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星期日

逛残了 @ Hockley Valley (2021)

夏天渐渐远了,秋天还没到。从Quebec回来,还没到下一个假期,正想着周末去哪里逛逛,就看见大牛招呼大家去Hockley Valley hiking一下。

貌似Hockley Valley我们每年都要去那里爬爬山什么的。那里真热闹,经常有很多去,算是安省内比较热门的hiking点了吧。

我们先是按约定9:30到了trail head,大家整理后,三辆车一起去trail end,其他人在trail head等待。

当司机们去trail end的时候,我就进trail找地方上洗手间。这trail真是烦,别看树木挺多,间距却很疏离,完全没遮没挡。无奈之下,我只好继续向trail里面走。又走了好几百米,却仍然能听到小伙伴们在停车场的欢声笑语。

Trail两旁的松树仍然很疏离,可是绕过松树后,有些矮树从勉强可以遮挡一下。于是我绕到松树后面,绕开半人高的灌木,找灌木稍稍浓密些的地方,迅速上了个洗手间。
出来的时候,按原路返回,可是走着走着,忽然发现眼前的景色不对了,来到一个太阳能板,前面还有个建筑根本没见过,看来是走错了。

不怕,我不是还有手机嘛,只要开了GPS,输入大牛之前给的trail head坐标,应该还是能回去的。

可是Google Map不给力啊,输入坐标后,选择行人模式,明明看着我走的方向就是按照trail head的方向,可是走着走着,怎么却看见一个亭子,之前也没见过呀!

不行,再绕一下,眼前来到一个大上坡,还是没见过的呀!
这是我开始着急了——不会吧,这可是人类历史最蠢的迷路了,离trail head才不过几百米吧,我竟然还能迷路?!!

正拿着Google Map琢磨着该往哪个方向走的时候,Eva给我打电话了。据说他们看我这么久不回来,就朝我大喊,却没听见我回应,知道我迷路了,就给我打电话。

接着我们都打开微信的地图分享,其实我俩的距离不远,可是为啥我听不到他们呢?!
过了两分钟,我终于听到小伙伴的叫喊了,于是朝他们的方向走去。这时地图终于显示我们的方向是朝着彼此的了!

当和小伙伴们会师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太好笑了——这么短的距离都能迷路的?一定不能告诉70GG呀!

正说着,三位司机就回来了,一看见GG,我就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告诉他我迷路这件事,可是既然这么糊涂的事是一定要写博客公告天下的,还是早点老老实实向GG交代吧。70同学听后,满脸的无奈!🤷‍♂️🤷‍♂️

闹了这么一通笑话,终于开始我们今天的hiking了。

-.先来一张大合照.-

-.林子里见到的大蘑菇.-

这么多年下来,我们再也不是喜爱摄影的摄影小分队了,大家平日都是拿起手机这里拍拍那里拍拍,只有大牛还坚持用小DC给大家拍合影。

可是Paul还是挺热爱摄影的。这次虽然他没有带大相机,可是却在trail一直努力寻找可以摄影的素材,一旦发现好玩的,他就会立马停下来,用他的手机拍拍拍。

有一次我跟在Eva后面,忽然看见她停了下来,抬头一看,只见Paul坐在了trail的中间。啊?Paul摔倒了吗?没事吧?
原来并不是Paul摔倒了,只是他发现前面有好玩的,于是立马倒地开始拍摄。
以前hiking的时候,大家会喊:大哥要上脚架啦!
现在大家会喊:大哥要开始拍照啦!
看来,这么多年,只有大哥还保持着摄影的热情!

-.by Eva.-

大哥还是非常有摄影人的眼光的,下面这张大家看了都纷纷称奇,其实原物毫不起眼,还没有尾指长,大哥竟然能在一堆野草里找到,真是太厉害了!
-.by Paul.-

到了中午时分,我们找了个地方吃午饭。中秋快到了,Eva还非常贴心地给大家带了小月饼,和大家共度佳节。
-.by Eva.-

今天出来hiking,本来是大牛让姐姐出来为他们秋天的trip拉练的,所以姐姐带着她的大背包就出来了。别看背包挺大的,其实就是个棉花包,里面据说带了个睡袋,还有个沙发枕头什么的,看起来很有大哥“box”的风范嘛!😂😂
-.by Eva.-


-.by Paul.-

自从昨天拍了大长腿,大家对怎么拍大长腿都很有兴趣。70同学于是给小伙伴们开了小灶,向大家亲自示范了怎么10秒拍出大长腿。
先是将秘技用在Josie身上,效果不错。等Eva同学将秘技用在大牛身上后,大家一看,不得了,来了个长腿叔叔,仿佛踩着2米高跷从远处走来,吓人啊!!😜😜

没走多远,我们来到了Hockley Valley滑雪的山脚,在那里发现了几个大钢管,也不知道作什么用的。像大牛这么高的走进去也能直起身子,可是如果真的是让行人走的,又未免太小了;可是如果做水管吧,又貌似太大了呀?!
研究无果,大家让大牛进去比划一下水管到底有多高。结果发现大牛在里面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发到群里,Alison还说大牛这形象很像WestWorld,看看还真的像呢!!
-.别说,还真有点WestWorld的意思.-

来到山顶,发现我们要去的方向,是两条黑道——Roller Coaster和Far Side。
一开始觉得这黑道也太平了吧,绿道还差不多。可是走多几米,发现,哇!太吓人了——都快到边了,怎么还看不到底呀,简直是悬崖嘛!!
我们只看见前面继续往前是Far Side,难道这悬崖就是Roller Coaster?!
来的时候,我还跟70同学说:我们今年snowboard的目标应该是能在黑道自由穿行,70同学听到后,惶恐地说“黑道很难enjoy啊!”
是啊,我也觉得其实我俩都可以滑黑道了,可是滑之前要好长好长的心理建设啊!!
当初滑蓝道的时候,70同学在山顶的心理建设时的心跳就已经到达180了,这要滑黑道还不得到200啊!会不会有心脏病的呀?!!😱😱

看了我们的怂样,Eva让我和70在悬崖边拍照留念:
-.by Eva.-

我回家查了查,这悬崖还真是Roller Coaster!
看来我们snowboard黑道之路还很漫长嘛!这小山包Hockley Valley的黑道都怕成这样,大山的黑道是没指望了!!
-.Downhill Trail Map.-

昨天在公园闲逛的时候,我还问70同学,如果用0-10来形容我的贪玩,0是不贪玩,10是最贪玩,我是多少啊?70同学毫不犹豫地说:10!!
我太惊讶了,我?!竟然是10?!那你呢?
70:0!!
纳尼!!你怎么可能是0!

我觉得嘛,我最多就是个9;看着70同学在snowboard的道路越滑越深,他分明是6嘛!!

Anyway, 经过被这Roller Coaster的惊吓后,我觉得我最多就是个8,不可能再高了!!
我其实很胆小的好嘛!!!

从山顶下来后,我的右脚掌越来越疼,我和70同学渐渐和小伙伴们越走越远。大牛建议我用滚筒或者踮脚尖来拉伸,防止脚掌继续坍塌。
回家后试了试,还真的挺管用的。

周六决定跟着大牛走的时候不知情,不知道今天到底要走多远。今天走到一半了才知道原来要走15公里呢!😨😨 结果最后竟然走了16公里,500多米的爬升😱😱 已残!真的是已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