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星期日

从剑桥到巴黎 (2021)

周六的时候,大牛说周日要从Cambridge骑到Paris,问有谁要同行的。本来打算和70同学周日去逛街的,现在可以骑车,离家不远,也不是骑得很疯狂,就决定跟大牛他们去骑车。

晚上看Google Map的时候,从家里到Cambridge开车大概要1个小时。算好了加油和吃早餐的时间出门,没想到一上401没多久,Waze就要我们从401下来。70同学要我查看一下到底为什么,没想到查着查着,就错过了下401的出口,然后立马就堵得SS的,2公里的路要delay 30分钟!70同学气坏了,连声说加拿大construction没效率——修路就修路吧,却一下子3条lane变成1条lane,而且现在又不开工,白白让这么许多车平白无故地堵上半小时,简直是浪费生命!
看着70同学这么生气,我也不好说什么,只好连声附和。

本来在路上无缘无故堵上半小时已经够惹人生气的,我只好向Eva报告一下,要迟到了。没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要从401下来的时候,发现出口又被封掉了,又绕多3~4公里,70同学气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迟到30分钟才到集合地点,只好连连向大牛和Eva道歉。

上周Weekday的时候,心血来潮忽然想剪短发,搞搞新意思,毕竟长发这许多年,貌似从大学后就一直是长发,也是时候改变一下了。

Eva没有第一时间发现我的短发,都对上好几眼后,才发现我的短发!哈哈,她最近也剪短了头发,原来是齐肩的短发,现在就越发短了。赶快来张短发selfie!

-.短发selfie.-

我们从Cambridge出发,单程大概要骑25公里到Paris,不过不用渡英吉利海峡哦!😎😎

才刚出发,就发现前方有座挺漂亮的教堂,当然要停下来拍臭美照啦!
结果被大家发现我的头盔又掉后面去了,被批评不安全!整理后又掉,最后还是70同学在吃午饭的时候帮我调整了松紧带,才正式告别“鬼子进村”模式!


今天天气非常好,清清凉凉,一点也不热。有时候坐着不动久了,还会有点凉的感觉。不仅温度不高,还天朗气清,是个骑行的好日子。

我们四人一路有说有笑,不时讨论着即将来临的秋天大trip。就这样不知不觉就骑了25公里,一下子就到了巴黎!!
70同学都惊呆了——这就到巴黎啦?!!

到了巴黎,我们就从trail下来,到镇子里走走。安省的这些小镇还是非常漂亮的!




巴黎小镇子不大,我们很快就到了公园,看看时间,都12点多,正好可以在树荫下吃个午餐。
70同学看见别人在树下捡了个核桃,于是也跑过去给我捡了一个。这是新鲜的核桃,剥开绿色的软外壳后,就会露出平日我们看见的褐色的硬外壳。我把这个核桃带回家给妈妈看,70同学还剥开让她看清楚。没想到剥开没多久,这些绿色的软外壳里面就被氧化了,变成黑色的,好像泥土一样。
这新鲜的核桃气味还很特别,有点肥皂的味道,70同学说闻起来有点酸酸的,还真有点呢。

-.新鲜核桃.-

吃过午餐,我们本来想从Paris继续往前面再骑一段。没想到只骑了大概几百米,就发现前面被封起来,过不去了,只好掉头往回骑。

来的时候,我们是从上游往下游骑,没觉得是下坡。可是回来的时候是从下游往上骑,就能感觉到上坡了,尽管这坡度其实非常轻微。

Eva同学在Pandemic Work from Home期间,每日跑步锻炼,现在已经牛得不行。一路小上坡,骑得飞快,嗖的一下就没影了,我是跟不上了,只好和70同学在后面慢慢骑。
我们骑得气喘吁吁,看见Eva同学在前面停下来喝水,70同学就说:正好,我们也喝口水吧!
没想到Eva同学见到我们上来了,就要蹬上车子要继续骑,70同学立马吐血:等~~~等~~~等~~~
看见如此吐血的情景,我马上把Eva喊住,这还让人活不让人活啦!😂😂

这条rail trail风景不错,就在小河边,可以看见有不少人在河里划船。因为有水的缘故,我们一路都觉得非常清凉,特别是在水边,感觉温度顿时下降个2~3°的样子。

-.by Charles.-

我们找了个河边的椅子坐下来,看看河畔风景。大牛想起我早上提起:多年前,和Photo他们一起去探望机械师,就是在河边散步,风景不错。
大牛就想找我说的这条河,找了一轮都没找到,还是我去翻了我的博客才发现,机械师住的不是cambridge,是Kitchener;我们散步的地方也不是cambridge,而是Straford!😬😬
我这都啥记性啊!传送门在👉这里

在河边休息完毕,继续上路。也许是被我气的,大牛又再次成为三忘大师——把水瓶子落下了。

很快我们就骑回剑桥了。经过一条小河,照例拍照留念。




经过Cambridge小镇,我们看见一条步行街,于是走过去。发现里面有几家餐馆,Patio开了。
之前我就吵吵嚷嚷要坐Patio。安省都开放了1个月了,我们既没有堂食过,也没有Patio过,很是遗憾啊!
小伙伴们看我可怜,于是决定坐来下吃个午餐什么的,毕竟我们中午只是随便吃了些nutrion bar,也没正经吃午饭来着。

不过坐下来的时候,发现都3点多4点了,大家也不觉得饿,于是就点了份Nachos,还有一份是用mushroom做的Nachos,再点些喝的,坐下来聊聊天。大牛和70点的是小杯装的draft beer。不过据70同学说,这draft beer和德国没发比。我的cramburry lime倒是挺好喝的,70同学觉得太酸了,我却觉得正好,非常适合夏天。

-.Patio life.-

-.干杯!.-




-.tracking logs.-

终于如愿以偿地Patio了一把,太开心了!谢谢小伙伴的成全!!
坐在Patio,轻松愉快地聊着天,总觉得我们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很快就能和所有的小伙伴一起重聚,一起出游,吃饭聊天,开故事会!这一天一定不会太远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