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星期日

在硬木放飞自我 (2021)

上周去了Highlands,屈指一算,这周应该可以回到Hardwood了吧?😂
问了一下一家之主70同学,70同学首肯!😘
哈哈,终于可以去滑心心念念的硬木黑道了!因为怕像上次那样买不到票,周五我就让70同学买好了票。
由于70同学的膝盖还没好,他决定不滑雪了(本来让他滑Classic,这样对膝盖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但是70同学现在和我一样,完全不喜欢Classic了),而是去snowshoeing/hiking,而帮我买了张skiing的全天票。
票买好了,我就放心了!

之前滑硬木的Vancouver,转来转去都没找到Waterfalls,现在都压成我的心病了。
回家后调出trail map,按照Vancouver的简略图重新在trail map上描了一遍。
这次重回硬木,一定要抓住机会,把Vancouver给灭掉!

Photo同学周六说他们准备周日去硬木,问大家还有谁去。我第一时间跳出来报名,还祭出我亲自描的Vancouver trail map。
谁知道刚一祭出,就被三哥蔑视了:
-.被三哥鄙视了.-

Josie去网站核实了我说的是实话——不是截图,是自己描的。三姐photo同学也点头称赞。
最后三哥终于发现自己看帖不仔细,终于对我的“认真”表示了赞赏。
-.Vancouver 路线图.-

到了周日,我们早早出门。没想到大哥大姐比我们还早——比我们早了20多分钟到了雪场,勤快呀!

一路上阳光灿烂,70同学让我查看天气预报,看看需不需要把我们的浅色太阳镜片给换成深色的。
看了一下天气预报,10点11点是阳光灿烂,据说12点有6~7成机会下雪呢,那还是不换镜片了吧?
不过事实证明今天的天气还是阳光灿烂的多,深色的镜片比较合适。




刚到雪场,我就发现停车场有辆警车在四处转悠。估计现在各级政府缺钱缺疯了,正在四处出动开罚单。有新闻说多伦多警察给餐馆开罚单,却从来没有提供清晰的指引。估计今天也是要出来给大家开罚单的。 🤔

今天70同学是去hiking,所以我们俩早早就分开各自行动了。
在teaching hill偶遇Heather,今天她要滑Salt Lake City。简单聊了两句就分开了。Vancouver,我来了!

哎,还没滑多久,就发现要爬的大坡一个接一个。不过由于是刚开始,天朗气清,心情还是十分愉悦的!

-.天气真好.-

-.阳光下的雪粉.-

我感觉今天的雪不快,但是也不硬,挺好的,很适合滑大坡。

一路滑来,Vancouver的标记都很清晰,看见High Pines Conner我就有点紧张了,上次就是在这里转错了的。
可是这次我却看见有很清楚的Vancouver标识表示右转,转到了我之前没去过的trail,然后就是Harry's Hole.
虽然看着是走对了,但是为了万无一失,我还是掏出我自制的地图确认一下,果然无误!
估计上次的标识被厚厚的雪覆盖掉了,所以才missed掉了吧?

没滑多久,就来到了Waterfalls. 看见Waterfalls我心都乐开花了,这回走对了!我终于要滑Waterfalls了!
探头看了一下地形,好像不太难。这Waterfalls应该有两节,第一节控制好速度,到了第二节就可以冲了!
一切都在掌握中!
谁知正在冲坡的时候,猛然看见第三节,一慌神就不知道怎么坐到地上去了。

坡挺陡的,摔了就起不来了,只好脱掉雪板走到坡底。
本来想继续前行,想办法绕回Waterfalls,重新冲坡。可是走了两步,回头看看,没什么人嘛,还不如走上坡顶,重新冲坡,这样比起不知道继续前行到不知道哪里再绕回Waterfalls要靠谱得多啊。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沿着坡的最边边,蹭蹭蹭地跑回坡顶,生怕忽然从坡顶冲下个人来。回头看看,一排脚印,好像老鼠的小脚印一样😁

等我爬回坡顶,忽然发现坡顶上有个人,定睛一看是Heather。远处还有一个,我一时想不起名字了,不知为啥就一直叫人家做Suzan。后来和70同学聊起来,70同学说她叫XXgina. 
我连忙和Heather说: I realized that was Virginia not Suzan
Heather: Regina!
我: Please don't tell her  😱

和Heather 以及Regina聊了一阵子,然后帮她们拍张合照,让她们摆出Pandemic的姿势,结果她们做了下面这个动作,这是要互相嫌弃吗?

-.Very Pandemic Photo...DISTANCING, Girl!.-

拍好照,Heather第一个先冲下去,说要在下面拍video,这分明是要看我好戏嘛!
Regina也没惊没险地冲了下去,我穿好雪板,套好手杖,向下面大喊一句:I am coming down now! 冲啊!
哈哈,这次知道地形,很顺利就滑下来了。⛷️⛷️

视频里录下的是Waterfalls的最后一节:
-.Waterfalls Redemption, by Heather.-

Heather还特意帮我拍了张后面是big hill的照片,看来还是贴心小棉袄嘛!
-.I got this!.-

Heather和Regina继续她们的Salt Lake City,我继续我的Vancouver。
接下来就没有惊喜了,都是之前滑过的: Bobsled, Terminator, Eliminator, Vertigo, Elevator, The Bolw。

本来觉得Elevator直上直下,可是看照片却不觉得有多陡。
而且今天滑起来,又觉得没有上一次陡了。
-.Elevator.-

这一趟滑起来,所有的大下坡里,我感觉还是Terminator最刺激,Elevator,Waterfalls,Bowl, Bobsled 其次,其他就相对容易些。

-.Vancouver 的tracking logs.-

Vancou终于胜利完成了,太开心了,这次冲刺都特别有成就感!😀

回到车里,看见大姐和大哥也去了Vancouver,他们出发比我早一点点,回来也比我早,看来他们现在的Classic已经滑得很溜了,据说Waterfalls也是稳稳当当地一次搞掂!厉害👍👍
从Vancouver回来,见到麦船好像刚刚到,咪着眼睛在teaching hill准备开滑。
这么大的太阳,他竟然连太阳眼镜都没有,我见他可怜,连忙问他需不需要借70同学的太阳眼镜,麦船连忙说好呀!于是就跟着我回车里拿眼镜。

由于气温太低,我的备用车钥匙竟然好像没有电的样子,手动的锁也不灵光,我再三往车里看,确认是自己的车没错。扰攘了好一会儿,才用钥匙手动开了车门,没想到防盗锁狂叫,吓得我连忙用钥匙解锁。
回车的时候也见到了麦船的太太。麦船说他们是来得晚,走得也晚!

吃过午饭后,70同学还没完成hiking,我就寻思下午要去哪里再滑一下。
大哥要去Sochi Extension,那里太平了,没有兴趣。
看着Lillehammer后面那段没滑过,要不就来一圈吧。

-.下午走Lillehammer这一段.-

在练习场偶遇大姐大,姐姐在练习场认真苦练skate。
让大姐大展示成果,已经能滑起来了,往后就是要靠milage,改善weight shift。
因为自己不是教练,没敢瞎掰掰。
溜之前,和大姐大合照一张!
-.偶遇大姐大.-

这一段Lylihamer不好玩,好多让人爬得绝望的大上坡,却只有2个让人滑得爽的大下坡,好像叫Runway和DEWEY。这也太不值了吧! 😭
-.爬完一个又一个的大坡,绝望ing.-

Lillehammer和Sochi有好几段是有重合的。
我从Lillehammer转入Sochi时,忽然发现前面大哥正在奋力前进。
我决定跟在大哥旁边,并行滑了有1分多钟,大哥硬是没有发现我。这也太专注了吧!
最后还是我笑得不行,大哥才瞥了我一眼。
连忙拉着大哥合照一下:
-.偶遇大哥.-

这Lillehammer本来想偷懒只滑后面那段,谁知道就算避开了和Vancouver重叠那段,滑到起点仍然一样长,一点都没省,仍然滑了12公里。
-.Lillehammer 的tracking logs.-

滑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Home Run,连忙归心似箭地往回冲。
冲着冲着,忽然听见旁边的道有人叫QQ,定睛一看,竟然是Photo他们。
因为隔得挺远的,匆匆聊了两句就分开了。
后来Guan在群里说:看你下午明显滑得不爽,偶遇时归心似箭啊!
我:滑Lilyhamer的时候,已经知道70同学等了很久了,可是我转念一想,我今天把它两都干掉我就不用想念了,就不用老拉着70同学来硬木了。所以真是归心似箭!
Photo后来还在忽悠我:还差一个黑道呢,要把盐湖城干掉才行。
算一算,今天滑了快22公里,这不就是盐湖城嘛,看来没遗憾了!

后来才知道,三哥因为靴子的缘故,弄了一小时才开始滑。
怪不得我回来的时候都2点多了,在Home Run遇见他们才刚开始滑呢,那都距离他们到雪场都1个半小时了吧。
三哥还是厉害,因为靴子不合脚,还弄了很复杂的双鞋带,一条往前系,一条往后系……好复杂!

今天把能偶遇的都偶遇了一遍!
先是偶遇Heather, Regina;下午又遇到麦船、船嫂,接着就是大姐大、大哥,在最后半小时,竟然连三哥三姐也偶遇了,很齐全嘛!😀😀

今天像大姐大说的,真的有点放飞自我的感觉,把Vancouver和Lillehammer都搞掂,我就不用再惦记着硬木了。

说起姐姐,还有个小花絮:
Josie在群里和Guan说: 昨天早晨你说: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决定去高地了。我就纳闷,那么大的风,还天气不错, 如果风和日丽,不知该怎么形容了
Guan: 没仔细看天气预报,在窗户看了一眼,阳光明媚的就决定去了,结果一路越开天越阴,越开风越大
🤣🤣🤣

2 条评论:

Worldy 说...

额的出镜率仅次于QQ博主哦 :)

PHOTOHIKER 说...

三哥的眼拙果然被记录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