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Welland 运河骑车 (2022)

今年首次跟着大姐大坐Go Train去Niagara薅羊毛的时候,恰逢70同学回马来西亚,没有同行。当时就觉得那里的Welland Canal很漂亮,决定以后一定要带70同学去那里骑车(传送门在👉这里)。

70同学估计是太胖了,膝盖总是很容易受伤,每次骑稍微长一点距离,都会喊膝盖疼。
也因为这样,所以有时候小伙伴喊大家一起骑行时,我们都不太积极,主要是大家太牛了,骑得速度又快距离又远,我们只能一次又一次错过。

大牛在群里招呼着大家去Midland骑车,其实我倒是挺想去的,可是70同学看看天气,特别的热,所以决定还是就我俩随便骑骑吧。那去哪里好呢?
70同学忽然说:我们去骑那条运河吧,就是你和大姐他们去Niagara那次骑的那条。
嗯嗯,真是个好主意。

可是既然我去过,那自然就是我来plan route了。
之前都是跟着大姐大、大牛又或者70同学骑,根本不用自己plan route,现在我要出来扛大旗了,心里不免嘀咕——要好好plan,不要被70同学小瞧了!😒😒

很认真地去上网找路线,然后70同学又给了建议在哪里停车,一切终于plan好了,就等周日出发了。

没想到Photo同学他们周五最后刷到了Rock Pint的营地,于是约定周日去Welland偶遇。

70同学选择从QEW下来、到St. Catherine's Museum那里停车。上次我们就是从那里骑去Go Train Station的,那里的停车场不大,不过如果我们早点到应该没问题的。
果然,我们到的时候,停车场并没有太多的车,我们就找到个树荫下的停车位停车。

早上还不是太热,多云。

停好车,先带着70绕到Museum后面的运河看看,来个登高远眺。

出发不到1分钟,发现我的车胎老是时而不时有摩擦的声音,本想就随手摇一摇刹车头就算了,可是弄了几次,还是听到摩擦声。
70同学发现我的不对劲,就问我,于是停下来查看。
幸亏我带上了之前在淘宝上买的自行车小工具,70同学不停地试,试了好几种不同的solution,终于没有了摩擦声,太好了!

我们今天骑的是Welland Canals Parkway Trail,运河上有不少运货的货轮在航行,是条挺繁忙的运河:
-.与其中一艘迎面相遇.-

正骑着,忽然收到Photo同学的微信,问我们的计划,说他们就在Port Colborne附近。哈哈,我们今天骑行的终点就是Port Colborne,看来偶遇是分分钟的事嘛!

他们昨天从Lock 1 往北一直骑到Lock 7。
正说着,我们就来到了Lock 7。

-.Lock 7.-

运河的水非常平静,倒影着天边的云,说不出的宁静。

在trail上看见不远处有一艘船向我们驶来,于是我们就停下来看,拍拍视频。

这艘船的吨位不大:


看着船在身后试过,我们连忙掏出手机,和船一起自拍:


拍着拍,忽然听见70惊呼:那桥竟然降下来了!
一开始我还没弄懂他在说啥,顺着他看的方向望去——😲😲原来这些桥是升降的,降的时候,方便车驶过运河;升起来的时候,运河里的船就可以通过了。

一路见到不少这样的升降桥:

我们一直沿着Welland Canals Parkway Trail骑,有一段其实是偏离了Welland Canal的,是沿着old canal,那些桥都生锈了,而且都不是用电力升级的,规模也小很多。
在old canal,由于没有邮轮航行,所以就允许岸边的居民下水,或是游泳,或是划船。
继续往前骑,我看见水面上有很多大的浮球,还有很多浮标像用来划分成一条条赛道。
仔细一看,那些大的浮球上面,竟然还有些sensor,我指给70看,难不成这是用来比赛的?
后来才发现,这是Welland International Flatwater Center

从WIFC继续骑行,骑着骑着,70同学忽然说:水面上竟然有帐篷,赶快拍下来!😂😂
还真是,这到底是干嘛用的呀?

在old canal上,我们还看见有好几个人,围着一个礁石浮标在练习cuba diving。也许是围着浮标练习,就不会被水面上的船给撞了吧……

随着愈来愈靠近晌午,太阳也猛烈起来,连忙围上我的面纱,可是就这样还是杯具了,小胡子又画上了!

继续骑,来到Robinhood Flour Mill。这个面粉厂非常老旧,一幅沧桑的模样,倒是非常有意思:
-.Robinhood Flour Mill.-

-.Robinhood Flour Mill.-


眼看我们都快要到我们此行的终点Port Calborne了,可是还是没有和Photo他们偶遇到,看来这次得错过了。

Port Calborne附近找张树荫下的长椅,慢悠悠地吃起午饭,然后看看Photo他们到底在那里。
最后Photo说他们过来Lock 8。

Lock 8?那里是Lock 8呀?我咋没看到呀?难道眼前这大桥就是Lock 8?
为了不错过,我还是给Photo同学打电话确认一下比较好。
没想到Photo这同学一脸嫌弃地说:我知道你们在哪里,我们离你不远了,一会儿就到了!
好吧好吧,我这路痴活该被活地图蔑视的,眼泪往心里流就好了!😌😌

果然没多就就看见他们笑脸盈盈地过来了。
哈哈,终于偶遇到了!开心!!


在等Photo他们时,我们就看见眼前的大桥往上升,70同学连忙打开360,time lapse记录一下。
这桥上升的速度非常快,1分钟的样子就升到最顶端了。
70同学非常好奇——这桥为啥升起来呀?有船要来了吗?他于是非常8卦地跑去看,看看船到底在哪里?
谁知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一脸难以置信地告诉我:要开进来的船还在好远好远的地方,而且那船现在完全停下来了,桥这么早就升起来了吗?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几乎没笑岔气!真的好远哦,既然船现在还停着,估计没有20分钟都不可能到达桥底呢!
看看眼前停了一条车龙,都在等着过桥,好吧,希望你们不赶,还得等个20~30分钟呢!

和Photo他们吱吱喳喳聊个不停,据说他们早上就在这附近骑车乱逛,可是trail都比较无聊,决定下午开车去要骑车的地方看看!果然还是开车省事呀!😂😂

既然偶遇成功,当然要合照的呀。哎呀,我的selfie stick忘记带了,幸亏Photo有,他们那selfie stick好好玩,还绑着个小扳手🔧,不怕搞不掂!

和Photo他们别过后,我们就掉头往回骑。
虽然看起来云不少,可是太阳也非常猛烈。


回程我们骑运河的另外一边。
蓝天白云倒影在运河上,美不胜收呀!

WIFC的水下有很多水草:

本来Welland这边这么平的trail是非常好骑的,无奈到了最后5~6公里,竟然迎面刮起风来,我越骑越慢,渐渐被70同学远远抛离。

看着我越骑越慢,70同学只能不停地在前面等我,或者陪着我慢慢骑。
在trail旁,70指给我看,路边有不少啤梨,个头很大,粉红粉红的,看起来非常诱人。
他连忙自告奋勇,要帮我摘几个解解渴。
可是刚走到路边,发现梨树是在一个drop的另外一边,drop非常的陡,还有很多小灌木。
哎,看到吃不到,郁闷!

往前走不远,我们又看见好几颗梨树。不过和前面的比起来,这些能够摘得到的梨个头都很小,而且都非常青涩,这是要气S我的节奏吗?
太生气了!

也不知道顶风骑了多久,我们再次来到Lock 7。
这次Lock 7有一首大船在准备往下过水闸。
这船好大,两边都几乎是贴着岸边了,看来船长的技术很牛嘛!
据说这船是从St Cathrines出发,最终要到达Montreal。


我们饶有兴趣地准备看着船是怎么过闸的。
忽然发现着Lock 7还为大家准备了不少椅子,看来非常明白大家的兴趣点嘛!

-.搬椅子,看大戏.-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看着船完全没有动起来的动静,完全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我提议我们继续往前骑,说不定能在前面看它过闸呢!


等我们骑到前面的水闸,发现它还一点动静都没有,估计那大船一时半会不可能开动了。
这个Lock 7 太吓人了,有几层楼高吧?!要是能看见那大船下水闸就好了!

每次骑得没气时,70同学就会给我加油——“冲呀!”
嘻嘻,被他这么一鼓劲,我又方法充满力量,又可以往前冲一段了。😅😅

最后看看GPS,哇,竟然骑了67公里!

-.Video.-

-.tracking log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