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阖家欢 @ Mont-Tremblant (Day 5&6, 2021)

********** Day 5 **********

===== Mont-Tremblant Gondola ======

既然来了Mont-Tremblant,当然要去village逛逛的。虽然周六已经去过了,可是那天下雨,只是随便溜达,还没机会上缆车登顶呢。

前两天看了天气预报,未来几天都不下雨,而且提早48小时购买缆车票的话,可以有优惠,于是就提早买了票。

本来70同学打算开车进village,被我劝退了,毕竟停车费要20刀啊,今天天气这么好,可以坐shuttle bus,省不少。
于是70同学又很用心地查看了班次以及我们住的附近哪里可以坐,网上查看完毕后,又特意出门调查,免得妈妈走弯路。
查看回来后告诉我,9:04有一班,我们还有20分钟走过去。其实那车站离我们住的地方就3~5分钟的路程,非常方便。

70同学还告诉我,他在车站碰到了马来西亚(+新加坡)的老乡,聊了几句,所以多呆了一会儿。
后来我们到了车站,也见到那两位老乡。没想到他们竟然也住密市,比我还早几年来加拿大……大家聊得挺开心的。

Shuttle bus是市政府的,完全免费,到village也不过5~7分钟的车程。看来以后如果真的来Mont-Tremblant滑雪,不住village的话,搭shuttle bus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只不过现在班次有点少,大概40分钟一班,不知道到了冬天会不会更频繁一些?

到了village,我们先坐免费的缆车到了山腰,拿了预订好的票,然后就直奔到山顶的缆车。
之前我们来过Mont-Tremblant好几次了,每次都没舍得坐缆车,今天借妈妈的光才有机会尝试。
其实坐这缆车也挺值的,山顶的风光非常好啊!




山顶的风真大啊,妈妈走了几下,随便看了两眼就没了兴趣。我们连忙把她拉到cafeteria去休息,我和70同学接着逛。

我们绕着山顶一圈,顺便视察一下Mont-Tremblant的downhill,70同学每条道也都点评一下:这条看起来不难嘛,我们应该可以滑😉;哇,这是跳悬崖吗😱😱?!不怕,实在不行,这里还有绿道可以滑下去😏😏!……

视察之前,我还拿着selfie stick随时准备和70同学合影。后来70同学帮我拿着,还时而不时偷拍一下!😆😆








在山顶绕圈的时候,发现远处有个观景瞭望塔,于是我们就绕过去。
登高远望的感觉真好,Mont-Tremblant的秋色尽收眼底!怎么拍都拍不够啊!



从瞭望塔下来,下trail的时候,把新买的selfie stick的remote holder掉地上了,捡起来后,发现remote掉了,在掉的地方四处找也没找到。路过的人也帮我找,我没好意思,连忙说自己找就行了。我还连声高喊,希望把走在前面的70同学叫回来帮我捡。
70同学终于回来找我了,发现remote holder这么小,于是非常灰心地想放弃——remote这么小,太难找了!
我不肯,才新买没几天呢,况且刚刚在瞭望塔还拍过自拍呢,那就是说这remote肯定是在塔和这儿之间掉的。

我不肯放弃,走了两步,把remote holder翻过来一看,呵呵,原来remote没掉啊,就在holder的背面。原来这holder正反两面都一样,所以我当初看了背面一眼,就觉得remote掉了,其实remote就在另外一面……无语啊!😅😅

很快我们就绕山顶一周,回去找妈妈一起坐缆车下山。
下山的风小了很多,缆车没有再嗡嗡作响了。
让70把相机放到缆车外头拍了一张:


回到山腰,才10点多,我们决定下午带妈妈去坐lake cruise。由于网上只能买第二天的票,我只好去到售票处买当天的。售票处就在山腰,我们下了缆车就绕去那里买船票。
70同学之前看鲸鱼坐小渔船就晕船,吐得七荤八素的,所以决定不去坐lake cruise。
买好了票,坐免费缆车下到山脚,离11点的shuttle bus还有差不多20分钟,足够时间了。

因为买的cruise是1:30的,需要1点钟就集合,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候回家吃午饭休整,然后70同学开车送我们去坐船。


===== Lake Cruise =====

在码头意外遇到70同学的老乡,他们也从山上下来,现在到处逛,正好逛到码头这里。Kim称赞妈妈身体太好了,这么大的年纪还可以到处逛,她还要和妈妈合照,说要让她妈妈看看!😂







导游介绍说:Mont-Tremblant village 下面的土地是向国家公园租的,租期100年,每年的租金是5千刀!到2039年租赁到期,不知道到时费用还能不能这么便宜呢?!


导游说: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有黑熊和狼。
最近几年才发现黑熊竟然出现在市中心,前几周还发现黑熊出现在住宅的yark里。
而狼呢,它吃三种食物: 
  • beaver
  • deer
  • 每当月圆之夜,狼就变身狼人,出来吃人啦!!


导游说:沿岸的那些房子只是在岸边有,再往林子里就没有了。那是因为林子其实就是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所以没有住宅。




这座房子是Mont-Tremblant市和late Mont-Tremblant市的交界。
据说以前在伐木的鼎盛时期,被伐的木头都是通过这湖运输的。为了保护环境,late Mont-Tremblant就是特意不修建路和房子,只剩下水路,因为交通不发达,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导游还介绍说:Logging鼎盛时期,湖面上铺满log,小孩子可以从log上面走到湖的对面。


我在船上看见头顶的云有彩虹色,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只是觉得很新奇,很好看。


最后导游开玩笑说:现在他们真正开发一种冬季的新项目——滑冰船!在船下面垫上冰刀,由chiwawa来拉动。不过因为现在正在研发阶段,暂时不接受申请!😂😂

总体来说这lake cruise并不贵,$25刀/人,环湖邮轮,历时1小时。如果以消磨时间来看,还是不错的,沿着湖岸观看秋色也是不错的选择。船上还有些介绍,特别是沿岸各个豪华cottage的介绍,随便听听也还行。

快到岸时发信息给70同学,让他来接我们。码头里我们住的地方只有3分钟的车程,如果要等shuttle bus的话,按照40分钟一班的话,我们上岸刚好错过前面那班,那就又得等40分钟,那还是让70同学接送一下比较方便!😉


===== Cycling @ La Villageoise-de-mont-tremblant =====

回到住的地方,时间还早,我和70同学决定去骑车。其实之前几天,每天下午我们都去骑车,上上下下许多爬坡,70同学觉得体力有点跟不上。我就让70同学别去了,我自己去骑第二天骑的那条道,按照GPS骑就是了。可是70同学觉得我上个500米的洗手间都可以迷路,太不让人放心了,就决定根我一起去。



今天骑的路线跟第二天骑的基本一样,可是那天骑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光线非常柔和。今天骑的时候才3点多4点的样子,艳阳高照,光线非常硬。同一个地方,第二天的光线就漂亮许多。
不过我非常enjoy这些忽上忽下的大坡,过瘾!!


-.tracking logs.-

今天是我们在Mont-Tremblant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就回家了,我们的东西也吃得差不多了。
本来几天前,我们就计划好今天要点外卖,吃Pizza,餐厅都找好了,吃什么都计划好了,就等饭点到了就点餐。
谁知道70同学在快点餐之前发现,我们住的这个village里面的餐厅今天都关门。其实不止今天,这些餐厅一周只营业4天,今天恰好关门!!
无奈之下,只能找远一点的其他小镇的餐厅。其他小镇的餐厅也是一周只营业4天,不过幸运的是,今天它们营业,终于不用饿肚子了!!

我们最好找到的餐厅离我们住的地方有15分钟的车程。
回来的时候,发现黄昏下的Mont-Tremblant整个笼罩在金色之下!


-.我们今晚吃的大餐!.-

********** Day 6 **********

昨晚早早就把能先收拾的都收拾好,今天把剩下的、少量的没收拾的都收拾好,吃完早饭,我们就开始往回赶。

魁省还能见到红叶:

安省就只看见绿叶子了,天气也不太好,阴沉沉的。

这趟旅程安排,看妈妈玩得很开心。其实和妈妈一起玩,的确比较费心费力,不过我和70同学都觉得值了!(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