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

除了黑练还能咋地?@ MSLM (2023)

70同学过生日,买了副新雪镜送给他老婆🤣🤣

​在北美买雪镜真难, 没有Asian fit, 鼻梁处严重漏风,可以伸进两根手指头了。。。不甘心,自己DIY补上,完全不漏风了,我不说,大家应该看不出来吧! 😅😅

发朋友圈后,有朋友问如何DIY.
哈哈,DIY options
  1.  垫高鼻梁,一般不建议采用这种方法,比较废鼻梁。
  2. 找块和衬底颜色相近的柔软的海绵,裁剪后,用胶水粘好,填补空隙。友情提示:填空鼻梁就好,别把鼻孔也填了。不谢!

Ray说:你是不是很盼望70过生日
我:嗯,最喜欢给70过生日了🤣🤣

-.你眼中有我.-

-.我的新雪镜.-

今天继续参加intermediate课。
我们按照原定的时间10:20到集合点集中,可是都到了10:40了,还没看见老师,连其他skier也没看见,到底发生了什么?
后来才知道,HPSC的bus出了差错,好像有个bus stop不知道是错过了还是什么,后来要返回去,结果耽误了半~一个小时,所以class也跟着延误了。

今天报名上课的有8位同学,instructor是Brenda和Jay。
我们在等老师的时候,遇到一个skiing的instructor —— Don。他说Jay是个k-pop star! 哈哈!
后来和Jay聊的时候,他非常不好意思地说:到底是谁说的!我想要知道!!

老师把我们拉到山顶后,让我们滑黑道,对我们进行评估。

在上课前,我和70同学已经滑了好几趟,黑道也滑了几趟。
今天70同学明显找到感觉,滑黑道能belly button down了。
今天的雪况好,我滑黑道也滑得挺顺畅的,开心S了!

经过评估后,我和70分到Advanced team,另外还有Yaj和Adam。
好玩的是,上次Adam和Yaj被分到Intermediate team,Lili分到Advanced team,这次则相反。看来他们几个就是intermediate level,取决于老师以及有多少学员,然后就被分到哪个班。
想想也挺开心的,现在我和70同学已经很稳定地被判定为Advanced level了。
今天Peter说他教beginner,我以为没有其他老师了,就说我们跟着你一起上beginner吧!
Peter说:No no no, I refused you join the beginner class. You can wear my jacket now!
哈哈!虽然明知道HPSC的老师能花式赞学员,可是听到这样的话,还是非常开心的!

分组后,开始正式上课。Brenda 让我们short turn下黑道。不过她的示范让我有点惊讶,竟然有点甩尾,教科书里的错误示范呀。
Short turn的好处在于控制速度,所以我也强迫自己在下黑道时尽量short turn。
老师还让我们做short turn, 然后自己数一共做了多少个turn。嘻嘻,我做得还行,最陡的那段,我滑了30个turn。

到了比较平的地方,老师让我们hop turn。上次Hebert也让我们做过hop turn。
我一开始做得并不好,heel turn还马马虎虎,toe turn完全不行嘛!
老师让我们bend your knee, 这样一来,我的toe turn也勉强做出来了。
不过Yaj做得最好,老师让他给大家示范一下。
老师还指出我不要老往下看,要看远一点。
哈哈,当我往远处看时,果然hop turn就都做出来了,开心!

Branda的教学我和70同学都不太适应,因为她基本没有即时的反馈,只是一直让我们练,我们也不知道做得好不好。

不过后来老师看见Adam有counter rotation,就让我们做soldier turn,就是双手贴着裤腿,这样一来就不会counter rotation了。

当老师在讲解时,忽然看见intermediate那组向我们滑来。他们正在做滑行中的hopping (不是hop turn,只是在滑行中hop)。Ray之前也教过我,这样用来审视滑行的stance是不是正确。
70同学抓拍了几张:
-.K-pop star.-



等他们走后,我们就开始soldier turn。当我滑下去的时候,被老师表扬了一下:you can do better demo than me!
哈哈,老师您这样夸我,我都不知道除了说Thank You还能说啥了!
花式夸人,High Park instructor的必练神技呀!🤣🤣

到后来,老师也不知道要练啥了,问Yaj:what do you want for your riding?
Yaj: fun?
老师:…… OK. Let's have fun!
于是大家就开始“想咋滑就咋滑”模式。

上课期间,我们也去进行了race。
我一出gate就差不多要miss 我的turn了,吓得Branda说:no no no, you missed your turn.
我一看,呀,还真是。于是活生生又绕回去,哈哈,竟然让我绕回来了!
不过track被skier已经滑烂了,我中间摔了一跤,不过一个gate都没有miss。
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竟然没有时间,不开心!
Racing 一点都不好玩!😒😒

下午,我和70同学继续黑练。
滑了2~3趟黑道后,发现雪包越来越多,最后决定不滑黑道了。
我今天自己滑了好几次最陡的蓝道,现在能往下冲了,belly button down! 再也不害怕了,开心到不行呀!

我们玩到3点多,有点累了,决定去Sundence练习switch。
今天我强迫自己bend the knees,一直bend,也不bouce (免得一害怕就腿伸直),这样一来,连比Gentle Bend都稍稍坡一点的坡度的都滑下来了,开心呀!

今天成果不错呀,真是开心到不行。

今天我们滑到4点多,累了,收工!

-.tracking logs.-

因为滑得挺晚了,决定去吃越南粉。
好多年没吃越南粉了,大冬天的,喝口热汤也很不错呀!

还点了分蔗虾,挺好吃的,就是油多了点:

感觉今天我们能更愉快地滑大山了呢!(*^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