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

我打爆缆车怪,70打爆Gentle Ben怪 @MSLM

========== 2020.01.25 今天打爆缆车怪 ==========

今天俱乐部的安排比混乱,单板的老师有4位:2位Peter, Emily, Jane,学生也不少,很多都是never-ever,还有一些advanced beginner,例如我和70同学,教练们花了好多时间才分好了组。
我们和另外一个还不会turn的beginner跟着Emily,之前我们已经在魔毯练了一个小时左右了。


-.傻傻的我.-

今天早上开车来MSLM的时候,下了一路的雨,到了MSLM就是雪了。
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虽然雪挺松软的,可是我就是觉得不太好控制。

Emily在bunny hill教了我们一两次,就决定带我和70上chairlift,让另外那位不会turn的同学,去找peter上初级班。

虽说我上chairlift已经没有以前的恐惧了,可是下车的时候还是会摔倒,很着急啊!!

后来在Gentle Ben练习,我竟然Toe-to-Heel的时候,cut edge,摔了个狗抢S,还摔了两次,怎么好像有点退步的感觉呢!😭
后来Emily让我不要做tea pot的动作,只要眼睛朝前方看,不要盯着地下。
后来按照她说的做了,的确又好了不少,没怎么摔了。

后来又跟着坐了次缆车,还是下来的时候摔倒,根本不知道发生啥事,想来应该是重心往后靠了。

看着坐chairlift还是没有进步,我就有点心灰意冷。吃过午饭,70同学还要拉着我上缆车,我却只想在bunny hill练习下缆车的drill。
练习了很多次,发现根本和坐缆车不一样啊,下缆车我老是摇摇晃晃的,在bunny hill这里做drill,怎么做怎么有啊!😭

后来跟70同学又上了一次chairlift, 还是摔倒!啊!!
我跟70同学说:我都根本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如何纠正,让他坐前面的缆车,帮我拍录像。
70同学答应了,可是我后来想了想,我自己lower safety bar, 会不会到时又出什么其他的幺蛾子?!

摔了还得继续练,我让70同学还是和我一起坐缆车,70同学又答应了。
可是上缆车的时候,工作人员觉得人少,就让我们连忙上前面的,不用等了。
70同学哧溜一下就冲到前面去了,而当我也想冲过去时,闸门关闭了。
啊!那我岂不要自己一个人坐缆车!
我顿时就吓到腿软了,工作人员让我别怕,去到那里让那里的工作人员停下缆车,我就可以下了。
我想想,不好,就说:我还是等等吧,等哪个有经验的带我上去。
等了好几个,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经验,忽然看见一个穿着MSLM Instructor制服的教练。
工作人员也非常nice地和我说:你去找他,他是instructor。
嗯嗯!!

问了instructor,他同意了,我们就连同他要教的学员三个人一起上了缆车。
这个教练真的很有经验,上去就给我指出要干什么,不能干什么。
要干什么那部分,和其他教练说的没什么不一样。关键是不能做什么那部分,让我受益良多!
他说:要front foot朝前,还要bent your knee(吓,这没有人说过啊!), 还有,不能用扶在座椅后面的手推座椅(吓,这也没有人告诉我啊!)
就是这两点,拯救了我,我按照他说的,终于正常地下了缆车,也没摔倒,我和70同学都高兴坏了!!

看着70同学的turn,现在做得非常流畅了,比我流畅得多了。而我也不知道啥毛病,heel slide竟然蹲那么低,我到底是有多紧张啊?!!

-.萌萌的70GG.-

晚上去吃了70同学心心念念的猪扒饭,章鱼烧很好吃,我的日本咖喱猪排也不错,不过GG的Original 猪排更胜一筹。

-.晚餐.-

送给GG的礼物:

-.刮蜡神器.-


-.我给GG做的礼物.-

正当大家都不知道上面的什么礼物的时候,photo同学一下子就猜到了7~8分,两次都猜对了,太神奇了!!

========== 2020.01.26 70同学打爆Gentle Ben怪 ==========
早上起床,周身酸痛,一想到还要去滑雪,竟然有点不情不愿的样子。
说服自己,再不双修的话,这season pass就不能赚回成本了。因为还是很抠门,所以尽管心里想偷懒,还是乖乖早早起床,往MSLM开去。

换好鞋子、装备,70同学说:是不是直接去chairlift,不去magic carpet了?
我心里还是很忐忑,虽说昨天最后两次缆车都没有摔倒了,可是我真的完全做对了,今天还会犯错吗?
不过如果再晚些坐缆车,一来怕人越来越多,不知道会不会要和其他新手一起share缆车,还有雪道越晚就越slushy,还是早早去坐毕竟好一些。
所以尽管仍然惴惴不安,我还是跟着70同学上了缆车。

下缆车的时候,已经非常顺了,后来又坐了4~5次,每次都顺利下车,百分之一百的成功率。看来真的打爆缆车怪了。

早上第一趟滑绿道,雪道都是压实的,因为没有在魔毯上热身,心里还是很害怕的。一路战战兢兢地滑下来,很多turn都没敢做,side slide就下来了。

当滑到底,70同学叫我再去坐缆车,我决定还是回到bunny hill把link turn做熟练了再去绿道。

滑了魔毯两次,本想再去,与到从绿道下来的70同学,70同学不让我再去魔毯了,说:怎么可能练到不摔倒再去绿道呢?大家都是在绿道练习的。
嗯嗯,说得好有道理,还是继续绿道吧。
后来滑绿道就好了很多,link turn也有了些进步。
不过看了70同学的Link Turn,太顺溜了,还没有蹲得那么深,看起来真舒服。


看来下次我也要好好再练练Link Turn,Toe-to-Heel不要蹲那么深,尽量舒展些,能不用手就不用手,这样看起来才漂亮呢。

有一次滑绿道的时候,在中间等其他人先过的时候,忽然看着一个小女孩像石球一样向我冲来,幸亏在我面前倒下,几乎要把我撞倒。
她之前就是乱滑一气,像导弹一样横冲直撞,速度太快了,就自己摔倒。
更可恶的是,这个小女孩自己不懂事就罢了,可是她可是有MSLM的教练陪着的,看着她这样撒野,那教练完全没有说什么,就是让她一直冲。
啊,这是什么鬼教练!!

其实教练也不容易,在排队坐缆车时,看到一个小女孩抱着垃圾桶前的栏杆死活不肯走,还一直哭,教练怎么询问都不回答,就是一直哭。
好可怜。其实我也能理解她的害怕,downhill真的可以很吓人的。小孩子崩溃还能大哭耍赖;大人崩溃(像我),除了抖,死皮赖脸找各种各样借口,可是就是不能像小孩子一样大哭耍赖啊?!
还有个小男孩躺在雪地里耍赖不肯起来,教练就问他还要不要去jump box了?!啊,原来是jump box啊,换我也腿软啊!!小男孩就一直躺着哭,不回答!就是不回答!教练也很无奈啊!

周末双修,实在是很累的,右脚后脚跟已经挺疼了,决定滑最后一run。一直练得好好的,都滑到坡底了,就一直heel slide想滑到70面前。
没想到下午滑了一整天的浮雪实在太多了,这heel slide堆了太多的雪,最后没推开,真个人往前扑,又听见脖子咯咯地响。
哎呀,最后一分钟没能完美收宫,希望脖子不会疼才好!😥

70同学已经打爆了Gentle Ben,很快就可以升级打Sundence怪了!!祝贺!散花!!



-.滑单板庆鼠年, edited by 70.-

周日早上我心里是不愿意去滑雪的,可是滑了一整天后,又觉得单板好好玩啊!!我是不是太反复了!🤣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