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Toronto Raptors Victory Parade 2019

自从知道Raptors进入总决赛,我的生命轨迹仿佛被他们扭曲了一般,一切都变成与Raptors息息相关了。。。
其实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看NBA,不过已经有十几年没看了吧,现在重新拣起,还全靠70GG帮忙恶补。
因为太喜欢了,所以一路下来,写了篇很长很长的博客——《NBA Finals 2019 - Toronto Raptors vs Golden State Warriors》

周四Raptors夺冠,整个加拿大都疯了,我的心情也久久不能平复,最后又刷了一个小时的网才恋恋不舍地去睡觉。
其实知道夺冠后,一直在刷Raptors Victory Parade的行程和时间表。70同学知道我一直心心念念,所以也帮我密切留意。
最后确定了是周日早上10点。



之前看Finals的时候,因为知道挤不进Jurassic Park,已经很失落,错过雨中狂欢的机会,这次parade一定不能放过。
看了parade的路线,刚好路过我公司楼下,于是立马去订办公室的座位,反正这两周加了班,正好可以将周一parade的时间用来补休。

周一很早就醒了,琢磨着需不需要提早去坐Go Train呢?今天肯定很多人去downtown。可是大概算了算,又觉得parking应该够,烂癌一犯,又磨蹭到平日去办公室的正常时间。
开车去Go Train station的时候,发现车很多,心里就念叨着千万要找到parking。很幸运,虽然去downtown的人超多,把1~4层都停满了,第5层也只剩一半,第6层和室外的停车场还有不少位置。
可是到站台一看,哇,好多人!
不巧的时候,火车也晚点了10~20分钟,等车停下,才发现车厢里满是人,幸亏我站得靠前,挤一挤总算挤进去了。
不过进了车厢才发现人与人之间还是挺宽松的,加拿大人挤车的技术不行啊,没法和国人以及日本人比!随便可以再挤5个,如果有工作人员在外面推,估计还能挤20多人吧!

从车站出来,看见路两旁以及站了不少人。
既然巡游10点才从Exhibition Place出发,估计起码11点多才到公司附近。
可是如果太晚了,估计就找不到位置了,所以我决定10:30下楼。

先去买杯咖啡,发现bridge里已经有20人左右。
也曾想过要不要在bridge找个位置看,view一定很好。可是后来又觉得还是去街上有气氛啊!

-.从bridge往外看.-

回到办公室,发现里面只有小猫一两只。

-.从公司看出去.-

我是身在曹营心在汉,虽然坐在办公室,可是心一直惦记着巡演,就一直找live来看。
终于等到10:30,还是下去吧,免得找不到位置。

-.人山人海.-


-.人山人海.-

我一开始遇见一个同事,和他一起站得比较靠后,后来他去其他地方转转,我就瞅准前面一个空位置,钻了过去,视野还不错!

-.站在灯柱下.-

其实我10:30下楼的时候,车队好像还没开始走。后来看直播的同学告诉我们,车被人海堵住了,根本无法前行。
今天这个巡游的确很混乱。
据Eva说,今天她坐的Go Train撞到人了,被迫延迟2小时,巡游都快开始了,她还堵在火车上!😥
而我们在等的时候发现,道路一边有铁栏围着,一边没有,以至于大家都往没有围栏那边走,人越挤越多,几乎把整个路面都占满了,却没有警察来维持秩序。
真不知道多伦多这是怎么搞的,又不是第一次组织大型活动,怎么好像毫无头绪,犹如盲头苍蝇一般乱蹿。

一开始,只有我一个人在这边站着,温度还挺低,我被冷风吹得直打颤。由于没吃早餐,又一直站着,我饿啊,可是又不敢跑去买hot dog吃,怕好位置没了,只好一直忍着。
之前出去逛的同事发信息给我,我给他发了我四周的地形,他觉得还是我这里貌似好点,于是过来join我。

-.We The North.-


-.眺望.-


-.这个包厢真赞, by Theodor.-

等了好久好久,Eva说大车队还没出发呢!
虽然大车队还完全没有影,可是旁边的人时而不时地发出尖叫,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队伍不是从你们那边过来的好不好?到底在尖叫啥呢?




等到12点多,终于看见警察开着警车来开路了。
由于马路上堆满了人,警察就开着警车逼人群后退,我们这边被围栏围着的,也不断喊口号叫大家让路。可是转念一想,喊口号有啥用啊,后面的人不被迫往后退的话,前面的人也不可能后退的。


-.the crowd.-


-.the crowd.-

扫清障碍后,接着就是由警察开着的TTC,里面还配有持机关枪的警察。Theo说这就相当于防止袭击的路障了。


-.携带机关枪的警察.-

电视台也出来记录Raptors fans的疯狂:

-.电视台.-

之后是仪仗队:

-.仪仗队.-


-.仪仗队.-

没想到super fan也出来了,95号是他的专有号码,他的头巾也变成champion 2019了!😁

-.super fan.-

随着猛龙总裁Ujiri坐着敞篷车出场,大家的情绪开始高涨起来。
真希望他G6和警察的麻烦不会成为阻碍:(枫哥这组长焦拍得真好!)

-.Raptors President,by 枫林.-

接着出场的,我就完全不认识了。不知道下面这个是不是总经理:

-.金腰带.-

Nick Nurse出场的时候,大家真的沸腾了。
我们旁边站着一群小年轻,其中有个最喜欢喊口号了,他一喊,他们的小group就跟着喊,然后大家也跟着喊。
THANK YOU COACH!
COACH OF THE YEAR!
发现Nick真的很nice,大家唱什么歌他也跟着一起唱!还叫警察帮忙拿fan的牌子来签名!

-.THANK YOU COACH, Nick Nurse.-


-.Nick Nurse,by 枫林.-

Nick的儿子好可爱,他穿的是爸爸专有队服,上面写的是Nurse。

-.Nick Nurse的儿子穿着Nurse的Jersey.-


-.Nick Nurse.-

大家一开心,场面就开始混乱了。
一开始大家还不会践踏花坛,后来就被很多小年轻占领了。
还有个小伙子让我让他走到我们前面,结果旁边的大叔就不开心了,怼道:我站了2个小时,你以为你一下子就能霸前面去?!
小伙说:是又怎么?
大叔的老婆也加入怼小伙的队伍里,小伙还是积极怼回去。
我心想,还怼啥啊,反正小伙也不会走了,还是enjoy parade好些哦。

哇撒,对面的红绿灯已经被占领了:

-.爬到电灯柱的小伙.-

接着就是Raptors的mascot出场了,我其实一直更喜欢萌版的恐龙。不过这个跳舞跳得很也欢。
难为这么热的天气,估计他可热S了!

-.mascot.-

Christine拍的这张很有一呼百应的感觉,连忙偷图:

-.mascot,by Christine.-

我拍的这张更像哥斯拉!

-.mascot.-


-.mascot.-


-.喷香槟.-


-.乐队.-

随着double deck buses的到来,人群彻底疯了,我也顿时变身疯狂迷妹,不断尖叫。
看着手机电量只有39%了,我好慌啊,希望能一直拍!拍!拍!

首先出场的是.Serge Ibaka。

-.Serge Ibaka, by Theodor.-

当双层巴士有人喷香槟,人群一直在尖叫。后来甚至发展到巴士上的人倒香槟给下面的fans喝,太疯了!


-.Serge Ibaka, by Theodor.-


-.Serge Ibaka, by Theodor.-


-.Serge Ibaka,by 枫林.-


-.Ibaka.-

接着是Danny Green. Eva同学甚至不相信那是Danny真实的头发。
他的头发今天抢镜啊,好帅!

-.Danny Green的头发超有型.-

据说Powell也在Danny的大巴上,可惜我没看到。

第三辆巴士载着Lowry、Vanvleet和小卡。
我仿佛、貌似、似乎瞥见了Lowery一眼,还是枫林拍得好啊!😍😍😍

-.Lowry,by 枫林.-

枫哥拍的小卡好帅啊!!😍😍😍

-.小卡,by 枫林.-

小卡是在看我吗??😱😱😱

-.小卡在看着我啊!.-


-.Kawhi.-

Theo告诉我Lowry和VanVleet都在bus的另外一边,难怪我看不见

Siakam在第四辆巴士上,他这个新秀真厉害啊!!

-.Siakam ,by 枫林.-


-.Siakam.-

Drake我也没看见,只是瞥了一眼😭😭😭

-.Drake,by 枫林.-

Gasol我也没看见😭😭😭

-.Gasol,by 枫林.-

看见林书豪了,太开心了。
Playoff开始,Linsanity就没有什么出场机会了,我一直都很伤心。70同学告诉我,他的表现在受伤后就大幅下降,所以上场时间短也是情理之中。

-.Jeremy,by 枫林.-


-.Jeremy Lin.-

我看了Linsanity在twitter称赞和他没有直接接触的Demar Derozan,我就觉得好了不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