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

终于能switch了(2023)

========== Dec. 6 (Wed) ==========

70同学有着很多很多假期,所以5号周二就开始放假。我的假期没有70同学多,所以我就选择在12月的每周三放假,再在Christmas那周接着放,这样假期基本就用完了。 

周三放假,我们继续去圣山滑雪。
现在大家还没开始放假,所以人并没有很多,滑得很开心。

不过今天仍然是hard packed,我尝试滑了一下switch就摔了,摔在硬雪上还是挺疼的,连忙打住,今天不适合练switch。

早上滑得很顺畅,似乎也能carving,滑出pencil line了。可惜没有带360,没有拍视频。

下午带上了360,却怎么滑怎么没感觉。不过看了360拍的视频,发现真的有pencil line,特别是toe side! Heel side就不怎么明显,需要继续努力。

后来跟拍70,一开始还可以,可是眼看70同学越滑越远,心里一着急,忽然就转不过弯来,然后就摔了。哎,摄影师down! 摄影师down! 太没面纸了!

-.tracking logs.-

========== Dec. 9 (Sat) ==========

这周六俱乐部有课,我连忙报名。我报的是novice,因为想好好学学switch。
70同学没有报名上课,只想自己在12月份好好玩玩。

上季在Killington最平的那条trail上,我是能滑switch的,不过最后有一次caught edge,摔得我七荤八素的,之后就没怎么滑switch了。

这一季尝试滑了一下switch,不过因为condition不好,也不敢练。

今天报名的人挺多的,不过老师也多。
我滑switch都滑出阴影了,心里既想滑,又害怕,七上八下的。

我对老师说,你们看看人数如何,如果intermediate人多,我就去novice练switch,如果novice人多,我就去intermediate。
后来因为老师有4位,所以报novice的4个人就被分成了两组,于是我顺理成章地去了slow novice,老师是教我beginner的老Peter。哎,想想就很惭愧呀,4年前跟老Peter学beginner,怎么4年后还只是novice呀!!🤣🤣

老师一开始带我们去了Sundance,我说Sundance还是有点陡呀,要不我们去Gentle Bend吧!🤦🤦
我还跟老师表达了我现在连switch都不会了,老师您不能嫌弃我呀,我分分钟都不会turn呀!
老师说: 没事没事,你先落叶飘吧,然后再试试turn。
我:落叶飘我会呀,其实heel side turn我也没问题,就是toe side turn不怎么灵光……
老师:你先练落叶飘吧……

好吧,我勉强滑了两步落叶飘,觉得一点难度都没有,于是就自顾自地练习turn来。
哈哈,今天的condition是slushy,实在太适合练习switch了,我竟然heel side turn 、toe side turn都没问题,这也太幸福了吧?!!

后来老师让我摆出茶壶手。
哈哈,虽然很难看,可是真是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呀,我的turn也没啥大问题。

我就这样练习switch turn练习了一路,等滑到山脚,发现老师和另外一位同学完全没影了。
那位同学完全是beginner,连turn都不会呢,我完全不用担心拖后腿了。

因为完全看不见老师和同学,我决定坐缆车回去找他们。
等我坐缆车坐到半山腰,看见一位穿绿色教练服的老师在带一位学生练习,我顿时很开心:哦,原来还在半山腰呢,我很快就来找你们了!
可是等我坐着快到山顶时,才发现Peter和同学竟然还在山顶,刚才看到的Jeff或者Hertberts,正带学生练习呢。看他们的turn,好像比我好不了多少呀!

我回到山顶重新找到Peter,我问老师我滑得如何呀?老师说:滑得好呀!这次你再滑长一些!
好!继续黑练!
我就一直不停黑练switch,完全不用正脚。
等我滑到山底,发现Peter他们还在半山腰呢!
好吧,我回去再join你们!
哎,我都滑第3趟了,他们才滑1趟!

后来我问Peter:我到底滑得如何呀?
Peter: super!! 
我:那我要改正些啥呀?
Peter: 没有要改的,继续好好练!
郁闷呀!老师!你是不是要抛弃我了呀!

我们三人正在说话间,只见Jeff跑过来,又塞给Peter一位novice学生。看来这学生被降级了,归到我们这组slow novice里来了。

新来的学生倒是会turn了,不过还是非常beginner的,新手不好的习惯基本都有。
这样一来,Peter更加不管我了,专心去教两位新手了。

哎,我这趟课真是上了个寂寞呀!
不过这茶壶手倒是很有用。到了后来,我都不需要摆出茶壶手也可以turn了。
Peter和新手们说:你们转的时候,要摆出膜拜上帝的姿势。Ivy是knee steering,所以她就不用摆出膜拜上帝的姿势了,这样更有效一些。
作为过来人,我完全明白对新手要求knee stearing是一件多么不现实的事情。新手要面对无数的问题,knee steering还排不上号,现阶段survive最重要,不管难不难看,最要紧的是不要摔呀!

今天太开心了,Gentle Bend这个坡度我能switch滑下来了,可以算是阶段性的胜利吧!

下课后,看看表已经12点了。70同学早早就回车里了。
早上出门时,我们的车出了问题,老是点不着火,试了好久才能点着。
70同学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回车后又看了好些视频,后来又给mechanic打电话,说可以drop off。于是我们打算滑雪后,如果能点着火的话,就直接去drop off,然后请大牛载我们回家,免得回家后,如果点不着火的话,CAA的拖车都不一定能进去地下停车场。
无奈大牛他们出去hiking了,没看见我的微信。后来我建议我们先回家,把我和东西先drop off,然后再开车去drop off,回来叫Uber就好了。如果担心在停车场点不着火的话,我们可以停在visitor parking那里。
不过后来点火没问题,我们就仍然停到地下停车场,毕竟那里去storage比较方便些。
后来70同学把车drop off后,竟然觉得太热了,就自己从mechanic那里走回家,凉快凉快!

哎,这Subaru也太差了,平常我也没怎么用,怎么就这么多毛病呢?!竟然比70同学以前的小福特还多毛病。我们的Raw 4到底几时才能到呀!!
-.tracking logs.-

1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电池不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