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

魁岭觅雪 - Forêt Montmorency XC (Day3, 2023)

时隔多年,重新回到越野滑雪!今天我们跟着大队伍去Forêt Montmorency滑XC!
今年的雪况不太好,魁省这里只有Camp-Merci和Forêt Montmorency还能开,而Camp-Merci只开Skating,所以很多人都跑到Forêt Montmorency这里,连小小的洗手间都要排起长龙。

Forêt Montmorency我们2016那个圣诞节去过(传送门在👉这里),因为它是在Laval University,所以大家也管它叫学校。


今天三哥因为身体欠恙在家休息。估计是第一天用力过猛,一下子滑了25公里,身体一下子被掏空所致。

学校这里的雪票很有意思,$25/天/人, $45/3天/人!3天的票比两张单日的票都要便宜,果断买了3天的套票!

早上和70聊起来,问他重回XC感觉如何呀,他竟然说有点害怕。我当时还没啥感觉,可是当我踩上薄薄的雪板,发现没有grip呀,我怎么好像不会滑了呀?!这才后知后觉地害怕起来。

这才上了雪道,70同学就发现我们的雪板蜡都没刮!😱😱
不管了,70说,反正板子表面的蜡会被滑没的,开滑!

从trail head出发,有个小斜坡,一早的trail condition有点冰,我颤颤巍巍地、拼命想snow plow下去,可是没有grip呀!虽然滑得很烂,又重新秒变beginner,但是总是有惊无险,安全划到小斜坡底。

大家在拐弯处一个空旷的地方拍大合照。三哥看完合照后,说:还以为前面几位要疯狗跑呢!🤣🤣
哎呀,我们不是疯狗,是贴心小棉袄,生怕挡住后面几位呀!




多年没滑XC了,我和70同学决定不跟着大部队一起滑蓝道了,就在前面这条很平的绿道先练习练习,熟悉一下板子。

眼见四下无人,先来个selfie,纪念一下多年后的回归、双修!



上午我们就在绿道里来回滑练习,雪况也慢慢好起来,不再icy,grip也好起来。
于是我们决定下午滑#11-#13这条短的蓝道。

学校的蓝道还是挺平的,不过刚滑没多久,就来到一个小陡坡,还是个大拐弯。
这一路下来,我觉得我的one skate 和 offset都回来了,就是不会下坡。眼前这个坡明明不算太陡,就是弯有点急,我snow plow 下去,下到一半发现坡都被滑成冰面了,越滑越害怕,于是就连忙摔倒。
后来70告诉我,他在上面看,看着我越来越往后,最后就摔了。

哎呀,想当年我是没黑道不滑的,现在连小陡坡都搞不定,看来还有漫漫长路呀!

不过更糟的是,我不单止技术倒退,连endurance也倒退了。上个不大的坡,就仿佛有只Energizer电池小兔子在我心里打鼓,咚咚咚地敲个不停!



我们从#11转到#13,然后转回chalet。#13这里有个大坡可以冲到湖边。看着这大坡我就心慌慌。一害怕就摔,不过因为一直snow plow,所以速度也不快,只是慢慢地摔倒而已。
70同学几个坡都是大劈叉无惊无险地下来了,佩服!佩服!

湖边景色不错,赶紧拍几张。



在靠近chalet的地方碰见Eva, 立马被教练抓住问:QQ,滑一下看看滑得如何了?
吓?这就被抓住啦?好吧!
于是我就来回几趟给Eva教练看看我的成果。
估计滑得也不好,但是教练为了不打击我的积极性,所以也没说啥,就放我走了!🤣🤣

在Chalet前的trail,我们看见几只猫头鹰,呆萌呆萌的,非常可爱。

今天滑得还行,滑了13公里!😀
-.tracking logs.-

今天去大户人家吃忆苦思甜饭!
刚进门就看见三哥在扎针,好可怜呀!😐😐


饭前大合照!

忆苦思甜饭!


饭后聊了很久,被二哥批评咱们纠结太久,不够果断!😅😅
的确是不够果断。不够现在妈妈年纪越来越大,我们也不放心长时间独自留她一个人在家。况且一到节日就溜出去好像也不太好,可以的话,还是尽量多陪陪妈妈吧。

→ 返回总目录《魁岭觅雪 (20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