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深河行动 @ Deep River (2019)

小分队商量国庆长周末去深河玩,我很有兴趣。70同学要出差,就没有报名。后来他出差的时间推迟一周,可是70同学一看主要活动是划船,顿时没了兴趣。

========== Day#0 ==========

大家打算周五下午出发去Wangyi家,这样一来就有起码2.5天的时间玩了。
Photo他们2点左右出发。我以为周五traffic应该还好,就打算4点到火娃家集合,可是他们说周五下午的traffic已经开始差了,想早点走。好吧,舍命陪君子,我决定1点钟从家里出发,尽量2点到火娃家。
没想到中午的时候,被PM 缠着问问题,我就没好意思走。
看着Communicator上很多人都offline了,我才安心地逃跑,出门的时候1:30.
我从来没试过周五这么早出门,现在才发现车真多啊,平日50分钟不到的路程,今天花了1:30. 差不多3点多才到火娃家,Photo他们1点左右就出发了。
看来我们是赶不上去Wangyi家吃晚饭了。

也许大家都在赶路,在某条路上,我忽然发现在对面lane行驶的大卡车不知道撞到了什么东西,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被猛地撞了出来,还伴随着一点闷响。
后来Allison告诉我,是一辆私家车被撞尾了,估计是闯红灯了。前面一辆刚好错过,后面那辆就没那么幸运了。
我看见那辆大卡车在我们身边停下来,卡车司机飞快地跑去查看情况。那辆被撞的司机车后尾被撞得严重,也不知道后面有没有坐人,真的不敢想啊。
大家从四面八方跑过去帮忙,我们等了好一会,看看大家有条不紊地打电话报警、查看情况,已经有足够的人手了,我们就决定继续前行。

事故在你眼前发生,对大家的冲击都很大,我们三个胡乱猜测着,又小心避免着往更差的的方向猜测。

Deep River真的好远好远……


-.路上的风景.-


-.路上的风景.-

到了Wangyi家已经9点多了,抢了Paul哥在楼上的小房间,把他逼到地下室去了(sorry).

========== Day#1 ==========

第二天,我早早就醒了,阳光已经透过窗帘射入房间,我只好捂着头继续睡。
可是大家起得真早啊,7点不到已经开始做早餐了,我也只好不情不愿地起床了。

昨天买东西的时候,Wangyi说要煎饼果子,大家都以为他要做给大家吃,可是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他要吃煎饼果子😜
Allison很nice,真的开始给大家做煎饼果子,做得像模像样的,大家都很是佩服。
由见及此,Wangyi也跃跃欲试,接过炊具,开始弄起天津煎饼果子来,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看见Wangyi的煎饼果子如此漂亮,Allison又不乐意了,非要再弄两个,把Wangyi同学比下去 😁
瞬时间就变成了煎饼果子比试大赛。
看着Allison和Wangyi大斗法,Photo同学也出来瞎搅和——管伟你也来比试比试吧!(为啥不是她自己出赛呢?!)
老婆大人吩咐到,Guan也就半推半就地参赛了。大家都很强,竟然分不出上下来!


-.煎饼果子,by Wangyi.-

煎饼果子太好吃了,以至于烤好的bagel都没有人碰,而煎饼果子就一抢而空!
Wangyi同学还用他的豆浆机给大家做新鲜的豆浆!

-.Day#1的早餐.-

吃完早餐,大家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划船。
正在收拾的时候,忽然见管伟拿着手机跟我说:Michael的车几时撞了只小鸟?
我一看,可不是,可是到底是几时撞的呢?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大家还出去看了凶案现场。
管伟还很nice地给小鸟安排了土葬——尘归尘,土归土了。


出发!
今天去划船的地方距离Wangyi的家有1个小时的车程。三辆载着船的车,浩浩荡荡的样子!


-.车/船队.-

Paul哥要去给大家买水喝,我们就停在这里等。发现这里很适合拍车模照。
Wangyi看起来特别像赛车手,酷!


-.男车模们.-

正在大家玩“假装是车模 ”玩得正高兴的时候,忽然发生一件暴力事件:




-.by Wangyi.-

幸亏有Wangyi把这件暴力事件记录下来!🤣
事后,打人的火娃还妄想删帖,被正义的Wangyi同学拒绝了(哦,好像是因为没给删帖红包)

其实,要manipulate 事实真的挺容易的,事实的真相是:
 1. 相片的真正顺序是5-4-3-2-1-6
 2. 火娃觉得我不够车模,然后就过来指导
 3. 本来不想按照火娃指导的来摆pose, 可是蚊子实在太多了,不按照火娃的姿势来做,火娃就一遍一遍地强迫,最后只能就范了!

各式各样地拍这三辆车!

-.,by Wangyi.-

今天要划船的是Cache Rapid 和 Baron Canyon。
Paul每次都要我拍小花给没来的70GG看:

-.花花.-


-.野菊花呀野菊花.-

今天的天气很好,虽然说下午会有server thunder storm,可是也没能阻挡大家前行的脚步。


-.蓝天白云湖水.-

现在,Photo家和火娃家都是有自己船的了,Wangyi也新买了条充气船。因为这是rapid,去的时候是逆流,而且Wangyi从来没有划过他的新船,所以决定他还是先坐火娃家的船逆流而上,回来的时候,再充气坐他自己的船。我是这里唯一一个没有船的人,只能靠蹭,蹭的就是Paul司令的船。
管伟说了,以后要有自己的救生衣和船桨才能发船票上船😂


-.出航!by Wangyi.-


-.和Paul哥一起拍selfie.-

Deep River这里的河道只有萍蓬草,没有荷花。


-.萍蓬草.-

划着划着,忽然有只蜻蜓飞到我船桨上,不肯走了,也许小家伙累了:

-.停在我浆上的蜻蜓.-

三条船在湖面上纵横,我拿出我的selfie stick和手机快门遥控器,非常艰难地为三条船拍selfie:

-.三条船一起拍selfie太难了.-

猛然发现戏精又跳出来抢镜头了!😪


-.三条船一起拍selfie太难了.-

蓝天白云在平静的湖面上映出的倒影实在太漂亮了,Photo家的红色救生衣也非常抢眼,拍出来的效果不错:

-.船和倒影.-


-.小伙伴们.-

中午时分,我们找了个上岸的地方吃中饭。
上次70同学跟着大家去划船,就告诉我蚊子、black fly很多,可是我并没有往心里去,丝毫没有犹豫就把mosquito net留在家里了。。。夏天的蚊子太猖獗了,我现在后悔得肠子都青了!
岸边有不是黑色的飞蛾,看起来很像蝴蝶,可是这五短身材,分明就是飞蛾。


-.比翼双飞.-


-.飞蛾.-


-Paul这个拍得漂亮.-


-.Wangyi这个拍得也很漂亮.-


-.管伟在认真地拍飞蛾.-


-.湖光.-

离吃饭地方不远就到了大家心心念念的Barron Canyon了.
从Canyon裸露的石头看来,似乎有很多铁质的成分,看起来红红的,非常鲜艳:


-.canyon.-










Canyon的尽头就是一石头滩,有很浅很浅的一滩白水。
自从上次火娃、Allison和Paul去了玩白水,他们就开始迷上白水了。
Paul同学还指挥我逆流而上,希望能冲过白水。
无奈这石头滩水太浅了,我们做了数番努力,最后还是搁浅在石头滩上,只好顺水返回原地再上岸。

既然到了目的地,Wangyi就开始准备他的充气艇了。
一时间,Wangyi的充气艇成为玩白水的最佳装备,大家都轮流上船,试试玩白水的刺激:


-.俯首甘为孺子牛,by photo.-


-.冲啊!by Wangyi.-

这边厢大家玩白水玩得兴高采烈,那边厢小伙伴们拍照也不亦乐乎。


-.小绿洲.-


-.这张拍得真好,by Allison/Michael.-


-.这张拍得真好,by Allison/Michael.-

我们大概玩了有1个多小时的白水,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往回走。
Wangyi的充气艇看着很不错,可是划起来,却忽左忽右,和当初我划Paul的recreational kayak很像,可是充气艇的动静可大多了,仿佛有人在扑腾水的感觉。


其实说起动静大,我自己也发生了件糗事,动静也大得不要不要的,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次当我们要离岸的时候,我坐在前面,先下船,等着Paul接着上船。
等了好一会儿,我以为Paul已经上船了,正好船身要碰到旁边的大石头了,于是我就准备推开石头。没想到这时Paul刚好也要上船,他上船时脚一蹬,就可以轻松的把船蹬离岸边。
因为他这一蹬,我顿时失去重心,身体晃啊晃啊,我心想:完蛋了,这次肯定要掉水里。
可是晃着晃着,我因为失去重心,于是顺势一卧躺,整个人就仰卧在船里,肩膀和手也落入水中。
大家一看,就觉得我仿佛躺在水中,十分奇特。
火娃说这是:半依canoe半倚湖 🙃

划着划着,忽然发现身后的乌云正飞快地向我们追来,很快就超过我们了。
眼看大雨将至,Paul建议把Wangyi的船用生资绑在某条船后面,这样一来他就会少很多摇摆。看起来Wangyi同学也是蛮紧张的,连忙答应,管伟用绳子拉着Wangyi的船,看起来真的好了不少。
天越来越黑,看着势头不对,我们连忙找个地方上岸,刚刚land,雨滴就落下了。

我们把船架起来,躲到船下避雨。
看来Paul架的船最好,我可以伸直了身子在下面躲雨:
-
.我在躲雨,by Paul.-



-.Wangyi,Allison,Michael在躲雨,by Paul.-


-.Photo一家在躲雨,by Paul.-

Paul告诉我们一个30/30 rule:就是看到闪电,如果30秒内听见雷声,那雷就离我们很近了,反之就还有些距离。雷电完全停止后30分钟再没有雷电了,就可以安全上路。
雷雨大概下了10来分钟,雷电停了大概有15~20分钟,我们就再也等不及了,收拾东西继续前行。

其实我们躲雨的地方离起点就只有1公里左右的样子,当初一咬牙,可能就到了。
不过反之来说,在雷雨下划船,还是很危险了,不应该只争朝夕。


-.tracking log.-

划完船,已经3点多了。本来管伟想带大家去Museum看看,可是那Museum在兵营里面,并且需要所有人都show ID,Wangyi同学没带。
其实我自己对这个Museum的兴趣也不大,就是个小小的博物馆,错过了也不可惜。
大家一商量,觉得还是让管伟同学独帅比较合适 😂

今天天气挺热的,大家觉得回家稍事休息一下,可以再出来玩水、游泳什么的。
可是回到家后,大家都仿佛泄了气一般,再也不想出来了。

今天光顾着涂防蚊的,忘记涂sun block,这么猛的阳光,等到下午的时候,发现手开始发烫,才想起涂防晒油,可惜都有点迟了:

-.晒伤了.-

大家也真是饿坏了,抓着黄飞鸿花生、薯片就狂吃一气。
后来觉得还不如早点做饭饭吃,可是刚把东西准备好,煮了一小会儿,就没电了。

Wangyi说Deep River这里经常停电。Photo同学上网查了查,发现这次停电涉及20户人家,估计要9点多才能恢复。
于是大家只能继续吃花生、薯片。
后来,我们大概又恢复了10分钟左右的电,没想到就这10分钟左右的时间(加上之前准备的), 我们的晚餐竟然也准备得7~8成了。

吃过晚饭,大家开始聊天、听歌,唱着旧旋律,唱着唱着就唱high了。
于是是日加拿大出现了这样一个头条:
昨日晚上9点许,警方在安省深河地区捣毁了一个地下迪斯科舞厅,抓获了一名加籍华裔男子。
据悉该名男子近日一直潜伏在该地下舞厅,一听见有人点播《你是冬天里的一把火》,就会跳上舞台扭动身躯,疑似得了费翔综合症。
由于该名男子跳舞跳得看过诱人,连Hydro One也看不下去了,一反常态地把该地下舞厅的停电优先恢复,让其他人能认清该名患了费翔综合症的男子。
直到本报截稿为止,该名男子已经被抓获,准备遣返原籍——安省新市地区。。。

🤣🤣🤣哎,没见过火娃精彩舞姿的同学实在是太可惜了,错过了一场精彩的好戏,遗憾啊!

========== Day#2 ==========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就来到Ottawa River河边,准备渡河。
今天风挺大的,还有些许的白头浪。
三条船都下了水,Paul才发现漏了东西,于是我们回头去取东西,剩下两条船去前面的沙滩等我们。
可是正当Paul拿了东西,我们准备再次下水,忽然接到photo同学的电话,说浪太大了,没法继续渡河,他们准备返回。
我们第一次渡河行动以失败告终。
Photo同学说我们刚下水的地方浪还不算大,可是到了沙滩那边,浪就越来越大,很难想象到了河中间浪会大到什么样子。




-.岸上发现一直小鸭子.-

放弃渡河,我们来到一个内湖——Corry Lake。这湖连着一条内河——Chalk Lake.

-.Corry Lake.-

Chalk Lake比Corry Lake 有趣多了,蜿蜒曲折,Paul哥还批准让我当舵手。
当舵手并不轻松,我在左边掌舵还勉强能够应付,在右边掌舵的时候,船就老是向右边偏,害得Paul同学老是情不自禁在前面掌舵。
我只能规劝他放弃抵抗!😂


-.tracking log.-

划完船,Wangyi带我们来到山顶,遥望Ottawa River。
山顶的风光真好,整条河和山一览无遗。


-.山顶的小亭子.-




因为风景优美,大家还顶着烈日,不断摆拍:






-.被鄙视了.-

我们商量吃过晚饭,就去看日落。


-.Day#2 晚餐.-

吃饭的时候,火娃很失落地唱起了陈百强的《盼三年》,唱出了自己的心声:差一天,盼三年。
话说三年前,他因为骑车摔倒受伤,错过了横渡Ottawa River的机会,这一等就是三年。
本来今天是要横渡的,可是因为风浪太大而取消了,难道他还要再等三年?!
我们都很为火娃着急啊!🤣


-.差一天,盼三年,by photo.-

吃完饭,我们一伙散步来到沙滩。
一路走来还不算太差,没有太多蚊子。可是最后有一段要钻入树林去沙滩,这一段就很challenging,树林里的蚊子不是普通多啊,我们没有防蚊罩的,都是一溜小跑逃离树林的。






-.一起看日落,by Allison/Michael.-


-.天才小熊猫, 图来自网络.-


-.火娃版的天才小熊猫.-


我们正在岸边拍日落,忽然发现不远处有个人直挺挺地遥望着河,定睛一看,是火娃。
Wangyi看见火娃在眺望,连忙跑过去:火娃,那边才是(你心心念念的)Mont Martin!
我们: 。。。 😱


-.眺望,by Paul.-

眺望风潮过后,就是一股摄影热潮。
话说不知道谁发现Paul拍石头、小树、日路很好看,就copy paste了一张,这一下子可好,所有人都copy paste了。
我还趁着有unlimited data,抢先发朋友圈 (不许骂我心机婊) 😎


-.Paul的原创.-


抢发了朋友圈,忽然发现风向又变了,变成拍“生命”了。
原来Allison在呛师傅去拍生命,大家齐声呼应:

先是Paul老师按照Allison学生的建议,拍生命!

-.生命,by Paul.-


-.生命,by Allison/Michael.-

大家就喜欢围观啊:

-.,by photo.-

然后变成大家一起摆拍:


-.tracking log.-

========== Day#3 ==========

今天天气风和日丽,看来很适合横渡Ottawa River,攀登Mont Martin的!火娃终于不用再等三年了!
可惜就是雾有点大,我们横渡的适合,还是有点担心大船会从雾里冲出来,撞到我们!
在雾里划船很有感觉,又仿佛回到在Algonquin 划船的那天




-.强渡Ottawa River.-


-.强渡Ottawa River.-


-.强渡Ottawa River.-

渡河后,我们稍事整理,就开始向Mont Martin攀登。
因为我对夏天蚊蝇的完全错判,只带了两见长袖衣服,第三天就只能穿短袖了。
这里的蚊子真是疯了,稍稍站立一下,就是满头的蚊子。
Allison很nice地把她的围脖借给我挡蚊子,因为一开始没整理好,蚊子透过围脖和帽子,把我扎得满头包。
幸亏Allison和Photo同学在我整理帽子围脖的时候,在一旁帮我打蚊子,我才免受它们疯狂的袭击。
有一次我只是眨了下眼睛,竟然眼皮都能夹S只蚊子。
火娃听见:是你眼袋太大了!
我:火娃,你还会不会聊天了!😡
火娃:我的确不太会聊天,就是这样跟兔子聊天,把她给气坏了!
💀💀💀

再后来,我涂了Wangyi同学的防蚊膏,世界顿时清静下来,这膏实在太管用了。

Wangyi在山顶等着我们上来给我们拍照,他说我们每人头上都顶着一大坨蚊子,太恐怖了!😱😱😱


-.严阵以待,by Allison/Michael.-


-.严阵以待,by Allison/Michael.-


-.by Allison/Michael.-

终于达到山顶了!


-.山顶风景独好.-


-.山顶风景独好,by Paul.-


-.山顶风景独好,by Paul.-


-.好像惠安女哦.-

上山的时候,据说还有一条比较近但是比较陡的路,Wangyi同学还特意四处去找但是没找到。
等我们到了山顶,发现的确有另外一条路可以下山,Wangyi再次发挥Ultra Trail Runner的无限能量,一马当先去探路,发现那条路维护得不错。
于是我们觉得从短的这条trail下山。这条trail的确很陡,不过大家都好像很会爬山的样子。
我们都很奇怪:上山的时候,我们怎么就错过了这trail的呢?


-.兰花.-

等到了山脚,我们看了一下转入岔路的路口,发现竟然有好心人已经在地下用树枝表明入口处:

-.要走这边.-

还在前行的直路上用树桩拦着:

-.此路不通.-

可是我们一行7个人,竟然一个都没有发现,全部都跨过去完事!
我都很无语哦!🙄

在快走出trail的时候,我们发现一块类似冰的物体,可是这酷暑,哪里来的冰呢?而且看起来又不完全是冰哦:

-.不知道是什么东东,by Paul.-


-.返航.-


-.tracking log.-

午餐我们把剩下的食物都扫光,Wangyi还为大家熬玉米粥:

-.Day#3 午餐.-


-.玉米粥.-

为了避开高峰返回多伦多的人群,我们呆到了3点多才离开。
火娃很开心:谢谢Wangyi没有charge我们late check out fee! 🤣

我们离开时,热情地邀请Wangyi一起去Bancroft吃雪糕。Wangyi动摇了5秒,然后说:不去!
于是等我们到了Bancroft吃雪糕的时候,每人都拍张相片,以此来引诱Wangyi。


-.我的Raspberry-Lemon-Lite 雪糕,好吃! .-

管伟还特意借了两个雪糕来拍照:

-.引诱Wangyi来吃雪糕,by photo.-

吃过雪糕,Paul同学表示实在太困了,需要人来做司机。
Allison自告奋勇做司机,但是我觉得平常Allison都不怎么开车,还是我来开比较好,于是就做了两小时的代驾!😁

晚餐去吃米线。
据说天一热,大家都不吃米线了,可是New Market这里的米线还是有不少人的。
不过夏天真的不适宜吃米线,我吃得满头大汗啊!
还记得拍一张相片,继续引诱Wangyi同学

-.米线.-

最后分享一下管伟制作的视频,欢乐啊!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