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星期六

被黑怪打 @ MSLM (2020)

70同学听收音机说周六是5度,可是我看The Weather Network却是-6°c。
其实早上还是有-6°c的感觉,可是到了中午,简直热到不行。
在雪季开始之前我们去买滑雪的衣裤,我觉得downhill肯定冷啊,山顶哦,还要从山顶冲下来,一定买厚的!!
可是现在觉得还是要有厚有薄的比较好,像今天实在太热了,我需要时而不时地把衣襟打开透透气!

我们大概9:15开始滑。
一大早的雪道当然是很好的,我滑了两趟Snowbowl蓝道,感觉很不错,速度也有所提高,决定去滑Timberline这条稍稍陡一点的蓝道。
而70同学除了第一趟陪我滑了Snowbowl蓝道后,又重新回到Sundance修炼他的Toe Turn。

每次上雪道前,我都focus一个点来提高。
第一轮是恢复一下滑蓝道的记忆。
第二轮是提高一下速度,尽量往fall line滑,不要害怕速度,不要老是toe turn的时候回望山顶。
第三轮是要flex ankle, 尽量做到Ray说的丹田外顶。

尽管Timberline比较陡,我滑了两次都顺利滑下来。
Snowbowl和Timberline比较陡的那段都很多冰,可是因为flex的缘故,能够absorb bump,而且由于偶尔习得的用back foot压板,所以我的turn流畅了不少,不会老是扫雪。

70同学滑了几次Sundance后,又重新回到蓝道。他的ankle现在flex得比以前好很多,看起来很流畅了。
而由于我的速度也有所提高,基本能勉强跟在70同学后面。

中午吃饭的时候,70同学很想见到owner的狗狗Misty,结果还真让他见到了。
狗狗最大的弱点就是贪吃。Misty看见有人给吃的,一下子就坐定定,说给手就给手,老实听话,太可爱了。
看到狗狗这么可爱,我就叫了声Misty。尽管狗狗正在努力觅食,可是一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忽然就抬起头四处望。不过望了一轮,也没看见熟悉的面孔,继续埋头觅食!
狗狗实在太可爱了,今天我们什么照片和视频都没有拍,就引用MSLS Instagram的Misty的照片吧:

吃过午饭,我又滑了趟Timberline,感觉很好,决定去挑战一下黑道。
70同学都挑战过黑道了,那时候他还没打爆Timberline呢!我要试试打黑怪!
看了看黑道,没有想象的可怕,有两次竟然能转过弯来!太开心了!
可是接着就怎么转怎么摔,看来还没解锁打黑怪的技能啊!!
我当初上黑道前就想:如果70同学还没能打爆黑怪,就算让我打爆了,我一个人玩黑道又有什么意思呢?!!
现在发现自己还是在被黑怪虐,第一时间从黑道转到蓝道,我不玩了!

因为在黑道老是摔,我就害怕回到蓝道都有心理阴影了。
幸亏还好,蓝道还是滑得很不错的。

接下来我决定在蓝道好好练习,把重心尽量压低,要把蓝道当成黑道来练。
不过蓝道的坡度实在不能和黑道比,重心太过往下的滑,就很容易停下了。于是在较平缓的地方,我就按照正常的滑行;在比较陡的就尽量压低重心,希望尽快解锁黑道。

我和70同学坐chairlift的时候,看见Ray在滑黑道,实在是太帅了,简直是教科书的滑行,ankle flex, 看得赏心悦目。

后来在山顶见到Ray,连忙跑过去向老师报告一下打黑怪失败的实情。没想到老师太nice了,竟然表扬说:你现在这个程度已经比我当初学的要好了,我和你学差不多学时时,还没你滑得好呢!!
虽然明知道老师是鼓励为主,可是心里还是偷笑了10秒钟!

想想当初我们定下的目标就是这个雪季上蓝道,现在我们已经打爆蓝怪了,还上了黑道,应该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