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阖家欢 @ Mont-Tremblant (Day 1, 2021)

Pedemic这两年,妈妈要不是被困在中国(2020年), 就是被困在加拿大(2021),哪里都去不了,非常可怜。
现在我们全家都fully vaccinated,正好趁着金秋时节,可以自己开车带妈妈去附近转转。
70同学真是暖男一枚,细心体贴地安排好这趟旅程,每每都以妈妈为先,让我感动不已。

因为是自己一家人开车出去玩,Mont-Tremblant也不算十分远,所以我们9点多才出门。

一开始阴天灰蒙蒙的,没想到开没多远,天就逐渐放晴,阳光却也不算太猛烈。70同学还早早就安排妈妈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这样我们一路向东,妈妈也不会被晒晕。

天气太好了,天空还满是我最喜欢的棉花糖云,让人心情舒畅。像这么漂亮的棉花糖云,我是怎么都拍不够的。于是就拍了一路:



老人年纪大了,就得要频繁上洗手间,这也是妈妈极其不愿意出门旅游的缘故,怕麻烦了别人。这次出来,也是我和70同学轮流好说歹说,最后都是订完了住的地方,是2 bedroom的,才让妈妈没法拒绝。

这次出门,妈妈也不敢多喝水,而且我们几乎每个service center都停下来,让妈妈伸展一下筋骨,上上洗手间。因为不敢喝水的缘故,加上有充足的时间上洗手间,这趟旅程也让妈妈放下心头大石,愿意跟我们出门旅游了。




因为出门不多,妈妈一路变身问题少女,一路十万个为什么向我砸来,让我十分招架不住。
不过我也尽量耐着性子解答。但是有些问题实在没法给出答案,我也只能装听不到。例如在Ottawa市区穿行的时候,有些路2条lane变一条lane,妈妈就问我为啥两条边一条……呃?!我不知道啊,看起来像是construction,可是又没有工人施工,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一路过来都是天朗气清,没想到一进入Mont-Tremblant area,就看见前面乌云盖顶,等快到住地的时候,竟然淅淅沥沥下起雨来。

中午1点多,我们来到一个service center吃中午饭,发现那里竟然还有picnic area,环境非常好,除了有好几张picnic table外,还有好几张石头的picnic table,还有一个小亭子,这也太奢华了吧!!


因为妈妈有个中国胃,为了让妈妈这趟旅程更舒适,我们决定煮些云吞饺子放到保温饭盒里,这样妈妈中午就不用吃西人的三文治或者汉堡包了。而我和70同学就吃出发前准备的wrap,这样也可以省些时间赶路,不用排队买午餐了。



今天几天一整天都花在路上,所以晚上我们也只把统华小厨热一下,草草果腹就了事。
下面的烤鸭看起来没多少,其实是一上桌,妈妈就立马把最大最肥的大鸭腿给了劳苦功高的70同学,把小而肥的小鸭腿给了我 🥰


这次入住的airbnb地方宽敞干净,妈妈非常满意。妈妈开心,我们也开心,希望这趟旅程能圆满,妈妈能玩得开心!

-.original photo from airbnb.-

-.original photo from airbnb.-

-.original photo from airbnb.-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