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6日星期二

魁岭觅雪 - 出发(Day1, 2023)

这个圣诞齐·节我们决定双修——既玩DH单板,又玩XC双板。
本来打算和大部队一起去魁省,大部队23号出发,我们晚点要26或者27号出发。
可是这个冬天是个暖冬,气温一直很高,也不下雪。如果不是MSLM舍得造雪,估计我们的单板还得晚点才开季。

既然决定了,70同学就一直在关注魁省的雪况。可是随着时间越来越近,天气预报却让人越来越绝望——魁省下大雨,本来就没多少base,这样的大雨浇下来,trail能不能开都成问题。

关注了好一阵子,天气预报却完全没有好起来的迹象,整个圣诞假期好像都几乎下雨,如此让人绝望的天气,我忽然想起Gatineau。Ottawa离我们近了不少,如果雪况可以的话,可以考虑去那里双修。
于是我问了我在Ottawa的朋友哪里可以滑DH的,她推荐的是Camp Fortune. 
和70同学商量后,觉得Ottawa也是不错的backup plan,于是70同学就趁着他休息,不断地刷那里的天气预报以及住宿。
Ottawa的住宿比魁省选择要多不少,价钱也相对便宜些。
本来看着Ottawa天气预报还不错,可是越临近假期,天气预报也让人绝望起来——天杀的大雨也下到Ottawa那里了。
我们还不S心,去查看了各自公司酒店的优惠,发现假期并没有便宜多少,不过比起魁省的住宿,还是相对可以接受些。
不过到了22、23号,天气预报还是下大雨!哎!放弃吧!看来这个圣诞假期只能在家呆着了。

24号我们去圣山滑雪,魁省小分队也开始了他们在魁省的首滑。看他们的照片以及跟Eva聊了聊,发现那里的天气还行,羡慕呀。
从圣山回程时,70同学打算drop by TNT去买点grocery,毕竟25号就不开门了。
走到半道,我跟70同学说,TNT的优惠卷没带,要回家取吗?70同学说:那就回去取吧。
我很奇怪:或者我们也可以等到26号开门再去TNT买呀,这样就不用特地回家一趟了。
70同学说:我有点心动想去魁省呢!如果去魁省的话,那还是回家取优惠卷吧,26号我们就要往魁省赶,来不及去TNT了。
我:吓?我以为我们圣诞节就在家里呆着了,竟然又改主意了?
其实70同学一向对开长途车不感冒,魁省这么远,还没法carpool,我都以为我们就不去魁省了。

买好东西后,70和我又开始找魁省的住宿。
魁省的Airbnb都很贵,一周的住宿都要CAD$1200以上了。想着我们月底还要去Sun Peaks,超花钱,这次还是省一点吧。于是我们决定住便宜些的motel,这样省了差不多一半的价钱。
既然决定了住motel,那就简单很多了。住宿一下子就订好了。

25号是圣诞节,我们在家里收拾行李。这次我们住motel, 里面没有厨房,只有微波炉。于是我们决定拿这次当成我们Sun Peaks的预演,所以带的行李也是按照Sun Peaks的pack。

26号就是赶路了。
我们现在搬到东边来,比以前住西边时大概省了半小时的路程,按照Google来算,只要7个半小时左右。即便如此,我们还得要停留2~3次,还要赶去给大牛过生日,所以我们8点就出发了,估计4~5点到达。

路上遇到朝阳,亮丽呀!


400上看见天上有奇怪的云,加上雾气重重,忍不住一路拍!拍!拍!


路上我们停留了两趟,紧赶慢赶的,大概4:30左右到达了motel,check in。

路上问大家今晚怎么安排,大家也许活动很多,只有大牛回复说是要去吃大户人家。
哎呀,大户人家住哪里呀?几点可以去呀?
等了很久也没人说些啥,70同学嘀咕说:今晚我们是不是要自己吃呀?
我:不知道呀。我再问问?
于是我厚着脸皮问:大户人家地址给一下呗,几点集中呢?需要我们买些什么东西吗?我们一会儿会去采购。

幸亏大家只是忙,很快就给了我们地址。大家也很贴心地不让我们采购,让我们赶紧check in,然后过去。
GM Eva同学知道我们没有厨房后,就让我们以后每天去一家蹭饭吃。
哈哈,饭终于有着落啦!

Check in后,我们简单收拾一下。房间还算干净,就是味道有点大。后来我们去买了电子香薰,24小时开着,终于驱散了房间的味道。
采购完,我们马不停蹄地就赶去大户人家。
这次圣诞节,和往日一样,魁省小分队只能分住两家——二哥二姐、三哥三姐、Wangyi住巨婴家;大牛Eva、火娃Alison住灯泡家。这两家离得很近,附近还有Costco和IGA,十分方便。我们住的motel离他们大概8分钟的样子,需要经过3条高速。Weekday晚上都会塞上个10分钟左右,所以通常要20分钟左右。

大家欢聚一堂就是开心呀!
像大家所说的:有雪滑雪,没雪滑冰,啥都没有就吃吃喝喝,最要紧的就是聚在一起!


今晚的晚餐真丰盛呀!每年的12月26日,大家都会帮大牛庆祝生日,大牛真幸福呀!

今年大牛进入半百之年,二哥让大牛发表生日感言。
看得出来大牛非常紧张呀,哆哆嗦嗦地说了几句后,一紧张,咕咚一下自己先把手中的酒给喝了。大家都非常惊讶:吓?咋酒还没敬就自己干了?!!🤣🤣
也许是酒壮人胆,有了茅台酒的加持,大牛一下子文思泉涌,说他的感悟就是人生苦短,心中有啥种下的草该拔就拔,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大牛的感言说得非常好,我也只能草草意思转述一下。

吃完晚饭,大家都会坐在客厅看电视聊天。
大户人家的客厅有张床,大家都要上床坐坐、拍个床照。
看着二姐坐在床上,旁边的火娃不知道为啥忽然单膝下跪,双手碰着一个罐子,说:老佛爷,请吸烟!
二姐一开始不太想搭理火娃,看下图就能看出“老佛爷”爱理不理:

也许是被火娃的真诚感动,二姐最后开心得眉飞色舞,接过罐子后,随手就给了火娃一巴掌,被我的相机抓拍了!🤣🤣

被打了一巴掌的火娃一个转身,对着Alison也来了“一巴掌“ ——都怪你,是你让我给老佛爷敬烟的,害我被打了!😭😭

其实上图中,二姐和火娃还不是唯一出彩的那两位,看看图中的大牛笑得那个样子,大家都被他的笑容给感染了。

为了说服大牛把他大笑的照片和大群分享,我也是豁出去了——我先是把我的丑照分享出去👇

看我如此的拼,大牛被说服了,同意让我把他的大笑照转发!
大家都觉得火娃挨的那巴掌非常值得,大牛过生日能过得这么开心,也是十分难得了!

那我为啥这一副怪模样呢?!其实是因为今晚要喝茅台,70同学怕我醉了,要我连忙吃点东西垫垫底。我刚吃了一块牛肉,photo同学就说要拍大合照了,我咽也咽不下,只能含在嘴里,结果就被拍了下来!😭😭

​整晚都是欢声笑语,被小伙伴们各种投食,被宠坏的感觉真好,下次换我来宠你们
爱你们!💗💗

→ 返回总目录《魁岭觅雪 (20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