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Georgian Trail Cycling (2018)

Photo同学他们这一阵子都在rail trail上骑车,weekday某天,上群里喊了一声,问周末有谁要一起骑车。
夏天不是hiking的好季节,70同学又害怕black fly一类的,所以也不肯划船,那就只剩下骑车这个选项了。
向70领导请示后,决定参加Photo同学的铁道游击队,Michael一家也积极响应。

从Collingwood开始,骑到Meaford,大概是40多公里,由于GM不在铁道游击队, PM photo同学就为大家出谋划策:我们和photo家在Collingwood集合,火家直接去Meaford;Guan和70把我和photo同学放下后,分别把我们两家的车开到Meaford, 由火娃送回Collingwood,从那里出发。
这样一来一回还是很花时间的,一个多小时就被折腾完了。

我和Photo在Collingword无所事事,于是开始玩Roller Ski。
Photo同学和我一样,胆子都很小,玩起来战战兢兢的。不过由于Photo滑雪的基础很好,所以这roller skiing完全没有问题。
看看照片就觉得像模像样的!
-.photo同学玩roller ski.-

-.我,by Photo.-

由于我和photo同学都很害怕roller ski,所以我们也就是随便玩了一下,就收摊了。
等火娃把Guan和70他们都接过来,我们的骑行就正式开始了。

-.出发前拼命selfie.-

-.继续selfie.-

头3公里用了1小时,皆因我们一直走走停停,不停地拍照。这一段在湖边,景色不错,值得花时间慢慢欣赏.

-.小啊小苹果.-

据Photo同学介绍,这里有个叫Hen and Chickens Island。看着Photo一路带头,简直就是小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嘛!

从trail上过来,是一段长长的broadwalk,因为水位太高,有部分陆地已经被水淹过,水面也接近桥底了。

-.水很清,很多小鱼.-

Broadwalk的尽头,是一些石头路,石头路就通向小岛的尖尖。
Broadwalk尽头还有两段楼梯可以下水。Michael同学迫不及待地走下去,一如他所愿地“浣脚”!

-.Michael在浣脚.-

正当我高兴地笑Michael在Wuan脚时,立马被Photo嘲笑:是Huan,不是Wan!
哎呀,我的没文化再次暴露在人群中!!
广东话发的是Wan的音,所以是Wan(浣)熊,所以我想都没想就说是Wan脚!
各位同学,[敲黑板]是Huan浣,不是Wan!!


在Broadwalk上,没有什么阻碍,所以Guan同学决定把drone升起来,航拍一下。
这个DJ drone setup起来实在费劲,drone的LED已经绿了,可是手机死活连不上,折腾了20分钟,把手机重启一下,总算搞掂。

不过drone拍出来的视角非常不同,有时候觉得花些时间、精力也许还是挺值得的。不过我实在怕摆弄视频,所以当70同学对drone没有兴趣时,我也觉得没啥大不了的。

-.drone view, by Guan.-

-.上帝视角, by Guan.-

-.PS by Michael.-

Michael: 70同学在练气功?
70对Michael说:在吸收大自然元气
70对我说:其实是想向drone招手来着,不是还没来得及嘛。。。

-.非得要扮萌的Michael.-

在我们摆弄drone的时候,Michael和Allison沿着石头路来到岛的边缘。等他们回来的时候,Allison很兴奋地告诉大家,那里的水底有很多颜色鲜艳的大石头,让人惊艳!
于是我连同田家一起沿着石头路也来到岛的边缘。
水清澈碧绿,加上石头绚丽的颜色,很有Bruce Peninsula的感觉,的确漂亮。

也不知道我们到底停留了有多久,我们终于继续骑车上路了。
因为trail实在太平了,Guan同学又忘记之前我们因为Michael骑车摔跤受伤定下注意安全,不能“得瑟”的规定,时而不时地甩开手把,还掏出手机来为后面的同学拍照:

-. by Guan.-

-.一字排开, by Guan.-

-.70GG骑车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

Photo同学在前面领军,是最轻松的时刻。可是渐渐地,队伍不断变化,一会儿Michael劈风,一会儿Guan又追上去拍照,没多久又换成70带队。
一看到70同学排头阵,我连忙提议让我来压一压,大家都同意了。
和往日只跟70同学骑车不一样,这次有众多牛人,我也不敢太慢了。
大概骑了十来分钟,我扭头一看,哇噻,人呢?!我身后一个人也没有,我也不至于这么快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又等了2~3分钟,才陆陆续续看见小伙伴们跟上来,只听见Photo同学说:QQ,你骑得太快了,还不如让70劈风呢!
我不相信不相信,我根本没那么快呢!!!
正当我一头雾水的时候,70同学招呼我停下来,从他的驮包里掏出一个苹果。
后来才知道,根本不是我快,是大家甩开我在后面摘苹果吃!

-.摘苹果, by Guan.-

-.70GG专门摘给我的苹果.-

-.by Allison.-

好幸福啊,70同学摘给我吃的苹果!
我甜甜地咬了一口:我的妈呀!太酸了!连我这么能吃酸东西的,都觉得酸掉了下巴!
真可谓:甜在心上,酸在口中!


一路平坦的trail上,我们忽然发现一个Information Center的指示牌!好神奇啊,这样“荒无人烟”的骑车径,真的会有Information Center吗?!
正在我们满心狐疑的时候,Michael指着一个装着地图的小盒子说,这就是Information Center!
我们定睛一看,好像还真是这么一回事,Information Center的箭头,正正指向了这个box。

-.Michael非要把Guan的车子抬到架子上.-


不过很快,Photo同学就否定这个设定,旁边还真的有个Information Center呢。
我们进去参观的时候,发现这可能由community建设的,有呼吁大家捐钱来维护,也有在卖些小纪念品。
可是我们身上穿着骑行服,真的是身无分文,在用过洗手间后,道了谢,就低着头,很不好意思地逃走了。

-.Information Center.-

从Information Center出来,过了马路,没多久就看见一个水坝。
大家都停下来看这个水坝,我和Allison都不知道眼前这个弧形的弯位是干嘛用的。
还是Photo同学见多识广,告诉我们这是条Fish way, 专门为三文鱼回流绕过水坝准备的!
这些Fish way特意弄成阶梯状的,那三文鱼就可以像上台阶一样游到上游了!
实在太有趣了!


-.Fish Ladder.-

看过Fish way, 我们又绕到水坝后面。
我们看见有工作人员拿着长长的杆子去掏在水里的垃圾,估计是防止那些垃圾卡在水坝里,堵塞了水路。

-.美丽的水坝.-

过了水坝,没多久就来到Thornbury.
Thornbury是个很漂亮的镇子。我们先是在附近找了家Tim Hortons填饱肚子,然后就沿着湖边,看看美丽的海岸线。



Trail上有条side trail,通向Geogian Bay,不过因为不是paved road,所以不让骑车进去。
可是我们试了试,觉得骑车根本没有问题,而且只有800米的样子,所以一帮人呼啦一下,就全部骑着车进去了。
有时候真的很佩服Photo同学的记性,他们来过一次,就记得怎么走,到哪里。。。完全是行走的地图嘛!

当我们沿着side trail来到trail的尽头,发现有个栅栏拦住了。可是放眼望去,只有满眼的大树,根本看不到海岸线。
Photo和Michael都来过,对眼前这幅景象非常诧异。
他们决定绕过栏杆,往cliff走。
我跟随Photo跨过栏杆,穿过树丛,很快就来到cliff的边缘,这时候Geogian Bay的美丽海岸线才完全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美丽的海岸线.-

从Thornbury到我们的终点Meaford还有10多公里,据70和Photo说,这一路的下坡,大家都很开心。
而我和Michael聊美剧聊得太专注,完全不知道到底骑了什么样的路。
当我们来到Zero Mile的时候,这就是今天的终点!
也不记得是谁提议要在Zero Mile留念一下,然后就有了下面这张,这两个人都是戏精,40多公里,又是如此平坦的trail,完全不应该一副S猪的样子! ^@^

-.70和Michael在努力演戏.

为了不让70和Michael独美,我们一群人又冲上去合影,还以各种0来摆pose:

-.0 KM.-

Meaford这里有个灯塔,还有很多游船停靠,风景独美!
我们要走到灯塔,就要在堤坝上的大石头上行走。
由于Michael骑了车,浣了水,还hiking到灯塔,算是完成了纳米级的打铁了! LOL






-.两只鱼鹰.-

因为风景太美,女士们纷纷迫不及待地要selfie一下。
等我们扭来扭去终于找到最佳角度,拍完了,才发现不远处Michael一直等着我们,要为我们拍照。那我们扭来扭去,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3个人非得要selfie一下.-

-.尽管Michael已经准备好,要给我们拍照了, by Michael.-

Allison发现堤坝上有块大石头,上面有很多昆虫的化石足迹,不知道这到底是多遥远的历史呢?!
-.昆虫足迹化石?.-

-.火家 .-

因为视野很好,Guan同学决定暂时不随我们来灯塔了,而是放起了他的drone,而70同学也不愿意走了,留在原地strech,我们3位女士和Michael继续往灯塔前进。
等到了灯塔,Photo同学建议来张大合照,还说这(坐拥三宫)要让Guan(透过drone)看见了,还不得气S!
而据Michael观察,当我们拍合照的时候,正值drone在我们头上飞过,而他感觉到drone愤怒地抖动了几下,我们完全感知到操控drone的愤怒了!
-.站拥三宫.-

-.三宫.-

-.湖水碧绿清澈,by Guan.-

这次骑行,我又得了个新外号——风(疯)神。
据说因为我骑得太快了,大家只看见一阵风,所以美其名曰——风(疯)神!
这叫捧杀!赤果果的捧杀!!

当我们到达Meaford的时候,Photo同学一直在欢呼:太开心了,这次终于不用再骑回头路了!之前从没享受过的奢华啊!!
我也是这样觉得的,人生因为不用骑40+公里的回头路,顿时美丽得bling bling的!!

开车回到Collingwood,自始至终我们都没有碰过一滴雨!
大家都觉得我和Michael这两位雨神双剑合璧也不过如此而已!
可是据Photo同学在Collingwood偶遇的朋友说,Collingwood下午的时候下起了大暴雨!
这就对了,两位雨神在Collingwood求的雨,自己错过了,反而让Collingwood“生灵涂炭”了!!

40+公里,对于精力无限的Michael和Guan,自然只是小菜一碟,所以他们又开始玩起了roller ski.
在我们这6个人里,Michael心最大,神经比钢筋还粗,所以一上去就无所畏惧地往前冲;而Allison最胆小,虽然我们反复怂恿她试试,估计Allison还是摔怕了,所以决定pass。

-.Michael 在踩roller skiing, by Guan.-

Michael玩过后,非得让70同学演示一下。其实70就比大家玩多一次,完全不能被称为“资深人士”啊!

-.70, by Michael.-

在小分队里,管教头和马教练是滑雪技术最好的。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research做得太好,大家对roller skiing都心有余悸,管教头也不例外,明明滑得很好,可是他也会忽然一个踉跄,几乎要跌倒!

-.Guan教头, by Michael.-

看着管教头都如此踉跄,Allison再也不愿意冒险了,死活不肯试roller ski了。
最后大家总结了一下,都觉得我们这款roller ski太沉了,滑起来十分耗费体力。
而roller skiing速度还是很快,大家都心有余悸!

玩过新玩意,已经6点多了,大家觉得可以先吃个晚餐,然后继续游泳、看日落!

我们听从了Photo朋友的建议,来到附近的一家中餐馆Tang's Kitchen。这家餐馆才开了8个月,老板娘20年前从香港移民到加拿大,非常friendly有礼貌。
老板娘的普通话不太灵光,小伙伴的粤语宕机,所以我和70同学就充当翻译机。
老板娘介绍说,大厨来自辽国
当说完这句,大家都沉默下来。据Photo和Michael回忆,他们顿时觉得时空反转,不知道是在中国的北方,还是在东南亚;不知道是穿越到北宋年间,还是活在现代文明。。。
而我,由于历史地理极差,当听到辽国,我就哦了一声,放在我也不知道在哪里!
后来还是70同学聪明,有常识,他最后意识到老板娘口中的辽国其实是寮国,也就是国人说谓的老挝。
寮国=Laos=老挝
谜题终于揭开了!!

由于大厨是东南亚华侨,他做的东南亚菜就很正宗,比粤菜更地道!
不过家常的粤菜也很不错,虽然酸辣汤就不太正宗了。
也因为如此,老板娘坚持不肯收酸辣汤的钱,我们都觉得这样不好,可是老板娘一再坚持。最后还是Michael同学醒目,把酸辣汤的钱加到小费里,大家都开心!
总的来说,这家餐馆还是挺不错的!

酒足饭饱后,我们决定去Sunset Beach看日落。
看日落,太浪漫了,简直就应验了70同学收到的Fortune Cookie里所说的:Romance is at the corner.

-.夕阳下.-

-.鸭子也看日落.-

-.飞鸟.-

-.相机只能显示1/10的美丽.-

-.温馨的田家, by Allison.-

-.火娃夫妇, by photo.-

-.by photo.-

当我们静心欣赏日落的时候,水里的一只鸭子也游到我们跟前,和我们一起欣赏落日的美丽。

真心喜欢:有爱人好友在身边,静静注视着眼前的绚丽,简单,不匆忙。。。

-.狗狗很乖的样子.-

当看完日落,已经快9点了。我们还要开起码1个半小时才能回到家,也就是说到家都快11点了。
最近两年都没试过玩到这么晚才回家了。


-.Guan同学拍的无人机高空video.-

今天玩得很尽兴:有美景,有好友亲朋,有落日,无悔了吧!

-.Tracking Log.-
(完)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Photo同学在前面领军,是最轻松的时刻”,这是说她骑得慢吧😂

QQXK 说...

这是your way to putting it 😂

Michael.云涛 说...

不再是风的痕迹了,以后是风神的痕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