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周末双修 + 周二No Zuo No Die (2021)

========== 2021/03/06 周六 ==========

上周闪了老妖,决定休息一周。快到周末的时候,又觉得不能浪费雪季最后的时光,于是决定周末双修。

没想到到了雪场,发现平日我们坐的缆车Summit Express 6 竟然没有开。我们玩了两个雪季,这可从来没出现过。
没办法,我们只好去坐旁边的缆车,坐的时候,发现Joyce和Robert犹如运动员一般飞驰而下,70同学的GoPro勉强录下了他们轻快的身影。
后来70同学用3倍放大,结果还是只有豆丁这么大,画质犹如60、70年代纪录片一样!

我们正在策划滑雪线路时,发现缆车又重开了。

去坐的时候,发现有一队Patrol正在排队上车。头两位竟然一人一边提着担架救护车就上了缆车。那担架车挺长的,竟然就这样提着,今天的风还挺大的,真是对patrol佩服得不要不要的。
因为担架车挺长的,而且估计下缆车也不容易,所以为了安全,排第二的两位patrol特地空出了一趟缆车,坐上了随后第三趟缆车,接着是最后两位坐第四趟。
我们后来坐缆车的时候,还看见他们在蓝道上预演,其中一位躺着做伤员,另外一位单板拖着车就冲下山了,好厉害啊!

滑了两三趟后,我们在缆车遇到Ray老师。老师排的是Single那条lane,比我们快很多就上到了山。可是老师太好人了,竟然在山上等我们,看我和70都滑起来,确保我们都掌握之前教的要点。
老师还点评说我开始有点carving的感觉了,弄得我满心欢喜。可是之后我翻看了我自拍的视频,完全看不出carving的感觉,看来老师只是鼓励一下我们,给我们打打鸡血,我们还没到那个阶段呢!
老师点评完,才像风一般地滑走了。我在山上呆呆地看着老师流畅的动作,哎,不知道我们几时才能滑得如此漂亮呢?!

-.在山顶和大家来个大合照.-

周末人真多啊,估计因为现在变成红区灰区,不再是lock-down,所以雪场开放了更多的名额,几乎所有的Lane都开了,还开放了两条Single Lanes。缆车也不再限制只有能坐两个household了,只要中间隔开一个座位就可以了。
看着人山人海,长长的队伍,感觉除了口罩外,其他都基本回到疫情之前了。之前空空的rack也放满了ski,排队坐缆车更是翻倍、3倍……

因为人多,有时候有个别的工作人员竟然让两家6个人没有间隔坐缆车。之前安排我们和另外4个人一起,被我果断拒绝!
而由于有些人排队的时候不说明不愿意和别人一起坐缆车,等到真正坐的时候,故意让同坐的另外一家先上,自己留下一趟,以至于我们被迫和另外4个人一起坐。下车的时候,我和skier碰撞了一下,结果我扶着他一起下车,互相扶持啊😂
随着之后疫情减轻,估计像以前那么两个人坐一趟6人的缆车成为不可能了,我也要好好练习一下如何在拥挤的环境下安全下缆车了。
还有一趟,在等缆车的时候,有两个小p孩,也不排队,自己就冲到缆车闸口,工作人员安排他们和我们一起坐,其中一个小P孩,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一会儿冲右边,一会儿冲中间,我看着他就害怕。之后他们又冲到前面,和前面两个人一起等缆车,我们以为他们就一起坐了。谁知道缆车走了一趟又一趟,这两P孩就不上车,我和70只好上去和他们一起坐。没想到最不守规矩那个,却自己落在后面,他看着我们,非得要从缆车座位下钻过来,工作人员一看,无奈只好按停缆车,让他等下一趟,结果大家又被耽误5分钟。

周末这两天,也许是雪场放开了,rental也重新开放了,很多人都很green的,租着雪板就跑到蓝道,没滑两步就摔,成了大家的安全隐患,真是让人头大啊!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坐在车里竟然看到了前面那辆车的人在开箱装备——头盔都是从盒子里掏出来的,雪镜和单板也是新簇簇的😁

平日据说到了3点半以后,人才越来越多,可是今天到了中午,人就明显增加了1、2倍。看着长长的等缆车队伍,我们都不太想等了。而且这个周末双修,我们得保存体力明日再战。

和Joyce Robert他们告别前,给他们来张顶天立地!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我们滑得热气腾腾,很想喝冰冻的可乐。之前两次每次都花3刀买,非常不值,3刀都能买一箱了吧?!于是这次我们学乖了,反正家里还有大半箱可乐呢,就提前在车里放一罐,滑完雪就能喝快乐肥宅水啦!

-.快乐肥宅水.-

在群里和大家分享今天的progress,被Photo同学逗S了,竟然称我是Chinada的单板一姐:

可不是嘛?!Chinada滑单板的女同学里就只有我一个,不是一姐是什么?!
Michael看到后,误称我是downhill一姐。我连忙纠正:是单板一姐,绝对不是downhill 一姐。
Downhill一哥一姐非Robert Joyce莫属啊!
三哥就是喜欢搞事情,说了我是单板一姐,非要再弄个单板一哥,还说如果70同学胜出,只能叫一姐夫!
我不服:我们从来都是称三哥,从来没说三姐夫的,怎么到了70同学这里就变姐夫了,欺负人啊!
Guan同学说:那岂不成了701哥了吗?!
狡辩,纯粹狡辩,称姐夫也会变成701姐夫啊?!
坚决抵制把70同学沦为家属!

-.周六的视频.-

========== 2021/03/07 周日 ==========

周日还是如昨日一般多人,无语啊!

今天在雪场见到一个小女孩,8~9岁的样子,她扎了两条小辫子,还特意把小辫子反翘起来,用雪镜带子固定住,远远看起来,就好像两根黄黄的天线,非常好玩。
后来我们在缆车上看见她滑单板,小小年纪滑得好极,在黑道上应付自如,动作标准又顺滑,真是太厉害啊!

今天解锁了一项新技能:能滑cat track了——其实就是在平地能把板头正对前进方向,快速toe/heel turn。这是我非常想掌握的技能。现在因为掌握了,对于有一段过渡性非常平缓的地段,我再也不用害怕因为没有速度过不去了,yeah💪

今天回看视频,觉得我和70同学都有一个同样的问题:Heel Turn和Toe Turn不平衡,heel turn能滑很长,但是toe turn一下子就结束了。以后要多加注意!

我的滑行明显没有70同学顺滑,我比较了一下70同学的tracking和我的,他一直能保持匀速,在12.x kmph,而我速度要慢一些,在11.x kmph, 而且有时会失控到45 kmph。看视频就非常明显,我要再好好努力才行!

-.周日又带了一瓶!.-
-.周日的视频.-



========== 2021/03/09 周二 ==========

温度越来越高,雪季眼看就要结束了。
70同学决定这周weekday找一天请假去滑雪,最后决定是周二。

今天温度好高啊,有6~10度,这是要热S人吗?
70同学明显穿多了,还在停车场整理装备的时候,就被太阳晒出一身汗,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没有脱衣服,明显是个错误。最后滑雪的时候热得不行了,只能把能把拉链拉开的地方都拉开,才勉强没有被热晕过去。

今天人很少,基本不用排队等缆车,我们光一上午就滑了12趟!

因为温度高,雪好软,我顿时觉得好安全,一下子就玩high了。
我感觉我速度挺快的,后来看看tracking log,竟然速度最高竟然达到了65.2 kph。我严重怀疑这是“失控”时的速度。所谓失控其实是指我toe turn下陡坡时,有时候中心会偏后,然后就会顺势冲一段,这时候其实我对雪板是几乎没有控制的。看看chart,有3~4次这样的时刻。
可是再一想,又不太像。回看以往的tracking,我也有这样的失控时刻,可是那几次的最高速度也不过是48.5kph.
-.Statistic.-

不管如何,既然是PR就记录一下吧!🤣

乐极会生悲,上午最后一趟,因为玩得太high了,竟然在最平缓那段练习如何滑cat track时重重摔倒在地,好一个狗啃泥!摔的时候右肩膀先落地,我的50肩不会又严重了吧?!
50肩痛了好一阵子,更伤的是右前肋骨和右侧肋骨的位置,后来弯下腰绑boot的时候,都会触发疼的地方,好伤!😭

这一摔,整个人都不好了,精神气一下子就没了,上午就匆匆做罢,吃午饭吧。
吃完午饭回去滑,整个人还是很被伤痛影响的。其实滑的时候不疼,可是这一摔就有了阴影,动作也不管太浪了。
加上经过大家一上午的蹂躏,这雪变得相当slush了,我整个人仿佛被施了魔咒一般,怎么滑怎么难受!😭

勉强滑了5趟,请求中场休息,让70同学自己去滑。休息后,还想继续休息,被70同学阻止,最后两人商量滑最后一趟,收工!!

现在是spring condition,我要考虑谢幕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