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自我隔离 之 吃!吃!吃!湖边漫步

70在家工作的好处就是不断尝试新菜品,周五晚做了虾滑,好Q弹,味道也很好,太惊喜了。
卖相也美美哒!

-.Q弹美味的虾滑.-

70同学的最爱之一烧烤季开始啦!在冷风中烧烤也是醉了,多伦多最近的气温在玩过山车,一会儿酷暑开冷气,一会儿降温穿fleece 😭
羊架很嫩,南瓜汤很丝滑美味。

-.南瓜汤.-


-.现成的coleslaw.-

这羊架是在Costco买的,之前也买过,用西式的黑椒汁做就觉得很不错。
没想到这次用中式的孜然明火烧烤,羊架竟然超嫩,味道也很足,比黑椒要好吃!😘😘



下午还有芒果🥭慕斯蛋糕🍰😜

不知道的还以为下图是未完成品,我当然不会告诉你这是个失败品,大师傅说cream搅得太厉害了,冻了半天还冻不上看来gelatine很不好掌握,我家大师傅前后用了4次,只有咖啡慕斯蛋糕成功了



最近家做蛋糕有点多,mixer都用坏了,新进一个好的,但是cream又打得太快太厉害了😭

晚上大师傅用新的调味料做了粉蒸肉,还不错,但是旧的调味料更好些。
可是不去尝试新的,又怎么发现新东西呢?!

早上睡得迷迷糊糊间,忽然听见70同学说:要去湖边走走吗?
完全是本能反应:要……几时?
70: 现在!
我:吓?!

今天早上真清凉啊,看看天气预报,才10度[大哭]

本来要走外面的trail,可是大雁霸占了,还是不和它抢了:

湖边的大白天鹅🦢站着睡觉,我也挺困的💤……

天气真好,人还不算多。拍了好多照片。看来出来走走心情大好,拍的片子也有感觉😍







大部分水域的水都不是特别清,只有到了外湖才清澈起来。
小鸭子游的地方还挺清澈的:

70同学看见有辆花车,连忙让我过去拍照,可是随后又狸猫制止了我,说那里有只大雁,怕它会攻击我。
没过多久,大雁就自己跑到花车后面去看风景去了,我也乐得可以拍臭美照了。




一开始我们到达的时候,沿路只有淅淅沥沥的几个人在跑步,骑车,还有些人在kayaking。


慢慢地,人越来越多,还好,还勉强可以保持social distancing。

70同学看见花花就让我拍照,下面这花远看毛茸茸的,好玩:

我们从湖边来到灯塔的位置。今天70同学竟然带上了胶卷相机,还象模像样地在那里不断地找机位,拍照。
看着他磨磨蹭蹭的,我就抢先在他的机位拍了张手机照 😂

-.看着70同学拍的角度不错,偷偷抢先拍下.-

走着走着,70同学忽然指着路边说:毛毛虫!
哈哈,70同学最怕毛毛虫,等我拍张大头照,放到他手机里,做墙纸!😂


在阳光下,娇小洁白的Windflower显得楚楚动人:



-.美丽的Windflower.-

我们一直沿着湖边走,不时可以遥望远处的多伦多。


今天风很大,浪也不小。我说要去拍浪,70同学就拉着我来到一个没人的小石头湾,让我拍个够。
拍完后,我正要回去。70同学却指着天空说:看!好多鸟!
我抬头一看,还真是!连忙举起手机一通拍。
蔚蓝的天空,一大群海鸟掠过天空,说不出的好看:

-.鸟!.-


-.鸟!.-

水面很开阔,就是不好拍。无奈之下,只能拍拍水面了:

-.湖水很漂亮.-


-.70同学的工作照.-


-.tracking log.-

这几周,晚上我们要不去散步要不去骑车,方圆几里能走的地方都走过不下5~6次了。70同学说实在没地方去了,他都有点depression了。
今年我们到湖边附近的停车场勘察了一下,发现还是有几个停车场是开的。
加上今天沿着美丽的Lakeshore逛了5~6公里,70同学表示不depression了!😂😂

往年的这周,正是我们Adventure Relay的比赛日。虽然去年我们就表示不想再参加了,可是今年由于疫情的缘故,比赛也暂停了一年,想参加都没法参加了。
大家提议大家各自要玩啥就玩啥,最后登记距离和时间,我们也弄个Social Distancing的Adventure Relay,各人挣工分。
我们家最懒,昨天大家都纷纷努力挣工分的时候,我们家正不断地吃!吃!吃!
今天这湖边漫步,也勉强算是挣了工分了吧。
70同学很开心,表示我们是两个人,应该把工分*2, 哎呀,不应该吧,本来散步当工分就有点勉强,还有乘2,不合适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