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看Rogers Cup (2019)

从去年夏天开始,我和70同学又开始打网球了。本来我更喜欢打羽毛球的,但是70同学觉得羽毛球太容易受伤了,还是打网球好些。于是今年去练球更频繁了。
因为有打球的缘故,70同学忽然想去看今年的Rogers Cup。Ranjeet有折扣,我们就买了Bronze 区(20-25 rows from court)的球票。
因为其实我们对网球都不算很疯狂,所有觉得非决赛的比赛就不错了,可以看多几场,也不贵,于是就买了周三Aug 7的Day Session。

买了票才发现,其实除了Tennis Canada有折扣外,还有不少商家提供优惠,和Tennis Canada 是一样的,就是低档(fans zone) 没优惠,Bronze zone有75%折,越贵的票折扣就越多。

到了周三,我们大概9:30开车到了cash parking。虽说是cash parking,其实用信用卡也可以。Parking 要20刀。
停好车,还要等shuttle bus来载我们到比赛场地。我们等了一会儿,70同学提议走路。问了一下义工,不是太远,而且最近的这趟bus我们坐不上,于是决定走路过去,反正我们是hiking队的,难不倒我们。

走了10~15分钟,然后排队进安检。我们发现不少人都不看FAQ的——说明不能带glass/metal的水瓶,可是很多人都带了,只能扔到回收桶里。

安检还不算慢。进入场馆后,第一时间去买咖啡。
哎,还是很贵啊,最普通的咖啡都要接近$5刀。后来看见有人拿着Tim Hortons和Starbucks进来,如果明年还来看球的话,从外面买咖啡进来比较划算。
后来进入Centre Court,上了楼,才发现里面有Espresso这个牌子的咖啡卖,Espresso 才2刀多,Latte也只是4刀,很公道的价钱。早知道就在这里买了!:(

我们买的是127区的N1,N2,还是挺靠前的。

-.AVIVA Centre Court.-

先拍照留念!




首先出场的是女子世界排名第三Karolína Plíšková。她的正反手都很猛啊,很多速度都有170-180kmp 。

-.Karolína Plíšková vs Alison Riske.-


-.Alison Riske vs Karolína Plíšková.-

好晒啊!!我接着在晒焦的不归路上狂奔!
本来买票的时候和agent说,要他帮忙找不晒的位置,他就推荐了southwest的位置。可是现在看来,这里也很晒啊,只不过不是直接晒到眼睛,而是从侧、后面晒!
后来我们看到其他观众,有带毛巾、伞、各式围巾来遮阳。看来我们看球经验太少,明年要武装到牙齿去看球!

看完第一场,立刻去买东西吃。
里面的食物小贵,2个hot dog + soft drink要20刀,最后买了两片Pizza,$14刀,还好。
我们看见不少人自己带食物进来,这是允许的,还有人带着小cooler进来,仿佛要参加野餐一般😎

接着是温布顿冠军Halep的比赛。
Halep果然是罗马尼亚的国宝,活生生把加拿大变成她的主场。

-.好多罗马利亚的球迷为Halep加油.-

美国的Brady很猛,看来温网冠军遇到敌手了!

-.Simona Halep vs Jennifer Brady.-

这场球相当精彩,Brady遇强不弱,Halep差点被她搞掂,要打第三局抢7!
因为Halep球迷众多,到最后,很多非罗马利亚的球迷都开始为Brady加油,我也是锄强扶弱的,一直小声地喊“Jennifer!”
网球比赛很有意思,由于场馆的缘故,而且网球以前是贵族运动,大家看球都比较斯文。偶尔有个别观众会高声给自己支持的球员加油,在肃静的场馆里显得相当突出!

到了中午时分,太阳太过毒辣了,我们都被晒得受不了了,于是躲到最后一排的阴凉处。
其实最后一排也不差,不会看不清楚。看来以后可以考虑买最后一排!又清凉,又便宜!

第三场是加拿大的Bianca. 她打败了加拿大美女选手Eugenie Bouchard。
Binaca一开始还是打得不错,不过这么凶狠的打法很快就没体力了,而且失误很多。
她最让我惊喜的是打球还是有想法的,几次的drop ball,算是挺聪明的,不过成功的概率低于50%, 看来还是要继续磨练。
而她最让我concern的是她的脾气。有一次她打得不好,气得连拍子都扔了。紧接着她又失误了,大声地骂自己"OMG!"
我觉得她的脾气会让她在通往顶级球员的道路上止步,你看看世界顶级的球员,哪个是不是控制自己情绪的高手,只有你控制了自己的情绪,不让场上自己的失误、对手影响到你的情绪,才能成为顶级高手。
而且她和对手都有很多失误,看起来还是很嫩。


-.Bianca Andreescu vs Daria Kasatkina.-

看了一整天的球,我和70又累又饿,没看完就跑了!🙈
网球还是很好看的!明年的Roger Cup是男子,应该更好看!明年应该还会去的看吧!

2 条评论:

QQXK 说...

周五:
* Bianca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Karolína Plíšková!OH YEAH!
* Halep受伤退赛
* 加拿大和中国组成的女双进入半决赛
* 加拿大和印度组成的男双因为对手退赛,进入半决赛

QQXK 说...

oh, 小威也进入半决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