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星期六

从Port Credit骑到Oakville (2022)

这周是Canada Day长周末,我们没有出远门的安排。
上周骑Waterfront Trail,看着有不少bike lane,于是70同学就做了做research,看看家门口附近有什么可以骑车的。
他用Komoot 计划了一条从Port Credit到Oakville的骑车路线,周五天气不好,于是就安排周六出行。

从Port Credit的桥过河时,看见有人划龙舟。
一直惦记着佛山、顺德、广州的龙舟竞赛。在广州土生土长的我,却从来没有看过在狭窄的河道漂移、拐弯的龙舟竞赛,实在太可惜了,以后有机会回去,一定要去看一次。



骑车经过Mississauga Mesume。话说在Mississauga住了这么久,我竟然还是第一次听说有这样一个博物馆,更别说来过了。
不过地方太小,很多都没开,竟也没错过什么。




Mississauga这边的Waterfront Trail到处都是人,而且这些人走在trail也不懂得share,响了车铃他们也是不管不顾,一字排开,完全旁若无人,令人十分无语。

从湖边出来,接着有不少都是在community以及公路上穿插。

这次70同学用Kommot来计划路线,我于是把我的旧iPhone找了出来,专门用来Komoot导航。
70有放手机的包包,所以他拿着Komoot在前面开路。

骑着骑着,忽然看见70同学指了指旁边的设施,问他那是啥,他说是炼油厂。
因为平日很少见到这样的设施,70同学非得让我拍下来。
这炼油厂在水边,由于运油的船无法靠岸,所以还得建条长长的运油管,连接游船和各个炼油厂。


Mississauga连接Oakville这段Waterfront Trail我们从来没来过,如其他Waterfront Trail一样的漂亮!




骑了十多二十公里,时间已经是12点了,我们决定在湖边找个阴凉的地方吃午饭。
多年前,越南包好像才$1.99/个,现在已经是$4.59/个,价格翻了一倍,肉却少了,菜也少了。
可是因为这段我们没走过,我还是斥巨资购买了两个越南包,毕竟好好吃中午饭还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吃午饭的这条trail是在很多大屋后面的,却又不像Muskoka那样只归私人所有,是条public trail,能在这样环境优美的湖边吃着我们的豪华午餐,实在是非常惬意的。


70同学说这是天鹅一家子,可是我看它们个头都差不多,看起来更像是好友出游啊!😅😅

吃过午饭,我们继续沿着公路骑行。
Oakville有很多大房子,有些甚至大得看不到房子,令人叹为观止!

没骑多远,我们就来到这次骑行的终点,Oakville的Waterfront。
没想到的是,Oakville的Waterfront竟然有不少起伏,有些还挺陡的,我们一路冲下去,仿佛就要冲到大湖里去了!😱😱

沿着湖,很快就到了灯塔这里。





从灯塔这里往船坞看去,还能看见Okaville的标记:


从灯塔往回骑,我们决定多走公路,不用再回到水边,不停地上坡下坡了。
这段公路,有些有bike lane;没有bike lane的,车也不多,所以感觉还是不错。

-.看见太阳花.-

一共骑了38公里,还不错。其实今天天气不算太热,尤其在湖边更加清凉些。
可是今天的太阳还是挺毒辣的,没有树荫的话,被太阳明晃晃地照着还是有点费劲。

我听从了70同学的建议,将我遮阳的丝巾进行改良,加了魔术贴,这样就不用每次喝水、吃饭、照相都得解开扣子、脱下丝巾,现在只要把魔术贴扯下就可以轻松喝水、吃饭、拍照了。虽然新做的丝巾有点松,可是系在头盔的带子下,就不容易掉下来,算是非常方便了。

-.tracking logs.-

回来的时候,离停车场大概还有十来公里,70同学告诉我iPhone只剩下20%的电了。天呀,这Komoot Navigation也太耗电了吧,我们才骑了20多公里呀,一下子就消耗了80%的电量,太可怕了。
上次去Niaga Falls,大姐大也是用的Komoot导航,导了40多公里,也同样只剩下18%的电量。
不知道到底有什么骑车导航比较好的App呢?

回家前,按照惯例去买了杯大杯的Mango smoothie, 不过今天没有和70同学share, 而是自己独享。其实不是我贪心,是70同学申请去和波霸奶茶,还是大杯装的。是呀,天气越来越人,能喝一边凉透心扉的冷饮,是炎炎夏日的最高享受呀!🍹🍧

下面这张是上周和70同学散步时,摘到的桑葚,酸酸甜甜,非常好吃,也放在这里一同记录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