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Quit? Not Quit ? (@MSLM, 2021)

========== 2021.02.21 ==========

Weekday周二和周四都请假去滑单板了,周六就休息一天,周日和Joyce他们会合,再战downhill雪场。

Joyce他们最近比较忙,所以season pass在lock down前就只用了两次,看来还得继续多努力才能赚回成本啊!

周末人真多啊,我第一趟就因为要闪躲一个穿着MSLM制服的滑得飞快的skier,重重地摔在地上,头也磕到地上,脖子也扭伤了,摔的时候我还听到脖子咔嚓一声响,心里暗暗叫苦,完了!完了!晚上就感觉到脖子生疼,连抬头都费劲。周一让chiropractor扭了一下筋,脖子也慢慢恢复。

真是出师不利啊,第一趟就摔得这么伤!😰😰

由于摔出了阴影,黑道也不愿意上了,只是一直在蓝道玩,最多玩一下很陡的Timberline蓝道。

有一次坐chairlift,忽然看见旁边的大叔ski上竟然是一排玩具,我问他能不能拍照,他说当然可以,还一直用他的ski pole去搓那只会尖叫的鸡,笑S我了。
同坐缆车的时候,他还告诉我们:他之前做ski patrol的时候,还在头盔上戴了朵花。但是后来改制服后,被告知按照规定头盔不能有其他任何异物。他只能把花花摘下。不过还不S心,说头盔不能戴异物,那ski和ski pole没规定啊,于是他就粘了一群小动物,还在他的ski pole上绑上熊铃。以至于后来我一听见叮叮当当的声音,就知道是他来了!




之后我们又遇见Joyce他们,Robert帮70同学拍,Joyce帮我拍。也许是在镜头下有压力,平日毫无难度的坡竟然就摔了😖

下午滑的时候,有一趟,我滑过过一个摔倒的小孩,都滑下去好几米了,忽然听见小奶音细声细气地说:help!我吓了一跳,连忙回头,小孩又连声叫到:help!
我连忙停下来,跳跳跳,希望能跳回坡顶。无奈坡很陡,我又是穿着单板,这样跳法太费力了,只要脱下一边的binding,走上去。
原来小孩摔倒了不会爬起来。这时又来了个滑单板的大叔,他教小孩的ski要横切坡,这样才能爬起来。小孩爱理不理地说:I know...我心想you know你就要照做爬起来啊。看着他毫无想法要自己爬起来,我又不能扔下他不管,只好问他是不是受伤了,要不要救援。他说只是爬不起来了。好吧,看来你是等着我拉你起来了。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手没戴手套,一直拿着个手机在拍视频,原来他妈妈好像让他跟拍视频,拍着拍着就摔了,他妈妈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让小孩把手机收到口袋里,他说口袋太小了,放不下手机,然后就径直把手机把到雪地里,我就把他拉起来。他起来后,捡起手机,我让他戴上手套,别拍了。他说他没有手套,他妈妈让他拍视频……哎都啥时候了,还拍视频啦!
这小孩虽然可怜兮兮的,可是也挺没礼貌的,连声谢谢都没有就跑了……😒

我们滑完雪,实在太热了,我和70同学说想喝冻可乐。70同学一听就乐了,连忙说要去买beaver tail,顺便再买瓶快乐肥宅水!
去买的时候遇见Joyce和Robert,本来要offer他们这些垃圾食品。可是他们吃得实在太健康了,一听见这些垃圾食品,虽然不好意思表现出来,可是一下子就让人看出来对垃圾食品很抗拒啊!🤣🤣
Robert同学还耐心地计算了一下卡路里,呵呵,600卡!你吃!你吃!你慢慢吃!!


我和70同学才不管这么多,这个beaver tail竟然还挺好吃,软软的,就是太多糖浆了,还非常messy,嗯,吃过就不会再惦记着了!

 
-.DH小分队聚首.-

========== 2021.02.23 ==========

因为2月份要把去年剩下的假期用完,我们这两周就请了周二周四的假。这周二是23号,刚好是我们结婚周年,好巧!(*^_^*)

天气真好,车窗外的风景也非常宜人




Weekday滑雪就是好啊,人不多,不用等缆车,可以滑多几趟,也不用担心鱼雷啊、牛人啊向你冲来。

可是尽管这样,我滑到后来还是越滑越没有感觉,结果又摔了一跤。这一跤虽然没有头着地,可是因为是侧着摔,感觉脖子也扭了一下。幸运的是,这次摔跤好像没有加重伤势。

越滑越没感觉,看见70同学在前面摔倒,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跟着摔了。摔倒了,我干脆就爬过去和70同学坐在一起。
在山顶坐看山下的感觉真好,70同学还建议比心一下,以此纪念一下我们的结婚周年。呵呵,光阴似箭,这样就结婚13年!😘🥰


晚上看跟拍的video时,发现我竟然是横着滑的,不是沿着fall line滑的,怪不得比70同学滑得慢这许多。
这视频不看不要紧,看了整个人都不好了,咋就滑成这个鬼样子了呢?!
70同学看见我这么沮丧,就让我请教一下Ray。
Ray太好人了,看了我的视频后,给我指出了几点。
关键还是对速度的恐惧,希望能完全停下来,这样的话板子自然就会横切。
还有就是要flex extension,这样加大edge压力,速度自然就减下来。

 
-.比心2021.-


========== 2021.02.25 ==========

因为现在我们要进阶,和70同学商量后,我们都觉得很有必要跟老师上一堂进阶课,以免把坏动作累积下来,变成musle memory就惨了。

于是我们就和Ray约定上一堂semi private lesson。这次已经是我第三次上Ray老师的课的,我真心觉得Ray是个非常优秀的老师,非要有耐心,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一下子就能抓住问题的根本,以及找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他非常清楚不同阶段的不同要求,绝不会对entry level的学生要求做到完美;同样也不会对advanced level降低要求,这就十分难得。墙裂推荐Ray老师的课!

70同学之前久攻不下的flex的问题,上了一堂课就解决了,实在是太有效率了!

而我之前横切的问题,这堂课也基本改善了,虽然对速度还是有恐惧的,可是强迫自己往前进的方向看,transaction时恢复正中站姿,对我能流畅地转弯有了决定性的改善。这就是我之前有30%机会做到的“正确”的滑行,现在基本能70%稳定地做出来了,真是质的飞跃啊!😘😘

总结一下要点:

  • 要有一个回归正中的动作,无论是重心(前后重心,左右重心)还是板子都要回归。这个相当重要,这个做好了,turn就容易很多
  • 要根据地形做flex/extension,flex是增压,extension是减压。压力太大不好转弯,压力太小速度可能会过快
  • 上身尽量要保持稳定,要不有太大的幅度,下身才是动力来源。
  • 眼睛要向前进的方向看,而且要尽量远望,这和滑cross country的道理是一样的
  • 要用膝盖和脚来带动转弯,不要用肩膀带动,肩膀只是自然跟随
  • Toe turn身体不要太过前倾
  • Heel turn身体不要太过后
和Ray闲聊时,向他传达了Joyce对他的期望:Ray考教练太过不积极了,level 1 竟然一考就是10年,lock down前才考了level 2。Ray的教练资格是毋庸置疑的,只是他想不想考的问题,不是能不能的问题。
Ray说他现在已经很积极了,我连忙问他几时考level 3. 他苦笑了一下,说这level 3是要考park的,最近他练park,都摔傻了……
哎,这我是知道的,当初就觉得这单板CASI 很不合理啊,竟然level 3要考park,这不是让不玩park的人考不成了嘛!
好吧,老师,你要多多保重啊。

昨天下了雨,今天就非常icy了。特别是有段下坡,都是冰渣渣,雪板滑过的声音有点恐怖啊。
我一到那段就很紧张,除了怂还是怂。

下午坐缆车的时候,看见有个女孩冲黑道的时候失控,整个人晕过去了,最后要patrol用运伤车运下山,太可怕了。
结果这个可怕的事件引出了team Chinada downhill血泪史,太搞笑了:


今天我们虽然上了一小时的课,但是我们竟然破纪录地滑了21趟,感觉还有余力,老师真是功不可没啊!

-.收获满满的一天.-

========== 2021.02.27 ==========

因为Joyce他们周六去滑雪,所以我们决定周末也选择周六去滑。
可是周五的时候,我看了天气预报,周六竟然下雨。
连忙向70同学报告:明天下雨哦!【我心想,下雨哦,70同学会不会就cancel明天的滑雪啦?】
70同学听到后说: 好!风雨不改!
我:
周末人太多了,我觉得在山上真的好危险,随时都有人高速向你冲过来。哎,还是喜欢weekday啊!

周五晚上发现周四滑雪摔倒时,扭的腰到了周五才发作,整个晚上都隐隐作痛,睡了一觉也没好起来。我决定周六不去滑雪了,好好修养一下,让70同学自己去。可是70同学觉得自己去就没意思了,于是也留下来陪我。
好吧,修养一周也挺好的!😁😁

1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脖子真结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