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

Brantford & Paris Loop

周六带妈妈去买菜,回来后70同学做了美味的芒果西米露,香浓的芒果味,加上毫不甜腻的西门露,被冰镇后再食用,真的凉到入心、美味可口呀!


吃完甜品,刷网,却看见火娃说:
今天camping,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帐篷,结果把睡袋忘了😂🤦
我顿时哑然失笑!
要知道上周photo他们去camping忘记带帐篷,结果只能睡在No Bug Zone里,结果这周轮到火娃忘记带睡袋!
大牛说:
看来大哥大姐必须要出来搞一次camping集训啦。这要是出去bike touring,一个队伍带的家伙只够一家人用的 🙊
虽然火娃说得很搞笑,可是想想他和Alison今晚没有睡袋就知道很惨,毕竟虽然现在是夏天,可是安省的夜晚还是挺冷的,也不知道他们要怎么熬过漫漫长夜。

早早就醒了,本想问问火娃他们如何,可是和大姐大的心思不谋而合——害怕追问着,好像没安好心看笑话一样,也就憋着没敢问。

周日要跟大姐大、二哥二姐、大牛Eva以及小卡一起去骑Brantford和Paris这段。
可是没想到大牛昨晚没睡好,状态不佳,临时打了退堂鼓,把我们都甩了。

我们比大姐大他们离Brantford要近一些,可是也要一个小时的车程。
在路上看见一辆beatle,开着开着,忽然车窗伸出一条棍子,不知是干嘛用的,连忙叫70看,70看了哈哈大笑,说这辆beatle是老款的,连电子车灯都没有,连拐弯的信号灯也是机械的,用棍子来示意!🤣🤣

我们约定好在Civic Center集合,大姐大和小卡早早就到了。
据说小卡5点多就骑车了,然后骑车去找大姐carpool。大姐吓得连早餐也没好好吃就匆匆出门了。
在停车场里,我看见一辆小小的汽车横着park在树荫下。后来才发现那人是住在车里。
本来以为是camper随意找个停车场逗留一个晚上,可是等我们下午骑完车,重新回到停车场时,发现那车还在那里。估计那就是homeless住在车里了。
后来70告诉我,附近有很多homeless推着购物车到处闲逛,他说Civic Center冬天才开放给流浪汉,所以夏天他们只能在外面游荡。
看来下次如果再要来Brantford骑车,最好还是不要在Civic Center这里集中了,特别是女生单独来的话,更加要加倍小心才是。

Holly他们迟了十几分钟才到,我们本来想去附近的Tim Hortons买杯咖啡再借用他们的洗手间,无奈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只好放弃。
大姐大上次去2XU帮大家买了骑行队服,据说省了1400大洋,估计做梦都会笑醒吧。
这次趁机把衣服带给大家。
看见附近没人,我就钻近车里把骑行服换上。2XU女生这套蓝色的衣服真好看,爱了!爱了!

大家慢慢悠悠地换衣服聊天,差不多10点钟才开始骑。
就算是骑,也是非常随意,一看见好一点的景色就停下来拍照,结果花了一个小时,也才骑了几公里。



由于这条路线是大牛规划的,大姐并不熟悉,但是她又是唯一一个有Garmin530导航的,所以我们时而不时需要停下来,反复查看有没有走错路,这样也耗费了不少时间。

大姐一看情势不对,连忙催促大家不能再这么随意了,要抓紧时间,要不再晚些时候,气温越来越高,还要在马路上骑,就会挺艰难的。




在大姐的监督下,我们再也不磨蹭了,抓紧上路。
到了中午12点多,我们才骑了10公里多点,正好经过Paris小镇,于是决定去Tim Hortons吃中午饭。
才在小镇子里骑了一会儿,小卡发现Tim Hortons还是有点远,大姐大当机立断不去Tim Hortons了,就去前面的market找吃的。
那个market卖手工艺品的比较多,只有一两个咖啡铺,大姐大买了个mafin,小卡买了杯冰咖啡,其余的我们就吃自带的食物。
只见Holly从李超的驼包掏出一个挺大的玻璃饭盒,里面装着鸡蛋。大家都诧异Holly他们竟然带着这么沉的玻璃碗,李超一脸委屈地说:她让我带啥我就带啥呗。。。

吃过午餐,继续上路。没多久我们就转到公里上骑。
安省的公路虽然没有魁省的坡那么大,可是也是有很多rolling hills的,我们一路不断上下坡,偶尔还有些大上坡,在烈日下,我们都被这些坡折磨得半死不活的。
我开始还能像动力小火车一样吭哧吭哧地冲上大坡,可是冲了几次后就熄火了,头也开始疼起来……
70同学就更惨了,才20公里刚过,他就喊膝盖疼,这一路上下坡更是要了命了。

小卡同学非常nice地陪着70同学在后面骑,要知道他那辆新车配置如此的好,只要他愿意,完全可以一下子就没了影的。连路人看见,都纷纷称赞小卡的豪车是辆好车!
我笑小卡不长记性:想当年在Lopet,70同学可是“扔下”小卡,最后只剩下小卡孤独地冲线。。。
小卡一脸苦笑:三哥还拍下我摔跤的样子!!!


大家知道70同学体力不支,所以上了几个大坡后,都会休息一下等等他。
Holly在她休息的地方,发现了很多野生的桑葚,我们大家都一哄而上,吃个不停。
这野生的桑葚个头非常大,而且齁甜,吃几个就很腻了,可是这么大这么多,大家又忍不住一边摘一边继续吃。
70同学为了尽量少拖累大家一点,于是继续上路,小卡也nice地紧跟。
我就用我的水瓶子摘了好些桑葚,带给70和小卡。
-.by Holly.-

一路看不到头的公里,还是挺让人绝望的。
70同学说:看来我和Brantford是八字不合,上次是你在Brantford救援我,这一次又这样……
其实我觉得70同学已经很厉害了:膝盖这么疼,却仍然坚持下来骑完全程,完全没有让我救援呢!!

一路走走停停,忽然发现前面有个大宅子,院子前面有个大熊木雕,竟然还以国旗做披风,戴着顶红帽子,非常神气的样子。


往下一看,树桩下竟然还有另外一只,戴着眼镜,镜片竟然还是国旗的,太好玩了吧。

也不知道骑了多久,我们终于回到trail上,再也没有一个个rolling hills,trail也有更多的树荫,少了许多太阳的暴晒。
之前因为太晒了,大家的水基本都喝完了。
大姐大和小卡没有驼包,所以他们都是在路上补水的。
可是这次的线路是大牛规划的,由于他的选择是尽量找少车的路,结果车少了,补给也少了,到最后都回到trail了,也没发现补给的地方。
看到大姐大没水了,Holly从李超的驼包里,拿出了一瓶一升的水。大家都惊呆了,这么大的一瓶水呀,李超可是背了一路呀!据说包包里还有几盒椰子水,别忘了还有一个玻璃大碗哦!心疼二哥3秒!!

大姐大为了要替李超减负,把水倒了一半。之后大姐大说回去要批评大牛,路线计划完全没有补给,差评!!😂😂

看热闹不嫌事大,于是我一回到家,就拼命吓大牛,说大姐大要批评你来着。
大牛因为临阵脱逃,心里也是慌得一阵一阵的,偏偏大姐因为要carpool小卡在开车,不能回复,大牛几乎没吓破胆:到底要批评我啥呀?大姐大还一直没出声啦……🤣🤣

骑车到了尾声,我们经过一片Six Nations Lands
据说这是6个原著民族在Grand River的土地,可以追溯到1784.
我们脚下这片土地在那时候,Grand River已经flood到这里,所以能看见这里骑车这里地势稍高,有很多堤坝,堤坝前就是Grand River,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再往前走就有个纪念馆,玻璃保护的是一些雕刻,不细看就错过了,还是小卡提醒大家来着。


小卡提议进去前面的博物馆看看,可是我看见入口有No Trespass 的标志,就连忙叫住小卡。
大家就只能作罢。
后来大姐在网上查到,其实博物馆的入口在另外一边,这次我们是错过了,还是挺可惜的。

没多久我们就骑回停车场,当然是要来长大合照的:


一共骑了60多公里:
-.tracking logs.-

70同学在骑着一个又一个大坡时,就暗暗下定决心:不升级自行车了,于其花个千来块升级辆豪车,还不如直接升级一辆eBike!
此提议一出,小伙伴们纷纷表示赞同,大牛和火娃都说之前其实也有想过eBike来着,可是又觉得不好意思,现在大家既然热烈讨论着,看来还是可以进一辆的!

看了一圈,Rad Mission 1看起来还不错,性价比挺高的,但是看看frame size还是比较大,而且续航好像不太够,还需要持续观望。希望大家能找到一款好的,我们跟进就是了!😊

其实我们要买eBike的还不是最过份的,photo同学竟然想买小绵羊来着!真是没有最过份,只有更过份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