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

2023-2024 雪季开季啦!(2023),

这周我们家附近还时而朗朗晴空,时而阴雾霭霭,但是snow belt却开始下起了大雪。看着圣山堆起厚厚的雪,我们的心里也乐开花,一直惦记着不知道雪场几时才开始呢?!
正惦记着,忽然看见Joyce说,圣山的Facebbok更新了,12月2日开放!
哈哈,太开心了,本来还以为要到月中才开放呢!

周五是妈妈的生日,我请假陪妈妈喝早茶、买菜,本来还打算带妈妈去买鞋,可是无奈雪越下越大,妈妈也没了兴致,所以买了菜就回家了。

东西都准备好了。现在我们住condo,车放在地下停车场,再也不怕东西放车里过夜会冻着。为了省时间,我们周五晚上就把雪板、boots都先放到车里,其他头盔等东西也放在一个大袋子里,等第二天拿着这一袋零碎以及我们的饭盒,就可以麻溜地出门了!

刚搬过来的时候,70告诉我,我们从condo去圣山时间是一样的,也是要1个半小时。哪知道今天一看GPS,足足比我们之前从密市去节约了20分钟,开心呀!!

大半年后重新开季,我们流程都不熟悉了,忘东忘西的,来回了2~3趟才把东西拿齐了。每年开季,我们总是会忘记往年的drill,不应该呀!

在东边这里天下着毛毛雨,过了北面就变雪了,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有粉雪呢?!

想着今天下雨,想着人应该不会太多吧?但是我明显低估了今天是开季的第一天,大家焦急的心情可想而知。我们比往日早到,8点45左右就到了雪场了,没想到停车场已经停了很多车,我们都要停到4~5排了。不过我们按照指示来到停车场最右边时,车已经快到边了,于是staff指挥我们往第2排边上停。哈哈,没想到我们迟来先上岸,反倒停到了第2排!

开季了,当然是要拍个视频记录一下的!

 去年我和70开季不是非常畅顺,用了2天左右才找回感觉。这季明显好多了。第一趟我就已经没有stuggle了。

我们在Sundance滑了4趟后,就回到蓝道滑。
今天的condition雪比较粘,很快就变成hard packed的。
我今天滑得比较有感觉,蓝道都是没有减速滑完全程的。
才滑了蓝道一趟,70同学就提议去黑道,好吧!
可是在黑道我却滑得不好。
黑道的condition比较差,都是一个个雪包,我因为有点感觉,所以都没有减速,还是按照滑绿道、蓝道那样滑大圈。可是滑DH就是需要根据不同的地形用不同的technique,这样的condition、这样的陡坡,我滑大圈还不减速,显然是高估了自己,所以换toe edge时就摔倒了。不过摔得不重,都是顺势摔,所以还挺好玩的。

蓝道黑道70同学都不满意,于是决定回绿道滑,而我决定留在蓝道继续练习。
这一趟,我忽然像开了挂一般,一下子就找到上季时快速来回倒的感觉。诀窍就是一直弓着身子,保持上身不动,只是下身在快速换edge。
因为找到了感觉,我又在蓝道滑了一趟,巩固一下。
后来我又去了一趟黑道,仍然滑得一般,还是高估了自己,没有减速,所以在最陡的地方时又摔了一跤,就像个熊宝宝一下刺溜地往下滑,太滑稽了。

又滑了几趟,看着11点半了,我决定去找70同学去吃午饭。
原来70同学后来嫌Sundance缆车队伍太长,就跑去坐beginner的绿道Gentle Bend的缆车,然后拐回Sundance滑。

我们汇合后就回车里吃午饭了。

午饭后,我继续在蓝道混,70同学仍然去绿道。
我又练习了几次快速换edge,然后回到黑道去。这次我学乖了,不滑大弯了,滑小弯,控制速度,于是就无惊无险下来了。从最陡的黑道下来,我绕去我们比赛的那条蓝道。没想到那里的雪道都被滑成渣了,到处都是雪包,我几乎没摔“雪沟”里!

滑到1点半有多,我决定去找70同学,顺便在绿道练习switch。今年我的目标是掌握switch。没想到在Sundance,我完全没敢滑switch,太陡了,心理完全没准备好。
于是我就跑去Gentle Bend。到了那里,我终于开始练switch,刚一开滑就摔倒了,重重摔地下。哇,雪地真硬呀,果然是hard packed,看来今天不适合练习switch,放弃吧!

练习switch受挫,我在坡底看见70同学,当70同学问我要不要call it a day时,我连忙答应。
今天是开季第一天,悠着点,雪季还很长,我们要好好享受这个雪季,可不能一开季就受伤了呀。

今天在学道上看见有两个人受伤了,都是在快到坡底的地方。哎,大家要小心呀,季初受伤,这一季就完蛋了,健康最重要了。

-.tracking logs.-

离开雪场的时候是2点半,我和70同学都觉得很满意。
开季第一天真累呀,我在路上都睡S过去了。回到家,洗过澡后,70同学说他也不行了,身体要关机了,晕晕的,没1分钟就睡S过去了,果然是宕机了嘛!🤣🤣

开季啦!开季啦!!开季啦!!!能滑雪就是开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