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Tour de Mississauga (2022)

周五Eva同学微信我,问我们要不要周六一起从Port Credit 骑到downtown。
哈哈,这都到我们的地头了呀?!😂😂

和70同学商量后,决定这次可以参加。这条Waterfront我们经常骑,不担心会被拉爆……吧……

Eva他们本来打算去Go Train Station集合,可是Go Train Station那里离trail还有一段需要在马路上骑,而且现在那里修路,还是去我们经常去的JJ Plaus Park停车场方便些。

因为我们离得近,加上早出门,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20分钟。没想到收到Eva的微信——他们要迟个7~8分钟……好吧,那我们就在附近随便溜达一下。

一早的气温还不算太高,天空还有点云:


Port Credit这里有辆种满了鲜花的自行车,与我很搭嘛!当然要拍照留念的:



JJ Plaus Park种了些日本枫叶,在阳光的照耀些非常小清新,忍不住拍了两张:

没多久,Eva他们也到了。本以为Alison也会一起来骑车,没想到她昨晚打球扭了腰,今天只能躺平了。

好久好久没见Eva和大牛了,久别重逢,太亲切了呀!

既然是来到我们地头,这Waterfront Trail我们也是每年都骑的,当然要尽一下地主之谊的。
于是我就带着他们,逢公园必绕,再带他们游游秘密花园——Adamson Estate
这个Adamson Estate 还是今年70同学回马来西亚时,我自己一个人来骑Waterfront Trail时发现的,建筑感觉有些年代了,是个美丽的存在。
Eva他们也很喜欢这里,喜欢当然就得拍!拍!拍!


没骑多久,发现气温越来越高,甚至在湖边都感觉不到清凉。


今天也许有什么event,远处竟然有好多帆船:

其中一个船坞里面停靠的基本都是帆船。而且船坞里水草很多,与湖水相映成趣。

虽说这Waterfront Trail我们都骑了6~7次了吧,可是我现在前面带着大家骑还是很有压力的,加上路痴本性,有时候就会犯些小迷糊,走错路。不过因为实在是太熟了,一错了立马就会发现,而且后来有70同学压阵,不到2秒就被纠正回来。😅😅

带着大家来到一打卡点,忽然发现远处的多伦多竟然在雾气的笼罩中,颇有海上仙岛的感觉:


70同学拍的小清新,还是挺有感觉的:
-.by 70.-

我们一行4人,一路聊得不亦乐乎,好像没骑多久,就来到downtown了。
Downtown给人的感觉就是大气,远处栉比的高楼,让人眼前一亮:

这么美丽的地方当然要来张大合照。
这次我记得带我的selfie stick了,无奈这次角度又太低了,还得祭出大牛的小八爪鱼,架在车架上,完美!

来到downtown,我们先是绕到了Etobicoke Point Park,找了个树荫先吃个午饭。
Eva同学给大家带了4个小月饼,有豆沙馅的,还有枣泥馅的。我挑了个枣泥馅的,味道不错哦。
Eva同学一路不断投食,又拿处卤鹌鹑蛋给大家当零食。也许我人品不错,当大家的小袋一般都是3个,我的竟然有5个,人品大爆发呀!无奈太辣了,便宜了70同学!

我们之前站的位置就有个大地洞,一开始还不知道是干啥用的。
后来发现前面有只肥胖的土拨鼠在向我们观望,我们就猜想这个大地洞也许是它的窝,现在我们站在它家门口,估计它都吓坏了,不敢回家了吧!

为了不防止它回家,我们只好挪动地方,远远躲开土拨鼠的家。
可是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等我们挪完地,发现人家土拨鼠根本不理我们,照样在外面吃!吃!吃!
这里的土拨鼠真不少,我们一回头,发现远处还有一只也在愉快地进食/玩耍中。

吃过午饭,继续往大白桥Humber Bay Arch Bridge进发。

Humber Bay Arch Bridge 真是百看不厌呀,珍珠白的大桥,独特的悬挂式桥身,在蔚蓝的天空的衬托下,越发突出迷人。照例是要打卡的。
也许是大中午的,人并不多,连忙趁着人少,拍张大合照:


-.tracking logs.-

Eva同学发朋友圈,戏称这是Tour de Mississauga。想想还真没错,于是决定盗题。😅😅

随着Pandemic的结束,大家的生活慢慢恢复正常。某些时刻我甚至忘记其实病毒仍然还在肆虐。其实大家都知道以后是要跟Covid-19共存的,可是要立马恢复pandemic之前的样子,还是需要点时间,尽管大家都开始恢复长途旅行,很多人逛商场也不戴口罩了……这让我觉得仿佛又回到pandemic最开始的时候——只有少数人戴口罩,其他人都没事人似的。不过那时候戴口罩的人有更多的顾虑,毕竟大家都觉得你戴口罩你就是有病,还时不时传出戴口罩的人被打。现在大家倒是不会去揍戴口罩的minority了……
希望一切早日恢复原来的样子,我们Chinada也能早日团聚,来场故事会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