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Point Pelee 赏荷(2018)

Photohikers是网红户外达人,各大旅游、户外网站,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几乎每周都会出去走走。
自从买了船,成为水军司令后,更加一发不可收拾。每周末,就会带着他们的宝贝船,转战安省各大营地。
Photo同学一有空就跑去刷营地,这个周末,她就刷到了Wheatley省立公园的营地。她还不忘在群里吼了一嗓子,看看有没有小伙伴也要结伴而行。

回想我和70同学最近一次camping竟然是2016年秋天去Arrowhead(传送门),虽说car camping还是显得太吵闹了,可是这么许久都没露营了,我和70同学都有点怀念营地的生活了。
于是乎,我们举手报名参加,火家也火速回应。这样一来,我们的铁道游击队摇身一变,变成“荷花雁翎队”(虽然我都不知道荷花雁翎是啥典故.)

自从定下要去camping,老天爷就开始和我们开玩笑了——越接近周末,天气预报就开始报告周末要下雨了,还恐吓我们要下够两天。
可是决定了的,就不能退缩!况且有了我和Michael这两个雨神,怕是无论如何都逃不掉风风雨雨的了。
不过后来Michael义正言辞地纠正了:我不是雨神,Allison才是!每次我出去下雨的时候,Allison都在!而Allison自己出去买菜,下大暴雨,导致停车场被水淹! 所以她才是雨神!!
好吧,事情终于弄凄楚了,Allison是雨神!是雨神!!
(Michael, 这样把"我的妻"供出来,真的好吗?你确定你回去不需要被罚跪CPU吗?!)

==================== Day#1 ====================
大家约定8点钟在我家集合,没想到photo同学7:45就到了,好早啊!
就因为来得太早,我一慌神,就忘记把昨天买的鸡蛋和蔬菜粒拿出来,结果还得到了小镇子那里重新买。

虽然没有下雨,可是一路天都阴沉沉的,一副风雨要来的样子:
-.左边恐怖些呢?.-

-.还是右边恐怖些呢?.-

等我们来到Wheatley的小镇子,雨也开始下了。我们先找个Tim Hortons吃了个午餐,然后买了鸡蛋和香肠,还有啤酒,就到公园check in.
因为一直在下雨,我们也不着急扎营,先在公园里逛逛。

群里最近的趋势是“站在水边发呆”,所以一群人,各种组合,直奔主题“水边发呆”!!

-.喜欢发呆的油腻中年.-

发完呆,我们来到湖边看风景:

-.遥望“大海”.-

-.时间.-

-.轻盈.-

-.尽头.-

-..-

-.内湖.-

-.不知道是谁的杰作.-

-.打坐?.-

-.不油腻.-

-.有钱?推磨?.-

逛完湖边,雨渐渐停了,我们决定回营地先把帐篷搭好,然后去看荷花,接着去镇里吃晚餐,最后回营地烤红薯。
回营地的途中,经过木桥,photo同学一声令下,大家马上把车停好,往木桥奔去。
Photo同学真厉害,这么隐蔽的木桥,她是怎么发现的呢?!!

-.by Michael.-

雨停了,气温渐渐上升,可以穿短袖了。忽然发现我们家和火家的衣服颜色好衬啊,于是在魏导的指导下,我们拍了下面这张:
-.红女绿男绿女红男, by photo.-


我家car camping的帐篷借给了朋友,因此只能带ackpacking的帐篷. 这个帐篷非常轻,可是问题是这个帐篷的纱帐部分非常大,离地面很近,下大雨的时候雨会反弹进入纱帐。上次我们用这个帐篷,就需要把垃圾袋围在四周,才得以从大雨里survive。
这个周末是要下大雨的,70同学特意把很久以前我们在Canadian Tier买的tarp带来,用来遮挡帐篷,要不就得住在水里了!
可是没想到这tarp看起来很结实,可是由于扣绳子的圈没有金属环,所以稍稍用力就扯断了,这可如何是好?!

话说Guan同学经常DIY,很多东西经过他的巧手,都十分实用,例如他们抗船的控制绳、放在船头的GoPro杆等等! Michael就尊称Guan同学为DIY小王子,但是由于普通话不标准,一下子就变成了DIY小丸子!

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替我们想办法搭tarp。人多办法多,可是也挺混乱的,还是小丸子厉害,他瞥了一眼,就问Allison拿几块沙滩上拣的小石头。一开始大家都没明白小石头是干嘛用的,小丸子一示范,大家都清楚了:
-.小丸子的杰作.-

经过小丸子的指导,我们的tarp搭得非常成功,经过风吹雨打竟然也屹立不倒,非常赞!
-.我们的帐篷.-

反观火家的tarp,由于他们的帐篷非常豪华高大,所以tarp只能耷拉在帐篷外面,后来被风一吹就反了,只能重新再搭。
据说火家有6个帐篷,简直多到令人发指的程度,和姐姐的20双跑鞋、CEO的8件冲锋衣、8付雪板完全是一个等级的。
而火家现在搭的这个帐篷,据说是从其他几个帐篷东拼西凑组合起来的,可以看见它的帐篷顶突出了一块,不过能拼凑一个新帐篷,我还是佩服得不要不要的。

搭好了帐篷,我们就开车到Kingsville,据说那里可以看到荷花。
由于下午有雨,我们把主要的活动安排在明天,今天只是随便看看。
我们来到湖边,决定第一梯队3人先划船,其他3人在附近hiking,然后再轮换。

我和photo,Guan是第一梯队,我们首先发现的一堆荷花已经开得很尽了,花瓣也掉了许多,莲蓬也开始显露出来。
我们继续往前划,远处的荷塘更大,花更多,开得非常绚烂,我们都看醉了。

-.荷花 Lotus.-

-.荷花 Lotus.-

-.睡莲 Water Lily.-

-.萍蓬草 Yellow Water Lily.-

-.一大片荷塘.-

-.为了拍荷花,photo同学也很拼.-

-.好多好多小鸟.-

-.水上观鸟台.-

-.egret.-

观完荷花,换第二梯队划船,而Guan则拿出他的drone,去拍荷塘。
没想到当无人机稍稍进入荷塘,就报错“strong signal interference”。报错后,无人机就自动返航。
后来才发现这里应该距离机场很近,所以才会报错。
后来Guan同学又再次尝试飞了一次还是同样的报错,无奈只能拍拍荷塘和小船就了事了

-.第一船队, by Michael.-

-.第二船队, by Photo.-

当火娃他们去划船的时候,把他们的车钥匙给了我;后来Guan同学也把他们的钥匙给我,一时间,我忽然有了两辆免费的车!^O^

-.忽然得到两辆车?!.-

-.水边佳人.-

划过船,我们找了家Yelp上review不错的餐馆。没想到那餐馆上菜非常慢,我们用了快1个小时才用餐完毕。
尽管这家餐馆有70多个review,总体有5星,可是我和70同学的dish都挺一般。

-.烛光.-

-.烛光.-

-.我们的晚餐.-

因为用餐时间太长,等我们回到营地已经9点多了,天还下起了雨。
我们接下来还要烤红薯,所以大家急急忙忙把我们的screen house架起来, 而在食物链最顶端的火娃同学这次也出动了,为大家冒雨烤红薯。

而70同学也用我们的水罐为大家点起夜光灯。看来在DIY小丸子的带领下,大家都成为DIY的小能手了!

-.夜光灯.-

大家都躲在screen house,一边吃着香甜的烤红薯,一边聊天。
只听见Allison说:管教练,再过几年,你就能替中国奥林匹克队参加cross country skiing了!
管教练:我? 中国队?再过几年我就50啦,怎么替中国队参加奥运啊?
火娃在旁边认真地听着,当听到着,他猛然一拍大腿:哦,是参加残运会吗?!哇,这得自残才能参加啊?牺牲太大了!!
我当时几乎没笑晕过去,火娃,你这是玩管教练吧!!!

尽管吃红薯的时候,天还下着雨,可是半夜却无风无雨,我和70一觉睡到天亮!

==================== Day#2 ====================

一开始我们计划的时候,就打算几餐都到小镇子搞掂,就不用准备和带食物了。
可是后来又觉得早餐还是在营地解决比较节省时间。我们早餐的解决方案就是:快食面+香肠+番茄。
其实Leamington是Tomato Town,我们根本不需要预先去买啊!
-.我们简单而丰盛的早餐.-

做早餐的时候,由于水放多了,需要把汤勺把汤舀到碗里,可是大家都没带汤勺,于是小丸子又出动了!!
-.小丸子的另一杰作.-

当我们正吃着早饭,忽然发现我们的camp site来了一群印度人。他们真是不懂规矩,沿着我们和旁边camp sites绕了一圈,完全没有一点manner,如入无人之境。
这简直和trespass没有区别了。
本来以为他们只是误入,没想到他们逛完后,又原路返回,在我们的camp site大呼小叫,实在让人气愤!

吃过早饭,收拾好帐篷,竟然已经到了10点多了。
我们来到Point Pelee,本来希望是早点去租船,害怕没有船租,没想到到那里都11点多了。

-.Marsh Broadwalk 泛舟即将启程.-

Point Pelee的Marsh Broadwalk我们来过,不过这次是划船而不是走broadwalk, 感觉相当不一样。
Point Pelee的荷花又多又漂亮,比昨天看到的还要大很多。有些荷花生长得太好,出类拔萃,远远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睛!

-.非常完美的荷花.-

-.70同学用手掌笔试一下这荷花到底有多大.-

-.Michael同学觉得手掌不能显示荷花的大,于是用前面俩人来比试.-

-.另外一朵完美的荷花.-

-.虽然睡莲很常见,但是这么高颜值的,还是必须要拍下来的.-

-.另外一朵.-

-.荷叶.-

-.萍蓬草.-

-.花心, by 70.-

-.水珠.-

Photo拍的荷花很有味道:

-.亭亭玉立, by photo.-

-.花和蜜, by photo.-

-.桥, by photo.-

-.Great Heron, by photo.-

我们两条船在这一大片荷塘里穿梭游弋,拍了有1个多小时。随后我们又绕到其他的湖道里。
我们两条船用walkie talkie通讯,我把它挂在70救生衣的带子上,非常方便。
后来忘记取下来了,以至于当我们在另外一辆车通话时,Allison只听见声音,硬是找到walkie talkie在哪里! 哈哈!

-.这样放walkie talkie很方便.-

-.友船,一看就知道大家都很满足.-

-.Allison和photo同学都很专注, by Michael.-

-.我们船队, by Allison.-

-.70同学说腰很累,来!揉揉! by Allison.-

-.要上去的小岛.-

不知不觉划到1点多,我们决定去前面的小岛休息休息,顺便吃个午餐。
今天管和70都穿着旧队服,一看就是好基友!
下面这张照片,看出啥猫腻没?嘻嘻
-.这年头,不仅仅网上才会impose!.-

Photo同学说我第二张照片太不自然了,这个当然! 难道我不怕被photo打S吗?!!

-.玩水的大男孩, by Allison.-

-.火家很欢乐, by photo.-


-.tracking log.-

回来的时候,我们又遇见那条据说可以载十几人的大船。这船还得要由ranger来指挥并且辅助掌舵。
我们后来上了tower为他们鼓劲,ranger指挥大家向我们挥手致意!

-.十来人的大船.-

-.十来人的大船, by photo.-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heat warning,我们在划船的时候还没感觉到热,可是一到陆地,就觉得热浪逼人。因为太热了,田家的弯浆竟然忘记拿了,幸亏火娃忽悠得力,他的朋友被他的朋友圈蒙骗到Point Pelee去了,得以帮photo同学把弯浆带回来。

我们登上tower的时候发现,水道上的那棵树竟然倒了:
-.Before: 2012年我们去的时候,树还在.-

-.After: 树没了.-

-.好队友, by Allison.-

-.笔芯, by Allison.-

-.没来得比心, by Allison.-

从塔下来,我们又做shuttle bus去了tip。
70同学自从买了roller ski后,一有机会就对roller skiing念念不忘,差一点就要滑roller ski去tip,后来一听有2公里远,最后才打消了这个念头。

夏天来Point Pelee的人真多, 和我们早春时来,真的不可同日而语。

-.田家.-

-.火家.-

-.我们家.-

在Allison的指导下,我终于学会在水面上弹石头了,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弹石头啊!!

我们在tip一直拍照,扔石头。
70同学还帮我拍长腿照。这拍长腿照可是有窍门的,没想到我这小短腿,竟然也能做回大长腿啊!

-.终于做了回大长腿.-

从Point Pelee要开3个多小时才能到密市。我和70一上车就睡得呼呼的,只有photo同学陪着管同学开车。
后来停见photo大叫一声,才发现管同学几乎撞到公路上的分隔石墩上。大家都吓了一跳,估计管同学是开车开得太累了。
70同学已经休息过了,就把管同学换下,大家无惊无险,平安回到密市。

Eva同学之前推荐密市的“北食客”吃中餐,可是我们都觉得他家的菜太咸了,不过包子是新鲜蒸的,很柔软。

-.再次笔芯.-

-.来密市就餐.-

夏天划船还是很惬意的,能够在北美观赏荷花,更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我已经很满足了,这还真得要感谢各位小伙伴呢,特别是photo和Guan同学,没有他们的带领,我们还不一定能看到美丽的荷花呢!(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