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1日星期六

教科书般的滑行 @ MSLM (2023)

今天是年三十,因为我们要上课,就决定上午去上课、滑雪,下午早点回家过年。

今天intermediate / advanced 的课有8个学生。我一看人这么多,有几位还是从novice prompt上来的,我就很害怕因为人太多、水平太参差而没法好好学习。我于是就报名去参加advanced的课,可是70同学一听就不乐意了——你怎么能就这样扔下我呢?!
后来才知道,这课有两位instuctors —— Peter和Jeff,他们会把班分成两组。
按照同学Lili的建议,老师把大家拉到黑道上,然后他们在下面观察每个人的滑行,然后按照程度分班。

一早黑道的雪况还不算太差,我都能滑下来,不算太差;70同学也没惊没险地滑下来。看着其他同学也还OK。有位同学他上次报的是advanced,不过据我看来,他顶多就是intermidiate,下黑道还是挺stuggle的。

最后我和70同学、Lili还有一位刚刚从novice promot上来的同学一起分到advanced那组。
那位被promot的同学其实滑得一般,但是老师Jeff想和他叙旧,就把他拉到我们这组了。

Jeff老师的教学我有点不习惯,他基本就是让我们跟着他滑,他也没有停下来仔细看我们滑……
老师先稍稍看了Lili和另一位同学,然后下一趟就看我和70。坐缆车时,老师问我们怎么学的单板,我说这是我们的第4季了,2019-2020第一季我们报过HPSC的班,但是因为人太多,也没怎么学到东西,后来两季更是都是自学,看着Youtube自学的。然后每季基本会有一次private或者semi-private的班,学1-2小时,that is it.
老师非常惊讶?!跟着Youtube学?这也太厉害了吧?!
哈?不厉害吧,我们都摔到怀疑人生了,而且现在都第4季了。厉害的那些都成牛了,我们还在黑道挣扎……

老师让我们knees往外顶,这和上次Kebert教的其中一点是完全一致的。
老师让我们滑了几次黑道。随着雪道越来越多bumps,我也越来越害怕,一直都要完全停下来才敢turn……滑得非常不好。
老师点评我说:我一害怕,knees就没有往外顶了。人基本都这样,一害怕,所有的bad habbit就都回来了。
相比之下Lili就做得好,knees一直都是往外顶,非常好。

70同学今天明显不在状态。没上课前我们滑了几次,70同学都说自己今天停僵硬的。
到了上课时,Jeff表样70同学的滑行是textbook般的滑行! 哇,这也太厉害了吧,好羡慕呀!
不过后来几次在黑道上,70同学就露怯了,怎么滑怎么不行。
看来这教科书还只是本中学教科书,到了大学就不管用了!😅😅

不过HPSC的instuctor都是很会花式夸人的,净说拜年的话!
例如老师就直夸我和70,说我们是他的favorite couple。。。
还有在等待比赛时,老师就说我们4个都是instructor的好材料,应该去考CASI,他肯定会hire我们的……
反正在老师眼里,所有的学生都是好学生,excellent, fantastic! 😅😅

今天race的track又被skiers滑成玻璃,我就按照老师教的,往外面滑。
滑着滑着,我竟然从红gate里穿过,下一个弯又马上要从蓝gate里穿过,我于是调整姿势,终于从蓝gate外绕过。不过虽然避免了DF了,可是时间肯定慢下来了。
今天我们这组只有我和Lili两个人在advanced组比赛,估计我就是第二名了!😅😅

上完课,缆车竟然出奇的少人,要知道今天可是周六呀!估计华人都忙着过年去了,没有来雪场了吧。
看到人这么少,70同学提议多滑几趟,滑完就可以吃午饭以及回家了。

来到山顶,按照70同学提议,我们先在山顶selfie一下,纪念一下我们的除夕!



因为黑道雪况很bumpy,我滑得并不好,有一次还摔了大跟头,不开心!

不过我按照老师教的knees out,一开始觉得只有heel side可以knees out,toe side一knees out就摇摇晃晃的。可是第二次滑时,heel side和toe side都能knees out了。
而且这一knees out,忽然就习得了一个新技能——hip和ankle 一起rolling。

上一季我偶尔也能rolling一下,可是完全不能保证下次还能做出来。果然,之后就再也没有做出来。
可是自从knees out后,我基本就能稳定地做出rolling来。
想想Saint Ann是我们上季的最后一次滑行,那次我们的滑行还是有点stuggle。没想到这一季才开始了1个多月,我们就有了这么明显的进步,HPSC 老师居功至伟呀!!

Knees out果然很好使,我在那个陡蓝道也有了不小的提高,不再那么害怕了,不过黑道还是需要继续黑练!



回来的路上,我们不断调侃老师表扬70的教科书滑行,两人笑得不亦乐乎——老师你是不是拿错教科书了呀!!高中教科书不好使了呀!!🤣🤣

早早回到家,洗刷完毕后,和妈妈吃团年饭!
祝大家阖家安康!心想事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