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放羊课 @ MSLM (2020)

当Fracture Clinic的医生上午说我可以做physio的时候,我下午就找了家附近的一家Physio,开始做物理治疗了。
可是才做了没几次,我们就去了SSM玩,回来还扭伤了脖子,连Chiropractor都说我脖子的肌肉太僵硬了,没法做扭脖子的治疗,要我下星期再回去。
当天下午去看Physio的时候,我试着问他们能不能先治疗我的脖子,毕竟我脖子都没法扭头了,而脚起码是假装在正常行走。
物理治疗师看过后,说没问题。接着下来几天,我每天下午都去做脖子的物理治疗,除了元旦放假外,天天都按时报到,非常乖。毕竟我还想周末去上HPSC的课呢。
我还当时问了物理治疗师,说我脖子都这样了,周末能不能去滑单板啊?上次骨科医生说批准我玩单板,治疗师却不让,所以这次我也没打算他们说yes.
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说Why Not?!
我:你是认真的吗?
治疗师:当然!你很正常啊,除了脖子肌肉有点紧外,为啥不能去滑雪啊?
我:哈!哈!哈!
周一是第一次治疗脖子,做完治疗还没啥特别;
周二早上起床,稍稍好了些,继续做治疗。
周三放假,脖子一没做治疗,好像又有点紧了。
周四继续做治疗,晚上快睡觉的时候,发现脖子竟然好了许多!
周五早上已经好到了7~8成,开心坏了;下午继续治疗。
周六早上起床,脖子已经完全恢复正常,我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周六是我第一次参加俱乐部单板的课,本来以为因为脖子根本无法正常扭动,无法参加课了。没想到经过一周的治疗,在最后一刻恢复正常,我又能去上课了。

课预定是10:30开始,我们9点多一点就到了雪场。到了9:30左右,找到了俱乐部之前Test Drive 70同学的老师Emily,打听到可能是Peter教我们beginner。
Emily向我们介绍了Peter,是位白发苍苍的老头。他要带的另外一个beginner需要rental,扰攘了好久才整理完毕,我们真的差不多10:30才开始课程。

我们这个班原来有4个学员,可是有一位还是有点基础,不能算beginner, 就被踢到Emily那组去了,最后剩下我和70,以及比我们还green的Amy。

老师一开始,就把我们带到一个小山包的顶端,让我们穿着一只binding,自己滑下去,滑到自然停为止。
可是山包下有许多人站着不动,再远一点,还有从绿道冲下来的人。
我自己是因为只穿一只binding受伤的,最怕这样的动作了,可是老师并没有放弃,让我们一个接一个冲下去。
我虽然能冲下去,可是根本不会拐弯,不会停,在差不多要撞到一个防撞栏时,竟然自己停下来,吓得我一身冷汗。
老师还很高兴,说我和70都是expert了!老师,你确定你这样真的好吗?
我向他抱怨,说我差点就撞柱子上了,因为根本不懂怎么停,老师才说:哦,我忘记教大家怎么停了!
老师,你确定你不是拿我们来耍的吗?!
老师说:我们没在binding的那只脚,如果伸出板子前面来停,板子就会向右拐(我和70都是regular); 如果伸出板子后面来停,板子就会向左拐。

接着老师发现Amy根本啥都不会,就让我和70同学自己去练Falling Leaf(落叶飘)。
老师,你啥都没教,就放我们出去自己玩,这样真的好吗?!!

我和70同学很无奈地自己去Magic Carpet,自己玩落叶飘。
MSLM的bunny hill都不是很beginner friendly。Magic Slope的Magic Carpet尽头就是一个大拐弯,每次我都很struggle这个拐弯,不是摔倒,就是踉踉跄跄,这是什么鬼设计。

另外一个bunny hill叫Kinder Slope,这个Kinder Carpet的尽头还行,还能停住。不过今天的condition很差,base很硬,上面的雪是雪粒,很滑,我今天有一次上去后,站不稳,又在瘸腿上扭了一下,幸亏不是很严重,也吓了我和70一跳。因为在Kinder的carpet出口滑得慢了些,还被70同学批评了,可是我就一新手,本身就滑得踉踉跄跄,根本不是自己可以操控的。为此我们还argue起来,惹得70同学又生了顿闷气。

今天第一个落叶飘,复习了Heel Edge,发现控制得很好,有点单板的样子了,开心啊。

因为Heel Edge过关了,我开始练习Toe Edge。
记住Kevin和70说的,要停的时候,就抬头望山顶,身体自然就会摆正了。非常管用,一下子就学会了。


-.摆拍Toe Edge, by Joyce.-

我还在练习Toe Edge,Peter终于来看看我和70了,他开始教70同学C Turn。他本来还问我要不要一起学,可是我深知自己的Toe Edge还不行,就跟他说,我还是先练好Toe Edge。
在练Toe Edge的时候,无意中做了个turn,被Peter看到了,他就说:要不开始练练turn?
看他这么积极,我也不好老是说不,于是就让他带着我turn。
可是基础没打好就是不行,一个不知所谓的turn,我立马摔了个人仰马翻,由于base很硬,虽然穿着crash pad,可是我都觉得尾椎骨隐隐作痛。
后来又摔了一次,我眼看不行,就告诉Peter,我还是老老实实练习Toe Edge吧。

Peter在帮助70同学练习C Turn的时候,70的同事Hanson也过来要教70. 70同学后来和我说,他都有点不好意思,毕竟Peter正在教,忽然插进来好像不太好。
Peter后来跟我一起练的时候,也问我那教70同学的人是谁,可能也有些懊恼吧?

我和70一直在练习,Peter后来又绕回去帮助Amy。到了12点左右,他才过来说要lunch break。这次和Test Drive不一样,下午没有课,看来我和70同学可以继续黑练。

Hanson又过来教我了。看着Magic Carpet人这么多,他叫我穿着雪板走上去。我深知走上去会累S的,S活不肯走,只是穿着雪板glide上去。可是就是这样,我都累个半死,最后上到山顶,在上面休息了起码5分钟,才缓过气来。照这样算来,还不如就等magic carpet,花的时间一样长,可是不用累个半S. 70同学后来和我说:不要走上去,我上次就是按照他说的走上去,结果抽筋了……
哎呀,Hanson自己的体力是很好的,毕竟以前是跑马的,可是我们很面的!


-.一对面人, by Joyce.-

因为有Hanson在,我决定练习Toe Edge Slide, 可是slide是最费体力的,下到坡底,我的腿都快抽筋了。
实在是没体力了,于是决定lunch break。
在餐厅见到Ray,立马告诉他HPSC的单板老师有多恐怖,还是怀念Ray的课啊。不过70和Ray都说,毕竟那次是private课,不是group课,当然不能同一而语咯。

下午我们又回到bunny hill练习。70同学帮助我练习Toe Edge,一开始老是抓不住要点,试过2次后,终于有点开窍了,可惜这时候体力已经完全消耗掉了,不能再滑了。


-.Still struggling with Toe Edge, by Joyce.-

Joyce和Robert都非常nice地过来探班,Joyce还帮我拍了好多好多视频。看着Robert灵活自如地操控ski,心里说不出有多羡慕,不知道自己几时才能真正掌握单板,几时才能坐chairlift呢?

帮助我滑Toe Edge三次后,轮到70同学练习了。
这时候Robert他们要走了,Hanson随后也过来说要回去了。可是70同学还没开始练习呢!于是我就说先让70同学练习1~2次。
Hanson又拉着70同学走上bunny hill。我怕70同学又抽筋,连忙制止,Hanson很无奈,只好自己走上去,70同学坐carpet:

-.Hello.-

我从山底远远地帮70同学拍录像,看来70同学的turn还是没完全掌握。70同学后来和我说,他要重新回到heel edge和toe edge这些基础,打稳了再练习turn。
我是很赞同的,毕竟基础打好了,才能更快更安全地升级。欲速则不达,这是常识。

在等70同学上山的时候,我在山底看见有人单腿进binding在bunny hill练习。虽然她有expert朋友在教她,可是在快到坡底的时候,她摔了一跤,板子也像我受伤那次那样甩过去了,脚以非常别扭的姿势着地。我看着心里暗叫一声不好!这分明就是我受伤的重现嘛!看着她久久不能起来,我就知道不妙,希望她不要步我后尘才好。

之前我就和同组的Amy说:千万不要单足在bunny hill练习,这样太危险了,我就是这样受伤的。可是她偏不听,她说,两只脚都上板子更让她害怕!
哎,你怎么就不听我劝呢?!
在这里,我和所有学习单板的新手郑重地说:单脚只适合在较平的地形用,其他地方能不用就不用,危险!危险!危险!

今天因为练习Toe Edge,膝盖跪在雪地上好几次,都淤青了。哎,今天的体验真的不太好,希望下周能碰上好一点的老师,不要再放羊🐏了!!
我还需要继续练习Toe Edge, 70同学则要加强C Turn。
加油!加油!加油!!


-.70做了个视频.-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