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断舍离的周末 (2020)

周末酷热,据说体感有40多度了。小小分队准备去骑50公里,为秋天的touring做准备。我们觉得天气实在太热了,不然就随便在附近骑骑,中午还可以回家吃烧烤。😁

我们7点左右起床,8点左右开始骑,这时候天已经开始热了,我们都很庆幸没有跟大队伍一起骑50公里。

我们先去麦当当吃个早餐。现在很多餐厅的patio已经开放了,我们找了Costco附近的那家麦当当,因为附近有石座椅,可以坐在外面吃。


-.坐等.-


-.好太太.-

吃过早餐,天已经热得不行了。我们草草地骑了一圈,不到10点就回到家了,才骑了15公里。


-.tracking logs.-

70同学昨晚晚上就把好烧烤的东西腌好,羊架一如既往的肥美焦嫩。我和70同学不约而同地咬过一口后,喝着冰冻的啤酒/汽酒,顿时觉得人生真幸福啊,什么都不能换啊!
昨天告诉大家我们不去和大家一起骑车了,要回家吃烧烤,顿时把大家都刺激了。滔滔说要过来蹭吃……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们家的东西从来都是买够两个人吃,这样就不会浪费,还能保证吃上新鲜的食物。
我没好意思告诉滔滔我们食物不够,只是打哈哈掩饰过去。



用我的猫爪杯喝汽酒,颜值真高啊!
咦,怎么越看这猫爪就越像肥宅了呢?!😂😂



-.猫爪变肥宅.-

我们东西不多,秋风扫落叶一般就吃完了。
70同学忽然瞧见树上有蝉脱壳剩下的壳,数了数,竟然有3~4只。蝉儿到底有多喜欢我家的枫叶树啊?!

-.金蝉脱壳.-

还看见小Robin在我家院子里跳来跳去。不用跳了,可以吃的都让我和70吃完了!


-.Robin.-

最近这几天都在忙家里的事情,准备reno。
既然要reno,我们决定好好把家里重新收拾收拾。
70同学把basement的其中一个杂货架,用盒子或者basket把杂物装起来,还真别说,好整齐!


我们又趁着周末,把Guan同学送的激光打印机装起来,正好可以用来打印瓶瓶罐罐的标签,好用!!
周六我把study的小书架和basement的大书架都收拾了一遍,扔了好多杂志。没想到扔了这么多杂志,空出来的位置不到半天又被重新填满了,真神奇啊!!

周六收拾好大小书架和打印机,周日就开始把cool room的杂货架和洗衣服的杂货架重新整理,又是扔!扔!扔!
断舍离真是很解压呀,把旧东西扔掉的感觉真好。
以前看日本断舍离整理术,觉得作者说要留出空间呼吸,觉得这只是marketing的说辞,可是周末这两天扔了这么多东西,各个地方都收拾得整整齐齐,把各种杂物都收纳起来,感觉真的是很顺畅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