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Guelph 水坝骑行 (2018)

70同学非常受Black Fly欢迎,所以他一看见蚊子就害怕,划船camping是不敢了,hiking又太热,只剩下骑车和roller skiing了。
按照我和70同学的体能,大上坡实在太虐了, railtrail刚刚好,于是按照70同学的提议,我们又去了Guelph,继续骑行。
这次骑的是上两周预备要骑的大水坝.

-.水坝上的trail.-

-.旁边就是Elora Gorge.-

来到水坝,看见那里有个大阶梯可以下到坝底。
我是好奇宝宝,什么都想探个究竟。70同学就不一样,非常冷静地摇摇头,于是我就一个人走下去看。

-.我顺着水坝的楼梯走到下面看看.-

-.GG在上面监视.-

-.水坝的全貌.-

也许由于水不是很流动的缘故, 坝底有一股很腥的味道,蚊子也挺多,我连忙跑回去。
我想看看自己的体能有没有长进,于是一路小跑,跑着上那大阶梯。一开始还好,很快就心跳加速,可是我决定挑战一下自己,咬咬牙,继续跑!

70同学看我跑回来,就拉着我拍selfie。
哎呀,哥哥同学,没看见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吗,selfie一定很难看的呀!



过了水坝,我们很快来到一处有不少cottage的河道。
离开单车道,沿着小山坡下来,我们下到河道的岸边。

-.靠近cottage的河道.-

-.大脸和兔子牙.-

-.冰冻的清甜哈密瓜.-

-.吃瓜群众.-

我们没有准备午餐,只是把妈妈为我们准备的哈密瓜拿出来。哇,冰冻的哈密瓜,又甜又清凉,太好吃了!

-.花花.-

-.草草.-

自从在facebook看了不少DIY后,我觉得DIY还是蛮有意思的。
之前我偷懒,把我一个小腰包胡乱缠了一下,就当作车前包,就这样用了2年。
因为今年骑行比较多,我就动了心思要把这包重新整理一下:上两周,我把包包的腰带剪下来,把腰带上的口子缝回去。经过这样一弄,胡乱缠绕的带子没了,可是由于扣子太大,包包还是歪来歪去,不好看。

还有之前70同学在网上买了车架,我把我旧背包棒在车架上做驼包。
尽管有了驼包,可是每次从驼包拿东西,都要打开扣子,因为扣子的带子很短,掏东西就不方便。

要尽善尽美就不能偷懒,于是我趁着休息在家的时间,继续DIY:
我先把驼包的四个扣子都拆掉,重新缝好,还把多余的背包带子都剪掉。
剪掉的背包带扣子,正好可以用在车前包上。我把大扣子剪掉,换成两个背包扣子,这样一来,车前包立马就平衡了,不会歪歪扭扭了,哈哈,我很满意。

-.第二版的DIY成果.-

我很享受和70哥哥一起骑行,或者聊天,或者什么都不用说:
-.骑行中的GG.-

-.池塘.-

今天骑得不远,来回只有30公里,不会太虐,我很满意!!


-.tracking log.-

回到车了,重新补上sun block, 哈哈,这样子像不像一坨牛屎?
-.牛屎状的sun block.-
(完)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带着剪刀针线骑车,边骑边DIY,太厉害了👍

QQXK 说...

楼上是来捣乱的吧,分明写着“趁着休息在家DIY"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