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

是时候玩些新花样啦 (2022)

Weekday又是下雨又是下雪,周六的风冻效应也有-16°左右。
70同学觉得雪况不错,于是我们去Moonstone继续练习。

Moonstone黑道上mogul延长了一些,70同学提醒我不要误入。
今天滑得不错,黑道上无惊无险的。
因为我们快要去大山了,大山的雪况比较多样,有粉雪、mogul、小树林等等。
为了能应对各式各样的雪况,我上Youtube补习了一下。
有介绍如何滑mogul的:
  • 第一当然是上下身分离,这个我已经能够做到;
  • 第二就是能traverse mogul。虽然我没有滑过mogul,但是小雪包也是有遇到过的,traverse是没有问题的,当然是得益于能上下身分离;
  • 第三是不要滑整片的mogul,先找一个一边是mogul,一边是正常雪道的。
我滑了黑道几遍,决定尝试一下mogul,于是在mogul的最后一段进入。可是一进去就傻眼了,蘑菇道里全被磨成冰面,我滑过的时候,就听见雪板滑过冰面刺耳的声音。还是不要乱试了,毕竟大trip当前,千万不能受伤。于是我连忙从蘑菇出来,虽然吓了身冷汗,却也有惊无险的。


-.Morning Tracking logs.-

下午我们回到St. Louise这边。
我先在陡一丢丢的East Peak这边滑了一趟,发现这里竟然已经开始出现冰面了,不过还不算太厉害。接着下面那段滑的是Stretcher,雪况还不错。
接着那一趟我滑的是稍稍缓一些的West Peak,没想到这里的冰面不是一般的多呀,吓得我一身冷汗,幸亏现在的我已经能够控制得好,平安滑过一个又一个冰面。下面那段Tiroller,这虽然是段蓝道,可是冰面那叫个多呀……
虽然现在的技术滑冰面是没问题,可是我还是不愿意冒险,尤其是黑道部分,稍有不慎就容易受伤,不值得啊!
于是接下来我就跟着70同学去滑蓝道Snowbowl,不过这里也有不少冰面,但是因为是蓝道,所以不需要太担心。
滑了几趟,我觉得没啥意思,就拉着70同学去绿道继续练习switch。

Gentle Ben缆车上午没开,可是等我们吃饭的时候就开了。那里是很初级的绿道,人少,非常适合新手练习。
我练了几趟,没啥大进展。

看着旁边的sidewall,我就很想玩。看了这么多玩单板的Youtuber,他们都是看见sidewall就会上去的。以我们现在的水平,应该可以handle。
和70同学说我想去玩sidewall,没想到70同学立马答应,说如果要去大山的小树林,这样的terrain和雪况是必须掌握的,而且我们的正脚是可以应付的。

太开心了,既然70同学答应一起去玩,我就立马让他做开路先锋。太喜欢跟在70同学后面了,做他的跟屁虫,感觉很安全,他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Sidewall太好玩了,虽然我们冲得不高,可是也冲到一半,可是到了顶端却不敢贸然turn,于是就同一个刃下来,看来我们还得好好学习如何玩sidewall。至于快到坡底时,做什么turn都没问题的。
因为太好玩了,我和70同学又跑了一趟,开心呀,时而不时尝试新东西,还是十分让人激动的!🥰🥰

玩过sidewall,我们重新练反脚。在最后一趟,70同学终于尝试了一次360° turn,哈哈,一下子就成功了!我说嘛——360°turn是很简单的,只要会反脚turn,就能做出来,70同学果然就成功了。秘诀就是要敢于尝试!😘😘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快4点了,有些累了,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滑行。真开心,无惊无险平安度过,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我们的大山trip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