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

魁岭觅雪 - 宅 (Day4, 2023)

昨天天气预报说Camp-Merci有雪,可是我们开了一路,雨下得花花的,把我们的心浇得凉透了。
我们出门最早,看着这花花的雨,都到了Camp-Merci,都没有见到传说中的雪!由于温度不高,下的雨到了地面都变成小冰粒,太气人了。于是我们就给后面的队伍打报告,希望他们不要像我们这样走冤枉路。
一边报告,一边听着车里正播放着张韶涵的《淋雨一直走》,太应景了吧!😭😭

眼看我们都快到雪场了,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前进,看看trail雪况如何,好让大家定夺。



到了雪场,到trail一看,都是冰渣渣,能滑,不过体验一定不咋地。
大户人家离我们大概10多分钟的车程,他们也决定来雪场看看。
Alison说灯泡屋在停车场看了半小时,也没找到去哪里的替代方案。哈?当初问今天的安排时,大牛就一直说Camp-Merci那边的山上在下雪,没想到最后连门都没出,这迷之操作,看不懂呀!
看来还是Eva和三哥明智,果断宅在家里,这鬼天气,还是宅在家里靠谱呀!


在雪场和大户人家一起到处转了转,拍了几张合影我们就溜了。


​回来途中雨仍然下个不停。烟雨朦胧的,还是很漂亮的。
既然不能滑雪,就享受这美丽的雨景吧。​





之后灯泡屋找了家附近的室内滑冰场,不过据说人巨多,最后就放弃了。
后来Wangyi找了一个非常高大上的、据说是奥林匹克的溜冰场。
70同学去它的网站看了看,发现网上买票还挺麻烦的,要先付钱,然后再找time slot,如果人满了就得去订另外的slot。而且网上买票的话,价钱翻一倍,有点坑。
不过后来Wangyi问了从Ottawa同去魁省的刘凌,发现可以到现场买票,省去不少麻烦。

看着大家都去了滑冰,我让70同学选去滑冰呢,还是宅在家。宅男70同学毫无困难地选择了躺平,我也只能不情不愿地跟着躺。
后来70同学跟我说话,我有一搭没一搭和敷衍着。
70同学说:老婆,你又不理我啦?!是你让我选的哦!
我:嗯,没有生气,没有不理你哦,就是不太想理你而已!你这宅男!😁😁

这次因为住的是motel,也没敢把laptop带来,所以就纯粹宅在motel刷手机。

和Joyce聊过,知道这几天多伦多都在下雨,整个圣诞节算是毁了。有点小庆幸来了魁岭,虽然也没多少雪,但是总比呆在家里躲雨要强些。不过同时也替在多伦多的他们感到郁闷。

​晚上去大户人家包手工饺子。
Wangyi同学一直吵着要吃茴香饺子,但是这里有一半的人都不爱吃茴香,于是弄了3成的茴香馅,7成的芹菜馅。

包饺子的时候发现面粉没了,馅还有不少,于是派遣我和70同学去买面粉。
本来我打算留下来帮忙包饺子的,让70同学自己去。可是外面在下冰雨,大家不放心70同学一个人去,于是就派我去保护70同学。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包的饺子不合格。
我本来以为饺子皮可以用水来粘合,没想到现擀的饺子皮不能用水来黏,据说用水就费掉了。而我为了饺子真材实料,馅也不敢放少了,最后弄得饺子都漏馅了。
等我们买完面粉回来,三姐还很嫌弃地告诉我:我费了老鼻子劲才把你的饺子给补好了!🤣🤣

吃饺子前,例牌要先拍大合照!

手工饺子!


一开始包了90只饺子,害怕不够。没想到吃完饺子,发现还剩几只。
不过馅还有不少,于是又开始弄大馅饼:

弄完馅饼后,发现皮又弄多了,于是王教授就做了块货真价实葱油饼。
不过据二哥说,王教授这葱油饼每一步都错了!可是最后做出来的效果非常好,超好吃。虽然我都吃撑,仍然忍不住吃了一小块!好吃!太好吃了!真材实料就是好吃!


最后我们不单指蹭了饭,二哥觉得我们老吃Tim Hortons早餐太可怜了,非得赛给我们两个大饼做早餐,这也太幸福了吧。
本来有小伙伴提议让我们给灯泡屋送几块馅饼过去,可是又看见他们屋对我们发的照片没啥反应,觉得他们可能不像这一屋北方人那样爱吃面食,于是就作罢了。没想到第二天和灯泡屋吃饭时,灯泡屋说你们都吃撑了,怎么没想到给我们送几块馅饼呢?
这误会大了,哪里是不想送,分明是你们兴趣缺缺呀!
一番沟通后,终于弄清楚、解释清楚。
Alison还说:我有暗示想吃的呀!看了你们的照片,我还说“这饺子个头真大呀”
我们都惊呆了,这暗示谁能看得懂呀!以后不要弄暗示了,想吃之间明示得了!😂😂

→ 返回总目录《魁岭觅雪 (20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