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星期日

在风雨中去Hamilton Waterfront Trail 玩 Roller (2022)

劳动节长周末,我们没有特别的安排,70同学提议去Hamilton踩roller。只有有得玩,我就开心,欣然同意。
没想到没多久,70同学就嘀咕到:哦,有下雨哦
我:啊,那岂不是去不成了?
70:没问题的,才1mm!
我:哦…… (心里嘀咕:GG,这该不是坑吧?)

周日早上,70同学就拉着我起床去踩roller,还不忘提醒我带件皮肤衣,所以外面有点凉。
啊?岂止是有点呀,阴雨绵绵的样子,竟然有点秋凉了!!

上次跟着大姐大骑车的时候,就来过这里,看见有很多人来踩roller,70觉得这是个踩roller的好地方,于是拿着小本本记下来。

来到停车场,天下着毛毛细雨,风还挺大,我们先到湖边考察考察。

哇,靠!都刮起白头浪了,小猫也不见一只嘛!
70同学看着我眉心紧锁的样子,问:你是不是不想滑呀?
我:[强装镇定]没事!要滑的!



由于上次在Garnetwood下大坡摔倒受到惊吓, 而且这么久没玩了,以至于我特别小心翼翼,滑得非常保守,70同学毫无难度就超越我,一直在前面等我。

Hamilton这里真的十分适合玩roller,道路算是很平滑,没有坑坑洼洼,细缝都是非常小的,不像Humber River那样,有非常宽的大缝隙,以至于我滑的时候都是磕磕碰碰的。
Hmaliton这里的Waterfront Trail不单止平滑,还没有大的上下坡,而且这trail连绵几公里长,我们可以慢慢练习,不会像在停车场那样,又是坑,又怕被保安赶,还有就是一直在小停车场里遛弯。

滑着滑着,我和70同学都找到感觉,仿佛在夏天滑起Cross Country Skiing一样。
70同学非常享受在Hamilton Waterfront Trail滑roller ski,他说他找到了Cross Country glide的感觉,太好了!

我也慢慢熟悉起roller blade起来,而且越滑越快,慢慢就超过70同学,一直带头。
其实roller blade比roller ski的要轻,maneuver也更容易些。

我们从Van Wagners Lakeview Park开始滑,一直往0 KM滑。
虽然一开始滑的时候,狂风细雨,让人感到凉飕飕的。可是滑着滑着,就不觉冷了,70同学还开始出汗了。




在快靠近0 KM处,有座小灯塔,附近有几位在玩冲浪。
看着阴郁的天色,汹涌的白头浪,在这样的环境下冲浪,竟然有种苍凉的感觉。


当我们滑到0 KM处,发现一直在航行的那艘货轮竟然也在同一时间准备进入运河,穿过0 KM处的桥。
虽然之前去Welland骑车时,看了不少船只过运河,可是这次不期而遇,总是多了份惊喜。

回来的时候,在回到终点的那里,我看见Lakeview visitor center前面有几个人驾着望远镜朝湖边不知道眺望些什么。
一分神,我就错过了要拐去停车场的出口,而且由于是下坡,竟然径直地往旁边的草丛冲去。我想刹车都来不及了,一头栽倒在草地上,幸亏速度不快,却也听到脖子咔咔做响。
幸亏没受伤,不过把70同学吓得够呛。
不能分神呀,一分神就狗带了!😭😹

我们这次滑了大概10公里不到,是我们滑得最长的一次了。以后继续!
可惜天渐凉了,可以滑roller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

1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脖子真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