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玩的就是心跳 @ MSLM (2021)

上周安省省长放开了限制,许多business都可以有限重开了,包括downhills,我们高兴坏了,忍不住发朋友圈:

===== 以下是朋友圈 =====

要回汉了啦!

小伙伴们都知道,我和70同学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最近一个月都在玩Cross Country Skiing, 但心里最挂念的还是单板

安省省长周一宣布高山雪场下周可以重开,我们经常去的MSLM雪场随后也宣布重开.

-.screenshot from MSL Facebook.-

还有更好的消息是:之前雪场强迫大家把季票退款,说所有的季票都会被强制失效,重开后也要单独买票。可是今天又宣布退款暂停,没退款的季票还能继续用。我连忙打电话去确认--哈哈,我们的季票还能用!

-.latest refund policy.-


晚上刷网时,看见雪场的压雪机像一个个小机器人一样正忙碌地干活,忽然觉得挺感动的。

-.好像扫地机器人一般.-

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打上疫苗,希望疫情继续被打压,大家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 以上是朋友圈 ==========

虽然安省雪场得以重开,可是现在都到了二月底了,雪季已经快要结束了。为了能多滑几次,而且我2月份还有3天的假期必须要在2月份用完,所以我们决定每周请假两天去滑雪。估计weekday人会比周末少不少。


========== 2021/02/16 周二 ==========

周二是安省“高山”雪场重开第一天,不巧昨晚下了一场大雪,我和70同学两人奋力铲了1.5小时的雪,等到了雪场都已经10:30,再穿雪鞋、穿戴装备,到了11点才开始滑。

本来我和70说,我们有一个多月没滑单板了,要不先去绿道的Sundence准备准备。可是看着这一路厚厚的雪粉,70同学改变主意了,说今天这么厚的粉雪,摔了也不怕,直接上蓝道吧!

今天的粉雪其实并不太好滑,雪场特意没groom,让大家玩玩粉雪。这粉雪多的地方滑起来就像滑mogul一般,一开始我没试过,还是觉得挺challenging的,转的时候板子尾部会被附近的雪包卡住,转得磕磕碰碰的。可是后来玩多了,发现粉雪还是挺好玩的,一个个小包,像坐过山车一般,非常有趣。

虽然有一个多月没滑单板了,不过并没有生疏多少,很快就重新捡回来了。
滑了几趟后,我觉得我对陡坡的把握越来越好了,就对70同学说想下午去黑道练练。70同学一听,连忙说:趁着现在有感觉,现在就去黑道吧!!

我:吓!【内心:我就提议提议,用不用这么积极啊!想当初也是我说想学单板的,结果70同学一下子把板子binding靴子头盔雪镜season pass一套全买好了,想逃都没有了借口!】

好吧,去吧去吧!反正都是要面对的!

下了缆车,刚到黑道的边边我就怂了!好陡啊!怎么感觉就像忽然摔了下去一般,从山顶能看到山下的小房子。平日从下面看没觉得太陡啊!

70的鞋子不需要太多调整,通常他都比我早穿好另外一只脚,所以我让他先下去。
我一边心里惴惴不安,一边绑好鞋子,心里还纠结着要不要打退堂鼓。
我再瞥一眼70同学,想看看他滑得如何,没想到他都快滑到第一个大坡的坡底了,滑得还不错嘛!

好吧,开弓没有回头箭,冲!

我的toe to heel turn基本没啥大问题,可是heel to toe turn在大陡坡有时候还是会有因为害怕而完全停下来、重心后移,导致弯转不过来,失去重心,前腿僵硬不能曲膝……最后就会有skid的状况发生,之前还试过因为skid得太多、腿伸得太直就会失重心摔倒,最近好很多,只是skid,并不会怎么摔了。

今天滑陡坡比之前有进步,后来总结了一下:
  • 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完全停下来更不容易转,
  • 重心不能后移,要和板子保持水平,
  • Snow Sei教的early turn的确转得更有效率些,
  • 黄+蓝教的海豚滑能帮助能有效地控制速度,
  • 对大陡坡实在害怕的话,一转就尽量横切坡,起码在我现在的阶段还是挺好使的。
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后,最后两次在蓝道最陡的坡练习,我尽量保持一定的速度,用海豚式控制好速度,这两点做好后,在陡坡转弯就提高不少。

希望这一季能灭掉黑道怪,现在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本来上午滑了一次黑道,下午还想继续去练一练。没想到70同学说要跟拍我。
哇,这可是个大进步啊!我觉得我也可以尝试一下跟拍70同学。
商量好后,我们决定去绿道Sundance拍,那里相对人少些。
就像70同学总结的:拿着杆子拍,重心不一样了,要不断调整,和平日自己滑还有些不一样。

后来看了视频,70同学拍的明显比我好了几个档次,关键是手非常稳。而镜头在我手了抖得像筛子一般,还有麻烦70同学进去后期防抖处理了。
由于今天挺冷的,70同学穿多了一层mid layer,以至于有时候我都差点认不出他来,心想:这人看起来像GG,可是GG没有那么胖啊!不过只要70同学一滑行我就肯定能认出他,无论有多远,无论周围有多少人,我甚至都看不清他的人,可是滑行的姿势实在太容易认了!
不过今天素材不少,花絮更多!


今天滑得非常不错,太开心了!

周三中午的时候,Eva给我发微信,说去八卦了一下70同学昨天的tracking,发现他的心跳竟然到了190. 
我本以为是偶尔这么高,有可能是我们从Sundance单脚滑回蓝道缆车时,拖着雪板走了非常长的一段,导致心率这么高。
没想到去70的Garmin Connect仔细看了一下,他的心率几乎每趟都有在180左右的心率,这简直是心如鹿撞啊,玩得就是心跳!!😂😂
我的心跳稍稍低一点,平均大概140左右,最高是160,可见真的是“玩的就是心跳”!!

-.视频集锦1.-


========== 2021/02/18 周四 ==========

2020-2021雪季我们的目标是能滑MSLM的黑道,今天终于达成了,能完完整整地滑完一条条黑道,太开心了。

今天的trail groom得不错,也不冰也不硬,我们能好好地练习。
一开始我在比较陡的蓝道Timberline练习,那里的坡比Snowbowl要稍稍陡一点。
今天练习得挺有感觉的,其实一直保持着匀速感觉滑得更好更能control,而且按照我自己之前总结的来练习,很快就觉得那些坡都不太难了。

蓝道练习得差不多了,等我们再次来到上顶,我就告诉70我准备去黑道练习。70同学决定还是继续在蓝道练习,于是我们就分道扬镳了。

看看黑道的大坡还是有点腿软啊!
可是之前练习得不错,不能就这么胆怯了。
第一趟滑得不错,虽然heel turn toe turn都有点skid,可是却都能转过来了。
没想到第二、三趟却在heel turn上翻车了,一滑就转不回来。后来总结了一下,第二趟是因为重心往后,第三趟是因为被之前的翻车吓着了,所以板子根本就是横着的,应该稍稍往斜坡倾斜,这样就不用别扭地把板子掰过来了。

总结好之前失败的经验,第四次终于成功,而且还总结出克服陡坡恐惧心理的一个要点:就是把黑道当蓝道那样来滑!
也就是说,滑黑道的时候,板子不要对准山坡直直地冲,把板子斜斜地稍稍倾斜一些就可以了,要充分利用trail的宽度,尽量往旁边滑,这样就很容易克服对陡坡的恐惧了。

和70分享了这个要点,70同学觉得有道理,于是也跟着一起去黑道。这次70同学滑得相当得顺,好像没惊没险就滑下去了。
不过由于之前最陡的地方滑得太过顺利太过high,反而在接近平地的是cut edge,翻了个大跟头,据说还头撞地,以至于周五还说脖子有点扭到了啊😥

-.East Peak view.-

-.West Peak view.-

之后我和70都顺利地滑完黑道。
到了下午,trail的condition越来越差,很多bumps,陡的y地方还有点icy,我们滑了一两次黑道,就决定重新返回蓝道,好好玩玩,纯粹享受一下单板的乐趣。
从黑道返回蓝道,果然容易了许多,也让人更能enjoy 滑单板的乐趣。
我还顺便selfie了一把,第一哦,不过拍出来的效果还是比70同学的要差一些。

回望我们的单板历程,我知道MSLM只是座小山,比起西部的大山,它的黑道也许只是人家的蓝道。我也知道相片里的坡看起来没有那么的陡,可是却曾经让我们胆怯,需要心理建设才能往下冲。。。啊

今天和70坐在车里吃午饭,看着那一座座山头,不禁感慨:我们可是从左到右一座一座征服下来的:Gentle Ben (bunny hill) -- Sundance 绿 -- Snowbowl 蓝 -- Timberline 蓝 -- East Peak 黑 -- West Peak 黑 -- Stretcher 黑

-.从网上找来的MSLM trail map.-

虽然黑道滑下来了,可是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

希望明年我们能去大山滑![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视频集锦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