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星期三

魁岭觅雪 - Stoneham 单板 (Day2, 2023)

哎呀,今年圣诞的雪况真的不咋地,连地主家Quebec City都没余粮啦!本来按照天气预报,昨晚是应该会下雪,然后今天我们就可以去powder了。可是昨晚没有下雪,这样一来弄得我们都不知道要不要去滑DH了。
虽然Stoneham只开了9条道,可是我转念一想,来都来了,不去Stoneham滑滑岂不很亏?于是和70商量后,决定按照原计划,继续去Stoneham. 
既然决定了,70同学马上上网去买了票,结果这一下更亏了!!😭😭

在高速上远远望见雪场,心立马变得冰凉!!雪呢?满山都是光秃秃的,雪在那里?!
我还骗自己:也许我们看到的不是泥,雪也许是被树林盖住了?
70同学立马打破我的幻想:无论看到是什么,肯定不是雪!!!
😭😭


本来在公路上看到的雪场已经够寒碜的了,结果到了雪场一看,就更瘆人了。
只有几条道开,不是绿的就是蓝的,还有咖啡色的!雪道上混着许多泥?!
这么差的雪况,它竟然敢卖CAD$100/人!万恶的资本家!!心在流血呀,我白花花的大洋扔到咸水海还能听个响呀!!


去取票的​路上遇到同是来自安省Peterborough的一对夫妇,四人互相表达了亲切的慰问:
安省的雪都比这里多吧?!
绝对的呀!
​来都来了。。。
​我们也是这样想的!😡😡

埋怨归埋怨,就算70%的道都露着土,我们还是去滑了。


Half pipe连雪都没有!!

Stoneham的山还是比圣山高了不少,坐缆车也坐了10分钟的样子。
不过这里的缆车很吓人,快到头时都是加速的,然后下缆车的道都是很陡的,把我和70都吓了一跳。不过我们现在都是老鸟了,吓归吓,都能平平安安地下缆车了。

露出草的那些道都关掉了,剩下的道基本都有雪,只是有些雪都变成咖啡色,离露出土也不远了。
上了道,发现雪况比看到的还糟糕——上面是slushy,到处都是一个个雪包,底下却是冰,发出令人胆颤心惊的声音。
不过最近技术有长进,这样tricky的雪况也滑下来了。



下午雪况更差了,很多地方都变成冰!
好吧,我们也尽力了,这鬼样子估计下场大雪都救不回来,安心跟着大部队滑Cross-country双板吧!

我们把所有的道都滑了1~2遍,看着这咖啡色的雪道,真是什么胃口都没有了,收队!
-.tracking logs.-

今晚是去灯泡屋蹭饭。
为啥叫灯泡屋呢?!这是火娃给自己屋起的。他们屋就两家人,谁是谁灯泡就不知道了!😂😂

灯泡屋是个condo,在3楼。
我们停好车,爬到3楼,按了半天门铃也没有人应门,于是我又敲了半天门,还是没有人答应。不对劲呀?我连忙让70同学下楼去看看有没有他们的车以及车顶盒。没想到70同学下楼查看后,回来大惊失色:没看见呀?!!难道我们走错地方了?
我们连忙掏出手机,copy 了Eva给的地址,分别在Waze和Google Map查看,没错呀,是这里呀?!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隔着门听听里面的动静,悄咪咪的呀?!咋回事?!!😱😱

我只好在微信里问灯泡屋各位,可是大家都忙着做饭,根本没看微信!
没办法了,我只好打Eva的电话。结果发现是Eva把地址写错了,不是255号,是225号!!
这里基本都是3层楼的condo,格局都差不多,255也是3层楼,那层也是有Room#5 and Room#6 !
幸亏我们敲门那家没人,要不以为我们是白撞呀!!😁😁

我们去到灯泡屋,晚饭已经都做好了。
灯泡屋的晚餐基本以快捷、相对较西式为主;巨婴屋则中式为主。我们两边左右逢源,一点都不带挑剔的!
哎呀,能蹭饭已经是修来的福气,哪里还能挑三拣四呢?!😁😁


吃过晚饭,火娃第一时间就拿出瓜子分派给大家。
我说:Michael,这动作也太快了吧,刚刚吃完就嗑瓜子呀?
Michael: 不能我一个人嗑,大家一起!大家一起!

接着就是嗑瓜子聊天时段。
正当大牛嗑瓜子嗑得津津有味之时,Eva提醒到:不能用牙嗑,这样会嗑出个缝来。你看Michael都是用手嗑的!
我们连忙扭头看向火娃,果然!虽然他老是说嗑瓜子,其实是剥瓜子!!
不过大牛不太会剥瓜子,不是瓜子肉掉地上,就是瓜子壳被扭碎……Eva看得着急呀,立马开启贤妻模式,上手帮大牛剥,这下子大牛终于重新吃上瓜子。
看着大牛吃瓜子费劲,我说我送你和Michael一个剥瓜子神器吧!
Michael一听,连忙摇头说:no no no,用神器就没有了嗑瓜子的乐趣了!!
大牛说他平日也不怎么嗑瓜子,偶尔嗑一下也是十分克制的,就抓一把,慢慢嗑!
哈哈,这真是太克制了。前两年,我和70每周嗑几包瓜子,后来嗑得脸都圆了才作罢!最后也就没有再嗑了。😁😁

和大家一起吃饭聊天真是件开心的事情,我们在Stoneham滑泥的不愉快经历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了!
明天开始滑XC!!

→ 返回总目录《魁岭觅雪 (20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