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意外连连的Adventure Relay 2019

一年一度的Oak Ridges Moraine Adventure Relay 又开始了,今年已经是我们参加这项赛事的第6个年头,而且除了我们和T2外,还有多跑高层今年也一起参加,华人队伍由最初只有我们队,到后来发展到2两支,现在更壮大到3支,可谓枝繁叶茂啊!


-.Adventure Relay 2019.-

到了第六年,大家都有点意兴阑珊了,甚至报名都不是很积极,连探路也能省则省。到了差不多快比赛了,我们才最后决定谁来参家各段。友队(估计是麦船)非常nice地整理出三支华人队伍各点的参赛者。

-.各队的参赛者.-

一开始我骑的第13段,对手T2是麦船。一看见是麦船我就很开心————肯定骑不过麦船的嘛,可以悠着点了。
可是不知道怎么搞的,我这边在群里庆祝对手是麦船,一回头大姐大就告诉我: T2的13段换人了,而多跑13段的是由酒妹出赛!
哎呀,《节节败退》的阴影还在啊,怎么就遇上酒妹了呢?!
其实我怕酒妹的原因就是:我和酒妹差不多,那既然是比赛就必须全力以赴了,而全力以赴是很辛苦的事情,像我这样的小胖妞,还是活得轻松自在比较好哦!😸

滔滔因为技术出众(比泰然好)、体力超群(比photo强),脱颖而出,成为可以和管同学成为水军,一同出战第一棒。


-.滔滔很鸡贼的笑容, by 泰然.-


-.Leg#1 大合照, by 大会摄影师 .-


-.迷人的身姿,by 大会摄影师.-

清晨的阳光真漂亮,三哥和滔滔都发出耀眼的光芒!

-.Leg#1 冲刺, by Paul.-

据滔滔自己说,在比赛中间,他划着划着,忽然觉得肩膀不对劲,连忙问管伟,是不是快到了。管同学看了看,才2/5的路程啊!
之后据photo同学说,视频里记录滔滔用力左划三下右划三下,然后就停下来休息一下。而管同学说,滔滔每次休息,他就能划5~6浆 🤣
看来滔滔犯了我(第一次去French River时)划船犯的错误——没有用core muscle,而是用了臂力,而且这是比赛,所以很快就废了。

滔滔见到我的时候,向我哭诉:QQ,我划船划得手都废了。手都抬不起来了,喝水也要用身体去就着。。。
我竟然没心没肺地回答:手废啦?那还好啦,只要不是腿废了,后面的骑车还可以继续!
🐷

-.滔滔划船划到手都瘸了, by 70.-

第二棒主力选手Wangyi同学,因为睡过头,没能去第一棒为水军加油,直接去了第二棒。
由于缺席《誓吃大会》,在最后要补一张定妆照:

-.Leg#2 定妆照, by Paul.-

由于实在起不来,所以我和70同学只能从第三棒开始为大家加油。

泰然也缺席了我们的誓吃大会,也要补一张定妆照:

-.Leg#3 定妆照, by Paul.-

大家都在那里等着第二棒的队员到达,在等的时候,就是各种组合拍照!

-.臭美照.-

三位主力合照一张,三个手指表明是leg#3。

-.Leg#3 大合照, by 70.-

两位选手都有很阳光的笑容,大家先礼后兵啊。

-.先礼后兵, by 70.-


-.主力选手们, by 70.-

这几位不知道聊什么聊得如此开心:

-.相谈甚欢, by 70.-

在等的时候,看见这队的服装比较奇特,故意把队服剪了很多很多洞,估计很凉快哦!

-.乞丐装, by 70.-


-.大会摄影师, by 70.-

我们等了很久,很多队伍第二棒的选手已经达到了,第三棒的选手也出发了,可是我们的Wangyi还没见影。
大家开始担心Wangyi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迷路了?掉链子了?爆胎啦?

正当大家胡乱猜疑的时候,T2第二棒的选手国之飞到了。
他一到达,就找我们说:你们有闲就去找找Wangyi,有没有地图,我指给你看?
我很郁闷,心里暗想: 什么叫“有咸”,是盐丸吗?
看来疑惑不解的不止我一个,大家也很迷惑,问他:Wangyi怎么啦,是掉链子了吗?
国之飞:哦,他摔了,我也摔了。
大家:啊?!摔成啥样啊?严不严重啊?
国之飞:有点严重。。。

我心想:大哥,你早说啊,还有咸没咸,一头雾水啊!😓
我们手头没有第二段的地图,于是我跑去问义工们借,他们知道Wangyi摔了,也很担心。
国之飞向photo同学指明Wangyi摔倒大概的位置后,我们一通商量,决定还是由photo和管同学去找Wangyi,毕竟photo同学认路太厉害了,换我的话,估计还得另外找一队人马来找我。

Photo同学他们出发没多久,我们就见到Wangyi同学到了。大家轰地一下围上去,看看他到底伤得有多严重。
原来Wangyi在一个大sharp turn的时候,被国之飞追上了,可是由于是沙地,国之飞就在Wangyi前面摔倒了。
Wangyi为了避免撞上国之飞,立刻刹车,可是刹得太猛太过急,又是大转弯,一下子整个人飞出去,撞到车把上。
摔倒后,因为肺部的空气被排空,空的肺叶被空气压缩,无法吸入空气,所以导致人短时间无法呼吸,加上疼痛,Wangyi说他有一分钟的时间倒在地上既呼吸不了,又疼得直哼哼。。。

Allison看到Wangyi的描述,觉得感同身受。当初她在家门口骑车摔倒后,感觉就是和Wangyi描述的一模一样!

经过一轮休息后,终于慢慢恢复,只是现在深呼吸的时候,还是会疼。
人没有受伤就万幸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Leg#2 到达, by 70.-

本来说好,上一棒到达后,下一棒的选手不需要马上开始,大家先合影一下,等整点再出发。
没想到一看到Wangyi到达后,泰然在义工的指挥下,一下子就像离弦的箭一般向前飞奔。
Josie一看见泰然跑了,连忙在后面追:泰然别着急啊,还没合照呢...
其实泰然是听到大姐大的召唤的,可是既然已经出发,开始计时了,就再也没有选择的余地了。

-.Leg#3 开跑, by 70.-

看到泰然离开,我们一大队人马立马向Check Point#4 进发。

Allison很贴心为大家准备了牛肉饼和西瓜。


由于第一棒滔滔瘸手,第二棒Wangyi crash,所以第三棒我们比其他队稍稍落后些也不奇怪。
可是我们看着和泰然前后出发的选手都陆续到了,过了20分钟,仍然见不到泰然的身影,我们就开始担心泰然迷路了。
两年前泰然首次跑这段的时候,也迷路过;不过第二年就redemption了,没有迷路;不过看来今年还是逃不过迷路的厄运啊。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滔滔告诉我们:泰然迷路了,她借了路过的骑ATV的人的手机打的电话,说她也不知道在哪里。
这下我们可真担心了——滔滔说这次泰然既没有带手机也没有带地图!这林中的路都是十分相似的,这可怎么办呢?!
滔滔又几次回拨那个电话,希望能看看那人知不知道泰然大概在哪个方位。可是打了几次都没有人接。
我告诉群里的泰然的状况,GM Eva要我们问问能不能DNF,或者先让LiChao出发。
我和义工商量让LiChao先出发,可是义工们不让,他们要我们先找到泰然,毕竟找到人更重要。
滔滔还故作镇定的说:别担心别担心,更危险的状况也遇到过,泰然很有野外经验的,不用担心。
话虽如此,可是见不到人还是会担心的,幸亏临出发前把泰然的小水罐灌了水,现在天气还不算高温,应该不会缺水。
跟义工好一顿商量,最后他们同意让LiChao先出发,我、70和滔滔留下来等泰然。


-.Leg#4开跑, by 70.-

二哥知道能跑后,就撒欢了跑!

因为我们是最后一队了,所以等LiChao出发后,义工们开始陆续收拾东西。同时他们和在外面的义工用无线电通信,希望外面的义工能遇到泰然。
还有一位义工自告奋勇从我们这里出发往CP#3走,希望能遇到泰然。


-.中间那位是出去找泰然的义工, by 70.-

义工出去找泰然后大概多了10来分钟,其他留守的义工就接到电话,说找到泰然了。一听见这个好消息,所有人都欢呼雀跃,鼓起掌来。
滔滔如释重担,颜色瞬间露出灿烂的笑容。
向群里通报,大家也都高兴不已!

-.Leg#3 泰然到了! by 70.-

看到泰然的身影,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据泰然的GPS显示,她在一个应该要左拐的前一个路口左拐了,等发现不对劲时,已经多跑了2公里,因为害怕在林子里迷路,只能原路返回,于是一共多跑了4公里。
泰然这次心态明显比两年前好,这次会笑着对我们说:谢谢你们等我!
听到她这句,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接到泰然,已经12点了,我们4个决定先去吃午饭,然后接着去ChecPoint#7.

话说Wnagyi骑车摔倒后,GM命令他前往CheckPoint#6, 接受队医的治疗。
我和70去CP#4为LiChao加油的时候,就看见二姐匆匆离开。队医责任重大啊,为了给咱们的队友疗伤,只能匆匆前往CP#6,无法为二哥加油了。

我们没有去CP#5 CP#6,那里发生的经常瞬间,只能靠photo同学说给大家听了。


-.Leg#5, by Eva.-


-.Leg#6, by 大会摄影师 .-


-.Leg#6, by LiChao.-


-.Leg#6 大合照, by 大会摄影师.-

我把下面这张图发给大家看:

-.火娃就是一戏精.-

火娃看后,一肚子委屈:大家把西瓜都抢了,就留下颗葡萄给我!
还追问我,为啥这么多人,偏偏说他是戏精,为什么不说二哥呢?他像是对着块蛋糕做申请告白!
是啊,为什么这么多人里,我偏偏只说火娃是戏精呢?
我第一眼看见这张照片时,是在手机上看的,根本没看清楚中间是谁,只觉得中间这个人超戏精,超会抢戏。后来把相片放得很大,仔细辨认了两分钟,才认出中间这个人是火娃。
在认出他的一瞬间,我觉得一切都make sense了!火娃简直从头到脚都是戏!咋一看,还以为截肢残疾人都来参加relay赛车呢!!
火娃还是不S心,他说:那能不能找找滔滔的呢?他说他昨天是发型和状态双爆棚!
我:说到做戏精这件事,火娃你是没法和滔滔比的,滔滔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就已经满身是戏了!

由于leg#2 crash, leg#3 lost,意外频出,大家心里都打起来鼓。
据说火娃出发的时候,一边骑一边说“don't get lost! don't get lost",可是一出门就lost了,骑错了方向,幸亏大姐大刚好在岔口,及时提醒火娃,才避免了再次lost的惨剧发生。

看大姐大录的录像真是笑S我了


大姐大:“箭头不在这吗?这边!”
火娃:"哦?~~~”
🤣🤣🤣

据火娃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的。2016年我也骑第七段,也是在这个路口拐错,也是姐姐把我叫回来的。然后我就记住了错的那个方向。今年出发前我还在向一定要右拐,结果右拐就是错的!”
火娃,我该说你不长记性呢?还是说你太长记性呢?🤣🤣🤣


-.Leg#7到达, by 70.-

我们来倒CP#8,今年大会把停车场的赛道圈起来,让大家在停车场内加油,免得对面的狗狗每次我们加油都狂吠不止。
不过估计人家也怕了我们,今年都已经要把房子卖掉了!


-.Leg#7 #8 接棒,by Josie.-


-.Leg#8出发, by 70.-

T2啦啦队见到我们,很热情地邀请大家去后面的棚子吃东西。可是由于吃得太欢,竟然连麦船到达都错过了。后来终于发现,啦啦队们很不好意思地看着手中的碗和面,也不知道放哪里好,放哪里才能不让麦船看见,被他骂呢?!🤣🤣
记得当年我们也发生了这种状况,最后冲刺的时候,一帮人拍臭美照拍得不亦乐乎,差一点没错过最后的冲刺,太好笑了!

-.火娃家,by Joyce.-

我们到CP#9的时候,Robert还没到,可是Paul同学已经蠢蠢欲动,最后再也等不及了,没等Robert到来就提前开跑了!

-.Leg#9准备出发, by 70.-

Robert同学近来因为胆固醇问题一直都严格控制饮食减肥,自律的效果当然很明显,人明显瘦了几圈。
赛前动员会时,他叫大家不要期望太高,因为减肥,肌肉的强度也减了,爆发力比以前要差些。
结果这次骑下来,竟然比前一次同一赛段还提高了2分钟,真的是快如闪电啊!

-.Leg#8到达, by 70.-


-.Robert和Joyce, by 70.-

Ma Ming同学今天一丁跑两段。大牛就是大牛,一马当先,又超过了很多老弱病残了吧!


-.签waiver, by 70.-

大哥出赛前,一直都称脚有伤,要求换备胎。可是今天跑起来,却像兔子一样跑得飞快,完全没有感觉到任何伤患。
大哥自己的朋友圈写到:
12km trail running, 用时1小时3分,途中超越了3哥人,他们都比我起步早。Team#14的年轻人,一度超过我近1公里。他跑得太快,后劲没了,到了最后3公里被我超越,一直维持到终点!

看!大哥自信满满,牛🐂啊!


-.Leg#9到达, by 70.-


-.Leg#9 #10合照, by 70.-

记得前几年,大牛也是跑这段,但是天气太热,大牛又用尽全力,以至于跑完好久都不能恢复过来,好可怜。
今天气温还行,但是在大太阳照射下还是很热的。今年大牛很轻松就完成赛事了。


-.Leg#10准备出发, by 70.-

11段是滔滔骑山地车。
大家一度concern他肩膀的伤势,怕他早上的伤患骑车会不安全。
可是不知道为啥,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滔滔的能力以及耐力,我觉得这些小伤患对于他来说都是小意思,肯定没问题的。
事实证明的确是这样的,滔滔咬咬牙就带伤上阵了。由于用劲太猛,以至于骑完之后,再也没有力气帮我做pacer了。


-.Leg#11, by LiChao.-

管同学几日前,由于积极备战,以至于感染风寒,连续几天都在找备胎。Allison很有担当地做起了三哥的备胎。
今天一役,大家都担心三哥呼吸不顺畅、体力没有恢复,不能继续跑12段。可是到了快要比赛的时候,三哥确定继续出战12段,YEAH!!

由于我是参加第13段的骑车比赛,所以我和70都没有去CP#11和CP#12,直接去了CP#13做准备工作。
正在热身的时候,看见小伙伴陆续到来,准备迎接三哥。
Eva同学一见到我就问:QQ, 你知道谁给三哥pace吗?三哥一定会被拉爆的!
我:谁会拉爆三哥啊?
Eva:还有谁啊?当然是泰然啊!
我在心默默替三哥点了跟蜡烛:泰然啊?太燃啊!!😱
不过看着三哥冲刺,竟然还能笑咪咪的,看来三哥宇宙大爆发啊!!


-.Leg#12到达, by 70.-


-.Leg#13大合照, by 70.-

由于我们这次比赛,意外频发,以至于用时比往年都长,我一直都担心需要在夜色下比赛。
今天70同学感冒未好,一直头晕,所以不能pace我。而Wangyi crash,连深呼吸都会痛,先回家洗刷了,估计也不能pace我了。我很清楚自己是个路盲,虽然两周前已经谈过路了,去年也陪70同学探过路,可是我对于自己能否在夜色里找到路非常没信心。
GM知道我的担心,给我发悄悄话,说如果我实在担心,就让Robert替我。
我看了看天,预计管同学到达的时间,看来今天不用在夜色下骑行了。于是我决定继续出赛!

GM见我态度坚决,就让Robert做我的pacer。哇,Robert可是顶级的车手啊,我这面团,何德何能能配上这样的顶配啊?!
Wangyi同学觉得我这面团都没有临阵脱逃,也决定上阵做我的pacer。一下子,我忽然多出左右两大护法,顿时底气也充足起来!💪👸


-.我和顶级pacer们的合照, by 70.-

在大部队还没到达的时候,我和70同学拿着我的GPS track,从头到尾把所有的弯都复习一遍,实在记不清楚的,就上Google Map看卫星地图。
如此这般,路线立马清晰起来,我再在脑海里重复一下路线,哈哈,这次应该没问题了!!


-.Leg#13准备出发, by 70.-

我装备整齐,大家都围上来为我打气,忽然看见我背着个大day hike 包包,所有人都齐声反对。
70同学说我这是要背水袋喝水,大家还是觉得我的包包太大了。
我觉得往日探路的时候,我都不需要喝水,就准备不要包包,轻装上阵,这回轮到70同学不干了。
正争执不下,大牛提议火娃把他的水包借给我,火娃二话不说就把水袋洗干净,交到我手上。
Paul同学也把他的Garmin手表借给我,这样我就不用带手机了。
大家对我我真好啊!


-.Leg#13出发, by 70.-


-.牛家合影, by 70.-


-.井家合影, by 70.-


-.看来滔滔真的太累了,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by 70.-
☝ “滔滔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就已经满身是戏了!” 说的就是这张☝

从CP#13出发后,我就一路狂奔,用尽全力骑了大概500米,只听见Robert在后面喊:QQ,你得slow down,你这么拼命是不可能sustain的。
哦哦,原来这样,我立马就收力,维持原来的7成功力。
也许大家会问,为啥Robert会在我后面呢?
之前我们商量pace的策略时,我很怕Robert冲得太前,太大压力。
Joyce很迷茫地说:that's the point,要不要pacer有啥用呢?!
说得也是哦,那好吧,我就让Robert一开始先跟在我后面,看看我的速度如何,评估得差不多了,再在前面pace。真是难为了高手,要为低手pace应该很不舒服吧?!

排名数一数二的顶配Robert 真的把我拉爆了----手掌宽的木板桥毫无难度就过去了,我是跳下车踉踉跄跄超狼狈地推出去的;超窄的门口过后就是急转弯➕大上坡,人家都是行云流水般完成的,我还是那招,跳下车推上去。。。
Wangyi同学则一直跟在我后面,当我第一次上大坡完全没有速度时,他就小声提醒我要早点换挡;在我快气绝身亡的时候,不断为我打气;在公路上他还一直骑在外面为我挡车。。。
没想到火娃借我的水袋竟然成了救命水袋,好几次被拉爆的时候,都是靠水续命的。。。
我真尽力了,大家都知道,蹬上最后一个大坡,我真的有心偷停一拍的感觉,嗓子发腥。


-.Leg#13到达,瞧我左右两大护法! by 70.-

虽然我骑出这段的历史新低时间,小伙伴还使尽浑身解数来花式夸我,仿佛我又破了世界纪录一般。。。

没有我们这些小伙伴,就没有更好的自己!❤❤
滔滔说我上面☝这句话太煽情了,可是他不知道,如果不是为了我们这些小伙伴,我是绝对不会这么拼命的,也因为拼命,所以无意中造就了更好的自己 (之前和70同学探路时,就用了50多分钟,这次用了43分钟,PR了)!


-.GPS tracking.-

血已尽!
血已尽!
血已尽!

在夕阳下送走了大姐大,大家立马向终点冲去,准备迎接大姐大做最后的冲刺!
我也想马上去接大姐大,可是腿直发抖,70同学配我转了好几圈,把心率降下来,最后才向Finish Line进发。



-.Leg#14 大姐大在夕阳下开跑, by 70.-


-.摄影师们, by 70.-

由于大家不懈的努力,大姐大终于不用带头灯冲刺了!
看看大姐大矫健的身影!


-.冲刺! by 70.-

多跑的Kevin非常nice,他把他荧光绿的外套几次三番借给70同学,以此假冒队服!😁


-.Team Chinada 大合照, by Paul.-

他还让大家一直等大姐大最后冲刺,来拍大合照。
可是由于我的错,我怕大姐大出汗后着凉,非让大姐大把外套穿上。结果大姐大因为去车里穿外套,错过了大合照,而大家竟然都没发觉!
幸亏大哥这位PS大师,顺利把大姐大P回来,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啊!😍😍😍


-.三队大合影, by Paul.-

那天最辛苦的啦啦队员应该是从头跟到底的photo同学,据说她第二天休息了整整一天才慢慢恢复过来。
大姐大、管同学、泰然、滔滔则是最辛苦的运动员,从第一棒开始,还要比赛,太不容易了!
其实我们队里,每个人都有付出,但是辛苦付出的同时,大家都觉得欢乐无比,彼此之间的友情就是在这样的付出和耕耘中更加深厚!

最后用大姐大的朋友做结语吧!

我们的心永相连成为永恒!

2 条评论:

guanwei 说...

看来火娃的水袋里是满满的鸡血哈😅

PHOTOHIKER 说...

写得好, 骑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