里,实在应该去滑一下这个Expert Only的trail。
其实这trail我以前滑classic的时候也滑过,觉得那转弯有点tricky,今天再滑,就完全没感觉了,不知道为什么要Expert Only,感觉比Loose Goose又窄又陡还急拐弯要容易许多,这么Scenic Cave这么多trail滑下来,还是Loose Goose有点难度。




-.tracking log.-

下来的时候碰见MC在教Skate Beginner的课,呵呵,只有一个学生呢!


我在hut呆了很久,喝了热姜茶,才觉得室内才是我应该呆的地方啊!终于又活过来了。

可是既然已经来了,买了票,不好好利用好像说不过去呢!于是觉得下午就在附近随便滑一下。
下午开始下大雪,地面有很多浮雪,雪况比起上午要差些。


在外面呆着真的要了我的小命了,人也晕得不行,还是乖乖在室内呆着吧。

等70同学滑完回来,我们就去Highlands买ski boot,并顺便把借来的ski boot还回去。
我后来也买了双skate ski boots。上次滑完27公里,有两个脚趾头都瘀黑了,估计是鞋子太大了,脚趾头往前滑,碰到鞋顶了。

滔滔买了一堆的蜡,看来新任CEO不是盖的!

刚要开车离开,忽然发现路口有辆车陷在旁边的雪里了,有几个人正在推车,不过他们推的方向不对,车前面就有个大雪坝,根本不可能跨过去的。
我和70停了车。70又是帮忙推车,又是找出我们买了从来没用过的雪铲帮他们铲出一条道路来。
经过20~30分钟的扰攘,那陷进去的车终于退出来了,重新回到正道。70同学一度因为推车太过用力而摔倒了,太clumsy;啦!😂
陷进雪里的车跟我们一一握手道谢,我们才知道另外几个人是一家人,也是看见那车有困难就停车来帮忙的。
在这样一个冬日下午,满眼都是温暖呢!

离开Highlands后,才过了一个路口,发现一辆车冲到路边的沟里了。这次就没法帮了,估计要叫拖车或者警察才行。
我们刚要停车看看遇险的车里面的人有没有出事,车里的人就摇下车窗,有好几辆车也先于我们而伸手援助,看来我们不用担心了。

我想我爱加拿大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加拿大人都非常friendly,小小的两辆陷入困境的车,就有很多很多陌生人伸手相助,太温暖了!

看到笨拙的79同学,问他有没有摔着,他竟然大叫“好好玩!” 还说买了几年的雪铲终于排上用场了!好吧好吧,你开心就好!!😁

晚上在facebook看见俱乐部race的相片,好好玩,错过了,真可惜:

-.不知道这独角兽是谁,麦船他们尾巴拉得好开心!by Heather.-


-.倒地的三甲! by Heather.-

3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你们这周没上课,又要买鞋,为啥不直接去Highlands滑雪呀?

QQXK 说...

@Photo同学,是70同学想把Scenic Cave的两张票用了呗! ^O^

guanwei 说...

看来要做好老婆首先要练出好身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