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

阖家欢 @ Mont-Tremblant (Day 2, 2021)

现在妈妈年岁大了,带她出来玩就只能是去车能到的地方看看。不过魁省人民比较厉害,这样下车就能看的景点也不多,所以我们只能加上hiking只有15~20分钟的trail,希望妈妈能承受得了。

本来打算今天我们打算去village转转,可是70同学上网查了后发现,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周末的daily access票已经卖完了,周五还有,妈妈没有年票,需要买daily access的票,所以我们立刻改变行程,今天改去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

 ===== Lac Chat =====

第一要去的景点是Lac Chat。

Mont-Tremblant NP公园实在太大了,所以一进了公园没多久手机就没有信号了。幸亏Waze没有Internet也可以正常工作,不像Google Map,没有Internet就不能Calculate route,所以导航最开始是需要Internet的,没有就完全没发开始导航。相反,如果是新进间没有Internet, Google Map还是可以继续导航的。

当我们接近Lac Chat,发现按照指示牌绕,却是绕到了Lac Chat的camping site里面去了。绕了两次,我们决定继续往前走。其实过了camp site后,就看见真正Lac Chat的停车场了。

Lac Chat真漂亮啊,清晨没有风,水面如镜子一般平静,对岸的山在镜面投下自己的影子,漂亮极了。



现在只要一有机会,我就会拉着妈妈拍照,总有一张她会喜欢的。

看见远处的70同学,同样成为我美丽的风景:

帮妈妈拍完照,轮到70同学帮我拍臭美照了:

当然少不了长腿照:

新买的selfie stick也正好派上用场,来家全家福。


我们正在拍全家福的时候,有位男士走过,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拍照。我们连忙答谢说不用了,毕竟能自己弄好的话,就不需要麻烦别人了。


帮妈妈拍了这么多照,妈妈有几次竟然随随便便就找个完全没有景的地方让我拍,这也太难了吧。
像下面这张还好些,妈妈一屁股就坐在picnic table的板凳上,让我拍,幸亏后面还是有美景的,不错!不错!





===== Lac-Monroe Visitors Centre =====

从Lac Chat出来,接下来我们就要去vistor center。
Visitor center前面有一告示,全都是法文,因为没有网,我也没法用Google Translator。不过看样子是各式的guided活动,有SUP,kayak,caone等等。

本来带着妈妈就没打算玩这些户外活动,所以我们就在visitor center前面的湖附近随便逛逛,拍拍照。

-. by 70 .-




===== Discover Center ====

距离visitor center600米远的,就是我们的下一站 Discover Center。
妈妈还是童心未灭,我连忙让她和这些她不怕的“狼”合影一张:


原本以为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这么著名的公园,Discover Center肯定有不少东西看,没想到进去不用5分钟就逛完了,最吸引大家的竟然是免费的WiFi。可不是嘛,进公园这么久,硬是一点信号都没有啊!

===== Belvédère des Chutes-Croches =====

接下来就是两条瀑布。这两条瀑布都要走一小段。像第一条Belvédère des Chutes-Croches就需要走400米,来回就是800米。


虽然只有短短的800米,可是毕竟是山石路,妈妈年纪在那里了,我们还是有些许的担心的。
可是妈妈毫无难度就走到瀑布那里拍照留念,拍出来的效果还非常好,是今天最为上镜的一张,我和妈妈都很满意!


虽说来回800米,妈妈都胜利完成了,可是妈妈也表示,有点累了。
现在就只剩下最后一个景点了,咨询了一下妈妈的意见,觉得只要休息一会儿,她还是能继续游玩的。好嘞!!

===== La Chute-du-Diable =====

到达这个La Chute-du-Diable的停车场后,我们决定稍事休息,吃点东西,让妈妈恢复恢复。
休息了大概15分钟左右,我们决定继续前进。
这条瀑布要走800米,是之前的两倍,来回就是1.6公里。想想之前妈妈都完全没有问题,我和70同学觉得这1.6公里妈妈应该也是能胜任的。
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决定背上那张专门为妈妈买的小折叠椅,以防妈妈累了,就可以原地坐下休息。
这个决定太明智了!这条trail不单止是之前的两倍,更要命的是有很多挺陡的坡,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我和70同学都偷偷捏了一把汗。

不过妈妈真是好样的,像这样原地休息了几次后,每次休息个5分钟,就立马满血复活,我和70同学都觉得妈妈太厉害了!

我还戏谑道:妈妈,你这样坐在路正中,如果一会儿有人来,你记得问他们要买路钱!😂😂


有些坡的坡度还真的挺陡的,在我和70同学左右一起搀扶之下,妈妈还是胜利地到达了瀑布。
妈妈很喜欢这个气势磅礴的瀑布,还吩咐我们一定要拍下她坐在瀑布前的英姿!😂😂


我很喜欢下面这张和妈妈的合影:



妈妈坐在瀑布前休息,我和70同学沿着木楼梯走上去,以更高的角度看这La Chute-du-Diable瀑布。当然是要来张selfie的:


看着70同学搀扶着妈妈,细心照顾着她,我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当妈妈坐下来休息的时候,70同学也四处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创造一下。还真让他找到了,我很喜欢他拍的着两张小蘑菇:

-.by 70.-

-.by 70.-

===== 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 =====

按照原计划逛完了所有景点,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还是回住处吃午餐。


回程看见公园门口有座山,山体是大岩块,非常漂亮,可是一直没找到停车的地方。
后来都出了公园很远了,70同学才勉强找到个停车的地方,于是我就独自下车,在桥上勉强拍了几张。山还是挺漂亮的,可惜没能看见那些大岩块。

===== La Villageoise-de-mont-tremblant =====

回到airbnb后,除了吃我们之前就准备好的午餐外,70同学还烤了红薯,我还煮了70同学最喜欢的奶茶。

吃过午饭,烤好红薯,我们决定去骑家门口的那条La Villageoise-de-mont-tremblant。这条单车道通往village,沿着village的山回到家。

沿途的风景真漂亮啊,尤其是有了红叶的渲染,而且有好多大下坡,一路猛冲,连70同学都大呼过瘾。不过出来混,始终是要还的,有多少下坡,就有多少上坡,那一个个大上坡也是很要命的。



最喜欢的还是village前面的湖,加上village枫林尽染,简直就美呆了,怎么看都看不够啊!


真心觉得骑车是欣赏美景的最好方式——走路太慢了,而且很难走很远;开车又太快了,遇见想拍照的地方有时候又不方便停车;而骑车又能挺快地骑到挺远的地方,随时都可以停下来欣赏美景!

也不知道爬了多少坡,最后一口气冲了很长的一段大坡,爽到飞起!忽然看见左转有条桥,河边的枫叶红到让人心醉,连忙绕进去。一进去就不肯出来,拍啊!拍啊!拍啊!然后又拍了无数的selfie才肯作罢!










本来打算骑两个小时左右,没想到才骑了1个小时左右。这么多上坡下坡,本来以为怎么都会有200多米的爬升吧,没想到却只有仅仅的137米爬升,怪不得我还没断气呢!

本来想继续往前骑,70同学却嚷着要回家了。好吧,来日方长,明天再骑!

-.tracking logs.-

骑完车,回到家,正好可以吃红薯!烤过的红薯真好吃,简直停不下来啊!

今晚的晚餐也很丰富,70同学做大厨,大家都吃得很饱很饱。
烤过的玉米太好吃了,妈妈捧着玉米就不肯放手,到最后都吃不动了,还想勉强吃多两口。我怕她吃撑了,连忙虎口夺食,硬是把她啃不完的玉米棒抢了过来才算完事!


也许这次没有很多很多的风景,没有走过很多很多的路,可是一家人一起出游,却也是很珍贵的体验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