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

拯救斗牛犬 @ Caledon Trailway (2020)

我们前一阵看见Caledon Trailway的parking开了,就决定找个周末去骑车。
这个Caledon Trailway我们已经在2018年2019年骑过了,今天算是故地重游兼锻炼身体。

出门前帮自己绑了两条小辫子,发现左边的比右边的长了一大截。重新绑,还是左边比右边长好多。
Pandemic头发长长了好多,让70同学帮我剪不果,肯定是对数年前帮我剪头发、本来是要稍稍修一下发脚、没想到剪成兔子尾巴这件事情心有余悸,再也不肯帮我剪了。
好吧,既然不帮我剪,我就自己动手。咔嚓一剪子,再修修,就那么地吧,反正剪得好剪得坏也没有人看见。
可是今天这孖辫仔一扎,拙劣的手艺就暴露出来了。没办法,实在太难看了,关键不是稍稍短一丁点,有手掌那么长。只能再次出手,咔咔把左边再剪一刀,哇,难看到新高度了。再修修吧……
好吧,不能再修了,再修下去就不知道能不能出门了!😂😂

今天气温挺高的。


-.Dianthus barbatus.-


-.selfie.-


-.又来到这个满是星星灯的亭子.-


-.锄头脚.-

今天骑了40公里的车,还救了只疑似被遗弃的Pit Bull。
来的时候,在trail看见只落单的斗牛犬,我们小心翼翼地骑过它。经过的时候,70同学还说觉得这狗狗很惧怕人,不知道是走丢了还是怎么回事。
我们骑了一阵,都没见到找狗狗的人……这么热的天,也不知道狗狗有没有水喝。

等我们绕回去的时候,又看见那只狗狗。我们很想给它喂点水,无奈我们带的都是运动饮,不适合狗狗喝。
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对面来了位骑车的女士,她提醒我们这是street dog,她之前尝试给水它喝,但是它没有喝。
看着天气这么热,狗狗似乎没了力气,躲在树荫里躺着。
那位好心的女士再次掏出她喂狗狗的水瓶,哄了很久,狗狗都没有喝。
我在想,那狗狗会不会是嫌弃有其他狗狗的气味呢?

正在我们束手无策的时候,对面又来了更多的人,大家都讨论着要怎么办。


-.疑似被遗弃的Pit Bull.-

有人说要打电话找人把狗狗接走,可是今天是周日,好像animal shelter都关门了,估计电话也打不通了。
我问有没有人知道大概要找什么样的机构去救狗,有人说试试Star OPP,他们有none-emergency的号码,也许有用。
我连忙上网查了查。荒郊野外,数据网路很慢,但是还是找到了OPP non-emergency的号码,我决定试试。
电话一打就通,费了一番周折才说清楚我们大概在什么位置。
接线的说他们会派人去找狗的,还问了我的联系方式。
我问我们需要在原地等吗?
他说不用,我们可以走了。

挂了电话,我和大家说了情况,大家都很开心,狗狗有救了。
我和70同学后来讨论,我们都觉得狗狗进入shelter后,如果最后没人认领,狗狗很有可能还是会被人道毁灭的。
但是70同学又说:我们这样做是对的。现在狗狗还很乖,可是如果再过几天,它找不到东西吃,估计就会变得有攻击性。要知道斗牛犬饿起来,可是连主人都会吃的。这么大型的斗牛犬在trail上溜达实在太危险了

在我打电话的时候,新来的人中,终于想了法子获得狗狗的信任——他把水倒在掌心,狗狗小心翼翼地前去喝水。

狗狗喝完水,体力恢复,忽然看见在一旁的我,然后一边狂摇着头,一边流着半吨的口水,撒欢地向我冲来。
我最怕这样的大狗了,真的吓到腿软。本来本能地要尖叫的,可是立马想起以前的教训——我这边尖叫,狗狗以为我和它玩,就更开心地往我身上扑。
我也不能转身跑,怕它从我背后攻击我😱😱
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只感觉它扑到我身上,一直扒拉着,估计是要我和它玩。我吓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幸亏有大大黑眼镜遮住,没人看见!
众人看我吓坏了,70同学第一时间用自己挡在我和狗狗中间😥😥

最后我躲得远远的,可是狗狗只要瞥见我,还是会流着哈喇子冲过来。
我这招狗体质,也不是第一次有陌生大狗向我冲来了。
大狗兄弟你们这样真的好吗,你们一站起来,就和我一样高了!😱😱

有位男士知道OPP会派人来接狗狗,就提议去找条绳子去把狗狗拴住,然后就自己跑回车里,找了条绳子去栓狗狗。
另一位男士看见绳子来了,就马上走上前,配合拿绳的男士。
其实狗狗很乖,毫无难度就把绳子套上了。
而且一套上绳子,狗狗就马上跟着绳子男士乖乖地走了,仿佛他就是它的主人一般。
70同学还告诉我:狗狗很乖,叫它sit它也会sit,也不会攻击人,应该是有人喂养的。
可是我们看看它也没有颈圈,不像是走失的。这让我怀疑它是被人遗弃的。
狗狗好可怜,被人遗弃,就会对人产生不信任。而且它怎么可能找到食物呢?这么热的天,附近也没有水源,肯定渴死了。
牵着狗狗的那位男士还很nice地问我有没有事,我连忙说没事……太不争气了,还害大家担心。

看着这么多不认识的陌生人,齐心协力地帮助小生命。大家同心协力一起办好一件事的感觉真好!😘😘
我们都说我们一起做了一起COVID-19 rescue! ❤❤

-.众志成城.-

上周去蓝山骑车,70同学弄得膝盖疼。今天他注意用core muscle,感觉十分良好,连声说:骑了几十年的车,竟然都是错的!😂😂
我按照往常那样,一直在前面压着。可是到了后面,不用压着了,70同学就撒欢了跑,我骑到岔气也追不上啊!
随着气温越来越高,我们决定不继续骑了,40公里多一点,差不多了!😜


-.tracking log.-

最后忍不住晒晒我昨天才拿到的猫爪杯。买了快一年才去取的,太可爱了[愉快][愉快]
不过忍不住吐槽一下:杯子外壳太大了,要两只爪才能捧紧了;内核又太小了,喝啥啥不够啊!这么多坑坑洼洼,得多难洗啊!
但是必须得承认,颜值就是王道!😍😍

\


***

昨天救的Pit Bull的后续: 原来斗牛犬在加拿大是不合法的(链接在这里),估计小家伙是被主人偷养然后遗弃的…… 很大几率是会被人道毁灭了…… 想起它好乖的样子,一被套上狗绳后就变身宠物狗,乖乖地跟着人走,叫sit也会坐定定😥😥 虽然它的血盆大口和半吨口水仍然让我心有余悸,可是我却仍心心念念它的温顺和心痛它害怕人类的样子😥😥

我们养动物之前要仔细考量,认定了就不要轻易放弃,毕竟是一条生命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