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KO圣山黑怪 (2022)

 === 2022.02.05 Sat 06 Sun ===

周六周日继续双修,这是我们今年第二次周末双修,还是要发帖纪念一下的!😆

其实在MSLM黑练这许久了,好像都没啥特别可以写的了。

不过最特别的看见CSIA的教练,带着一个瘫痪的小孩用sit ski滑黑道。
我最好奇的是他们是怎么上缆车的呢——上缆车的时候,sit ski的座椅往上翘、坐上缆车后就往后靠恢复到正常的位置。其实当时他们上下缆车的时候,离我较远我没看到。于是我就跑去Youtube科普了一下。传送门在👉这里
我对这些帮助残障人士滑雪的教练真是无比敬佩,技术当然是没得说的了,还有一趟一趟地帮助残障人士一趟趟地跑。我还以为只是玩一趟就完了,没想到玩了起码有1~2个小时,真英雄啊!!
我记得上一个雪季,还看见一个自己滑sit ski的,当时就觉得太惊讶了,竟然还可以这样玩!!这得多大的勇气啊!当时的自己还是个新手,有手有脚都觉得很害怕,看看人家双腿都不能动了,还能滑蓝/黑道,自己也不能太怂了吧!

-.Sat Morning tracking logs.-

-.Sat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Sun Morning tracking logs.-

-.Sun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 2022.02.12 Sat ===
周五下了场雨,周六又降温,今天的雪场一定很硬吧,分分钟很icy,心里有点忐忑,连忙把许久没穿的crash pad穿上,还穿上护膝,算是求生意志很强了!

第一趟当然是去蓝道试水,看看啥状况。果然有点硬,却不算icy,还不错呢,估计晚些时候,大家把道滑开,雪况就应该会好一些。
我们继续在蓝道上练,我把一些小细节打磨一下,例如尽量把圈滑圆,保持速度,不会一会儿快一会儿慢,练了几趟,终于把以前的一些小毛病给改掉了。

滑了好几趟后,觉得雪况不错,我们决定回黑道试试。果然黑道的雪况很不错,于是继续黑练。
上周末滑黑道的时候,已经滑得比较畅顺了。没想到今天越滑越有感觉,终于敢正面朝着山底往下冲了。其实回想一下,我现在一开始就保持匀速,而且重心在雪板中间,当然不能往后靠,但是也不能往前靠,就是要在板子中间,这样速度和重心都能有很好的保持,所以速度提高了也不会决定害怕了。
更让我惊喜的是,我能做到Retraction Turn了。单板真是个神奇的运动,有时候自己玩着玩着就会习得新技能。就像这个Retraction Turn,记得上一个雪季的季末,我不知道怎么就学会了在平缓地形的Retraction Turn,可是当初刚学会,想要好好练习一下,没想到一下子摔倒了,还摔得很重,胸膜都摔伤了的感觉,以至于季末都不愿意滑雪了,我一度还害怕下一季都有心理阴影不滑雪了呢!不过还好,这一季又胜利回归了。
按说上一季都自学成才了,这一季继续练就好了,可是我就是怎么都没找回感觉,直到今天,感觉又忽然回来了,脚能在身体下面来回自由转动,身体不需要站起来、蹲下去了,哈哈,终于又学会Retraction Turn了。习得这项技能后,以后过cat track就应该容易些了。

现在终于能算KO圣山黑道了吧!!

早上坐缆车的时候,看见那条比赛用的蓝道又被围起来,摆了很多旗杆,看来又有比赛了。
后来发现还是High Park的比赛。而且High Park比赛好认真,教练还带着电钻把电子计时器装好,成为比赛的gate,这也太专业了吧!
而且我们来来回回好几趟,发现当队员比赛时,High Park的教练都站在旁边计时、当裁判,这么冷的天,一站就是2个多3小时,自己又没得比,可算得上十分辛苦了。看来他们是真的喜欢滑雪这项运动,才可以忍受这么多,当个志愿教练!赞!👍

-.KO圣山黑道.- 

-.Sat Morning tracking logs.-

中午休息的时候,和70同学商量了一下,觉得明天太冷了。今天-12°,feel like -20°,早上感觉好冷,风吹得头都疼。明天-20°+,feel like就更不用说了,这么冷的天,我实在不想滑雪了。
既然决定不滑雪了,今天就需要呆久些。
下午虽然天气预报说会更冷,但是其实太阳照在身上十分暖和、舒服。我们又滑了几趟,70同学有点累了。于是我们决定转战绿道,开始学switch。
Switch对于单板是十分重要的,长时间只用一只腿,太费腿了!

重新回到绿道的感觉真复杂啊,想当初在这里摔了多少跤我们才练成今天这个样子呀!如今又回到这里,一切归零的感觉不太好受呢,可是这里又是这么的亲切,毕竟是我们起飞的地方呢!
Sundence和Gentle Ben可是70同学的favor channel呀,每次中午吃饭的时候,他都喜欢看看这两个地方的人是如何学习的,如今自己又变成其中一员,酸甜苦辣,百味交集啊。

今天天气比较冷,人不算多了,可是晚些时候,排队等缆车的队伍也越来越长。Sundence一开始人也不多,不过慢慢队伍也变长了些许。看看旁边更平的Gentle Ben,缆车竟然不用排队,就它了!

在绿道上,我们开始用反脚重新学习。哎,当初无助的感觉又涌上心头。幸亏学了这几年,我们知道正确的滑行是什么样的,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一开始新手的问题就是重心靠后,70同学说我们把手放膝盖上,哈,问题立马解决!
Heel side大家都比较容易,toe side就难些。一开始我还摔了两跤,其实不算摔,就算滑倒了,问题还是身体不自觉地往后倒。不过强迫往前后,就改善了许多。

我和70同学因为进度不一样,所以就分开学习。70同学的进度好很多,他的toe side和heel side都能J turn了,我的heel side才勉强能turn一下,toe side仍在努力。

原本想着学了switch后,就可以两只脚交错分担压力,再也不用一只膝盖酸了。可是就这样几趟下来,现在不止左膝盖酸了,连右膝盖也开始酸起来,筹够一对!😂

想想我们原来的目标是明年再学switch,现在这个雪季就开始了,也算是超前完成目标了吧!太开心了,又有了新目标了!!


-.Sat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Switch Practice tracking log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