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St. John's (2011)

如果有关注本blog,就会知道Worldy同学是位个子小,能量大,食量惊人的女侠。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里,Worldy同学亲口承认她可以吃下11块Pizza。而更加骇然听闻的是,在我们回St. John's的路上,要吃午饭了,经商议后,决定去当当吃。这时我亲耳听到Worldy唱到:哇啦啦,哇啦啦,我要吃当当,要吃Big Mac...要吃Big Mac...Mac...Mac...

Worldy同学真是位相当可爱的人儿!


========== 盛宴 @ St. John's ==========

话说我们日夜兼程地从Gros Morne赶回St. John's,住的是一间自带厨房的Inn。我们先在路上买好海鲜和葡萄酒,准备一到酒店就开始我们的海鲜大餐。

-.我们自带的Bell Man.-

自带的厨房很小,但是我们3个房间同时开动,没多久,简单而丰盛的大餐就准备完毕,大家都很兴奋,应该是在Newfoundland最后一顿大餐了吧?!

-.满桌的盛宴.-

-.美食.-



-.某同学跳上床来拍照!.-

酒足饭饱后,wave同学就催促大家往Cape Spear拍日落了。这Cape Spear在地图上看离downtown St. John's很近,可是我们在山上绕来绕去,也绕了十来二十分钟才到Cape Spear。


========== Cape Spear ==========



-.by Easywave.-

-.by SilentWorld.-

-.by Worldy.-

由于大家都很期待在Cape Spear迎接加拿大第一束阳光,决定明天再来Cape Spear拍日出。可是,虽然一直以来,上天对我们都好得不得了,也许这次想开个小玩笑,于是我们虽然起了个大早,但是迎接我们的,并不是第一束阳光,而是越来越浓郁的晨雾。一开始还只是薄薄的一层,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雾竟然越来越大,我们有时连海面都看不到了。



-.水天一色,by Easywave.-

-.露水.-

-.雾,越来越浓,by Easywave.-


-.大牛.-

-.孤独照.-

既然拍日出无望,我们决定不S守了,应该四处转转。由于雾越来越浓,我们听到海面传来一阵阵很有规律的警号,大概每分钟一次的样子。后来我们发现,这些警号是在Cape Spear一些海边工事发出的。由于这些警号是要警示向cape驶来的船只的,所以音量非常大。我们经过时,都只能掩耳快速通过,太闹心了!

-.Warning.-

既然Cape Spear是迎接加拿大第一束光线的地方,当然也就意味着“Canada Begins Here”,起码牌子是这样告诉我们的!

-.Canada Begins Here.-

-.不能免俗.-

-.翻拍告示牌.-

我们坐的是下午4点半的飞机会多伦多,我们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逛逛著名的Signal Hill和downtown St. John's。


========== Signal Hill ==========

我们去的那天是长周末,没想到人会那么多,上边的停车场都几乎停满了。我们还发现St. John's的人挺热爱运动的:本来St. John's的地势就高低起伏,很多路的坡度都很大。而这Signal Hill的地势还要高,可是不少St. John's都是步行或者跑步到Signal Hill,这运动量可是不能小觑的。

我很喜欢在Signal Hill远眺St. John's的感觉,小城的美一下子展露无遗。
-.远眺St. John's.-

由于Signal Hill本身不大,而且我们行程不紧,所以大家再次四散开去。我和70正好可以走走拍拍,70也帮我拍了好多好多的臭美照。由于数量有点多,我都不好意思全部show出来了。

其实我也有帮70拍的:
-.有点孤独的身影哦!.-

从Signal Hill众多防御工事来看,这里是个军事要地,许多大大小小炮台,都从各个方位对准了海湾的入口处,让人觉得St. John's是well protected的,很好哦!
-.有很多炮台守护着St. John's.-

-.与大炮台合影.-

-.这里有个胖嘟嘟的炮台.-

-.与胖嘟嘟的炮台合影.-

我们在Signal Hill,还可以遥望对岸的Cape Spear。

而近处的这个海湾,有些灯塔和小房子,在绿色的山体映衬下,显得更加鲜艳。更美的是,那里有许许多多的海鸥,围绕着海湾盘旋飞翔,别有一番海湾的景致!让我挺入迷的。
-.海湾的景色.-


-.这张在现场看就被惊艳了,by 70.-

既然这里叫Signal Hill,肯定是事出有因的啦。我们来到它的gift shop,发现它其实是个城堡。


在这个城堡的阁楼里,就存放着很多信号旗。
-.有很多信号旗.-


-.每一面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

而阁楼里,还有发报机。
-.还有发报机.-

-.这里解释云层是如何影响发报的.-

我其实蛮喜欢Signal Hill,即有美丽的海湾景色,还有古色古香的城堡、各式各样的炮台,可以让喜欢拍臭美照的MM拍个够!


========== St. John's 扫街 ==========

既然来到St. John's,怎么都应该到downtown St. John's逛逛。

St. John's最出名的,应该就是它颜色各异的小房子吧。我们发现这些小房子的油漆都很新,应该是经常maintain的,我想市政府应该会有补贴吧。可惜,小房子虽然漂亮,无奈电线太多了,随处可见,只要看到小房子想拍的,附近1米处肯定有无数的电线,让人恨得牙痒痒的!

随便拍拍吧!

-.五颜六色的房子是St. John's的特色.-


-.我喜爱的黄色花花.-

-.还是爱拍花花.-

-.继续拍花花.-

-.教堂的雕塑很漂亮.-

-.换个角度再拍.-

-.还有其他的雕塑.-

-.St John's 房子的颜色都很漂亮.-

-.Easywave同学把门把都拍得很漂亮,by Easywave.-

-.又是一间教堂?.-

-.咋那么多教堂呢?.-

-.邮箱.-

-.最后再瞄多一眼.-

我们的Newfoundland之旅,是从St. John's展开的,也是在St. John's结束的。
回头看看,我还是会说:这趟Newfoundland之旅,我们应该没有遗憾了!
对于我们可爱的队友们,我只能说:谢谢,沿路有你!

在结束之前,让我解开最后一个谜题:我们的小分队是如何把无数的行李塞到本来就不太宽敞的mini wan里的呢?

先让我讲些基本常识。

地球人都知道要把一头大象正常地塞到冰箱里去,需要3步:
1. 打开冰箱门
2. 把大象塞到冰箱里
3. 关上冰箱门

同理可证,将一只长颈鹿塞到冰箱里,却需要4步:
1. 打开冰箱门
2. 把大象从冰箱里拿出来
3. 把长颈鹿塞到冰箱里
4. 关上冰箱门

然后,如何"不正常"地把大象塞到冰箱里呢,让咱们的队友示范一下吧:


(完)

返回 Newfoundland 总目录

3 条评论:

QQXK 说...

终于写完了,有点烂尾楼的感觉。
不过实在不想再花更多的时间在这游记上了,就这样吧。也许某年某月某日,我有精力有时间,再修改修改。

Worldy 说...

写的很精彩,美好的记忆。
只是只是那“11块Pizza”,可是误传啊。
这次Vermont 之行,大家都知道我的食量小的惊人。。。

QQXK 说...

一定是大家欺负你,不让你吃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