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魁省骑行 之 Day 1 Cycling @ Bedford (Eastern Township, 2021)

===== Day 1 -- Bedford ===

我们几年前就买了驼包,希望和小分队一起touring,可是盼了几年了,却总是没有机会。
现在因为大家都打了疫苗,疫情也稍稍平缓下来,大家就开始琢磨报复性旅游的事宜。
大姐大开始筹划touring,原来是要去小火车那段,可是天气预报一直都说有雨,我们的touring一旦开始,就必须和风风雨雨作战。
最后大家一商量,觉得还是Eastern Township,住Airbnb,找几条骑车线路比较靠谱。

行程大致定下来,出行人员也定了下来——大牛家因为长周末有事,暂定不能和我们一起出行了,到了最后也没去成就是了;火娃家一直忙着学习找工作,也没能成行;最后只有大姐大、photo一家和我们一家出行了。

不过快到出行的日子,大姐大又临时决定不和我们carpool了,她决定周四傍晚就去酒妹他们在千岛湖的营地暂住一晚,然后五早上去Montreal,在那里的营地住一晚;周六和我们集合。

不用和姐姐carpool,我们的车子顿时宽敞不少,东西想拿什么就拿什么了!(*^_^*)

因为Photo同学打算周六一早出发,下午还可以在魁省那里骑一条短一点的trail。
如果光是我和70同学出游,我们通常都会非常随意。可是既然一起玩,也被COVID-19困了这许久,好不容易出游这么远,我们也愿意早起,和大家一起骑车。于是我们6点多就起床了,收拾好,去加油、买A&W早餐……没想到这么折腾,经过photo他们家附近的401时,竟然还比他们还早些许。

今天天气风和日丽,一路交通还不错,只是当我们想进OnRoute休息、上洗手间时,却发现人山人海,看来大家都憋坏了,一到周末就蜂拥而出。



从我们家开到骑车的trail head,大概要7个小时左右。
开车的时候,70同学对我说:你看看那个Avoid Toll,确认一下。
我想都没想,去Wzae一通折腾,终于把"Avoid Toll" option 打开了。
Photo同学他们没有用Waze,用的是Google Map,毕竟现在Google都买了Waze, Google Map也有各式各样的警报了。
可是毕竟Waze是专门做导航的,快要到Monteal时,Waze就提示我们如果走现在这条高速的话,就要延迟40分钟,问我们要不要绕过Monteal?70同学早就知道要绕过Montreal了,想都没想就点了“要绕”。
后来跟Photo同学在OnRoute的时候,还提醒了他们,要绕Monteal, 走Toll。
当时我也没想太多,以为虽然我选择Enable Avoid Toll,但是如果强制选择Alternative的话,Waze就会带我们走toll的。
和Photo他们在OnRoute分开后,我们就按照Waze指的路走了。
可是走了许久,都没见到Toll,就是带我们绕啊绕,不断走很多小路。
70同学感觉不对劲,就说:怎么这么久都没有toll啊?
我怯怯地说:也许是我把"Avoid Toll“ enable啦?
70说:不是说要把它disable吗?
我:…… (原来您说的是要disable啊!😓)
我又一同捣鼓,终于把Avoid Toll disable掉。
导航又一通绕,貌似转回前面走的大路了。可是没多久,忽然看见如果按照导航右拐,就要上New York了!
WHAT?! 不会让我们去美国吧。
70同学正犹豫着是左拐去Monteal还是右拐去New York呢?在最后一秒,右转!
呵呵,蒙对了,估计是去New York方向吧。
没过一会儿,高速又指示Vermont!!
70同学又是一惊,咋又去美国啦?!
不过这次也没有以前的惊慌了,还是按照导航走吧——拐上Vermont。
和上次一样,这是去Vermont的方向,并不是真的就去了Vermont了。
每次开车去Quebec,都觉得它们高速的设计不是很合理——每次都是快要转了才提示你,让人毫无防备。


我们这一通绕来绕去,大姐大和Photo早到了准备骑车的停车场了。不过据他们说,他们也就刚到,也没见到toll。

照例出发前都得大合照一番。我的selfie stick这趟旅程派上了大用场,频频出道,为大家贡献了不少大合照。
刚拍完大合照,Guan同学就催促我立刻马上发到大群了!
合照一发,Eva同学立马回应,看来心里是长满了草嘛!



今天骑的这条道,是photo同学根据Le Circuit du Patrimoine这条道客制的。地势很平,沿途风景也很漂亮,真心觉得魁省人民的骑车资源很丰富!

-.林荫小道.-

-.by photo.-

我们还特意绕了一小段,去看看photo同学最喜欢的廊桥:

-.廊桥Domaine du Ridge.-

很快我们来到一个小小镇,道旁边有个小水坝。据当地人说:今年太旱了,no water in 20 years.
后来几天我们去了好几个地方,都看见水位严重下降,很多小溪都干涸了。
-.by photo.-

小公园里,我们看见一个蜻蜓小铁雕塑,photo和姐姐正研究着上面到底写什么,我却发现这是个日晷,圆盘刻上了时间刻度,我们当时是15:20左右,日晷显示的时间也差不多,很是神奇。

-.日晷.-

我们很快骑到Missisquoi County Museum。这个博物馆还蛮有意思的——还没到博物馆,沿途小道旁边是非常有中国风的红砖墙,墙头还有些貌似道观的屋檐。

其实这个博物馆有三部分组成,之前看见的小水坝上的The Cornell Mill就是这个博物馆三个组成部分之一。

进入博物馆区,先是看见一个小亭子,然后就The Walbridge Barn,十二边形的。

-.by photo.-

-.by photo.-

-.Missisquoi County Museum.-

Barn前面还有辆大拖拉机,我们都忍不住爬上去拍照。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在湖边看见一座尖尖的银色白塔:

之前骑车的时候,我们看见玉米地有收割机在收割玉米。和我们的认知不一样:这种收割机是把整棵玉米连同杆子和玉米苞一起切得粉碎。
后来回程的时候,我跟70同学说很想去偷玉米,被70同学阻止了。
后来又和姐姐说,两人一拍即合,姐姐三两下就掰下了两棵,没想到被后面骑车的人发现了😂😂
不过第二天photo他们去超市买东西发现,超市里有嫩玉米卖,$2/12根,咱们冒了这么大风险,才偷了2毛钱不到😂😂


-.tracking logs.-

骑行完毕,我们向我们定的airbnb进发。这Airbnb离骑车的地方大概还有1个小时的车程。
从网站的照片看,觉得这个airbnb挺旧的,没想到进入一看,竟然有个挺不错的厅,还可以看见对面的玉米地。
就是这电视有点小,大姐大还一度认为这是谁的笔记本电脑呢!


等Photo同学挑好房间,我们也挑离大家稍稍远一丁点的房间,本来是防止70同学打呼噜吵着大家,可是这里的隔音效果太差,晚上Guan打呼噜我们都听得一清二楚,后来有天70同学也累坏了,打呼噜震天响,大家也毫无意外地尽收耳底。
关键是我们的房间有几块玻璃砖正对着洗手间,大家晚上起夜,一开灯,我们的房间就锃亮起来。而且我们的房门也是毛玻璃做的,正对着客厅,连厨房里亮着夜灯我们这里也看了个清楚,没办法只好把夜灯也灭了。

第一天要赶路,还想趁着天气好骑车,所以晚餐就简单些——统华小厨就搞掂了。


-.夕阳西下.-

吃完晚饭,Guan早早就回房间休息了,其余的人都坐在客厅休息刷网,我忽然想起一八卦,连忙问姐姐知不知道。没想到不单止姐姐知道,连Photo同学也一清二楚,于是一帮人八卦个不亦乐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