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Western Brook Pond & Green Point Trail (2011)

========== Western Brook Pond ==========

没到Western Brook Pond之前,不知道它可以美成这样。它的大气,让人有种窒息的感觉。

Newfoundland因为地原广阔,所以一般都把湖称为pond,例如这个Western Brook Pond,既不是个brook,也不是个pond,是个极大的湖。

我们猜想Newfoundland的人来到安省的话,一定极郁闷:那里到处都是湖,可到那一看,连他们的一个pond都够不上,例如Lake Simico,他们看了会多吐血哦?!

-.枯树枝,by Easywave.-

-.借70同学来显示Western Brook Pond有多漂亮!.-

-.很多小果子,by Easywave.-

看到美景,wave同学和Worldy同学就不愿意走了,我们只好在前面慢慢走着,一边走一边等。

这时老大发话了:QQ,你还想不想坐船呀?
我:想呀。
老大: 1点钟是最后一趟,我们也许还能赶得上。。。

于是我们发足狂奔,往码头赶。达到的时候,离1点还有10分钟,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人数。我们还不知道能不能上船。而wave和Worldy两位同学还没见影踪。70同学怕晕船,已经决定不参加了。只剩下slient, Eva和我3个。

幸亏清点后,还能上人,我们连忙买了票,登船。这时,掉队的同学也到了,不过他们决定不坐船。于是我们在船上向他们挥手告别。

-.乌龟师傅也坐邮船.-

-.两岸的景色很壮阔.-

-.两岸的景色很壮阔.-

-.山体的石头露出来.-

-.山体.-

-.山体.-

-.泥石流?.-

-.山峦层层迭迭.-

-.像张人脸.-

-.瀑布.-

-.瀑布.-

Long Range Traverse是我向往Newfoundland一个非常主要的原因,可惜这次我们并没能够走这里,也算个不小的遗憾。

可是这Long Range Traverse起码要走5~6天,而且还要提前参加公园的培训。对我们这队大部分成员缺少实质训练来说,应该只能等待下次了。不过队长已经买了这trail的backpacking map,对他而言,要走这trail只是时日的问题了吧。

说回邮船,要走Long Range Traverse的backpacker们,也是搭这邮船到达trail head。可惜我们这船上并没有这样的backpacker。不过当船长说已经到达Long Range Traverse的下船处时,大家开始对那片山脉进行扫射。是呀,不能走,还不能拍吗?!打S也要拍个够!

我也使劲地拍了很多,无奈人实在太多了,人头挤人头,勉强拍了几张没人的,搞掂!!

-.Long Range Traverse.-

-.Long Range Traverse.-

见到了传说中的Long Range Traverse (trail head),我已经觉得心满意足 (for now)。当邮船掉头回航时,我也坐下来,再次静静欣赏这些群山。后来旁边的老太和我聊起天来。他们来自西雅图,因为已经退休,所以已经旅游在外数月了。 好羡慕哦。她还show给我看她在Elliston的puffin照,就只是比我们早了1~2天,却看到好多好多puffin,真是气人呀!

后来跟着老大和Eva去楼下合照,竟然没来得及和那位老太说再见就分开,再也没见过了。我只能在心里祝他们旅途鱼块了! ^_^

从邮船出来,70他们早已经离开了码头。于是我们3人绕到后面的dock trail (虽然叫dock,却不是真正的码头,起码没看到)。

我们正埋头走路的时候,忽然我眼前闪了一闪,我睁眼一看,竟然是只大moose!她离我不过一尺远,我差一点就撞到她屁股上了,但是一转眼,她又跳回到旁边的bush中了。我连忙摆手示意后面的老大和Eva,告诉他们附近有只大moose。我们在旁边的bush里找,没找到,我正准备放弃,老大却往回走了几步,然后示意我和Eva:原来那大moose正在吃草呢!这可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moose哦,还是如此近距离,我觉得这已经很足够了!!现在我开始相信Newfoundland 每平方公里有一只moose的传说了。

-.差点撞上moose屁股.-

接着下来就没有太多的惊喜了。我们一路也没遇见70他们。后来在停车场,发现大家都在车里睡觉呢。70还炫耀他睡了好久好久呢!

western-brook-pond-trail

-.我们hiking的数据.-

========== Green Point ==========

Western Brook Pond之后,我们去了Green Point (Coastal)

看到这么美的水,Worldy tease wave同学:wave怎么不到到海里shower一下?
wave: 那可是开水 (open water)
Worldy: 你又不怕烫。。。

我在旁边偷笑。。。

Green Point Trail上有很多矮树,枝枝叉叉形成很多矮树洞,很特别。我觉得很有意思,于是放乌龟师傅进树洞瞧一瞧。
-.乌龟师傅蹲在矮树洞.-

-.大家都喜欢乌龟师傅.-

乌龟师傅瞧过后,同学们纷纷效仿,也非得进去立此存照一番!

这条Green Point Trail单程3km,wave同学提议我们分成2组,分别从trail两端出发,然后遇见的时候将钥匙从一组人手里交到另一组,这样就不用走回头路了。

没想到Eva同学发话了:我不去了,我来接你们吧。

按照我的划分,Eva同学是俺们小分队手机瘾最资深的一位(背后有5把声音反对:QQ才是最深的!!)。
好吧!好吧!不管谁最深,反正Eva同学是想利用这段时间去visitor center蹭免费的WiFi。既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俺们就分头行动吧。

-.小清新.-

-.大师.-

-.夕阳下.-

由于走完trail,我们还有些时间,于是回去营地吃完早晚饭后,我们才重新回到trail尾,拍日落。

这次,让我看见一个超大、很诡异的月牙儿,由于太大了,以至于心里有种毛毛的感觉。决定用小DC记录下来,没想到效果还行!

-.Rocky Harbour,by Eva.-

-.异常诡秘的大月亮.-

-.by SilentWorld.-

明天!明天!!我们就要爬Gros Morne Mountain了,大家心里都有种悲壮的感觉,要爬800米,虽说不是backpacking上去,但是都没正经训练过呢!何况,最最没训练的70同学竟然告诉我,他要背1个机身(5DII),2个镜头(17~40mm, 70-200mm)还有只三脚架上山,我心头顿时乌云盖顶,好一顿担心!!唉,不管了,明天就上山了!!期待已久了!!
(待续)

返回 Newfoundland 总目录

3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写得很好呀,期待后续

QQXK 说...

谢谢photo不离不弃,一直捧场到底!!

worldy 说...

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