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忽然就开窍了 @ MSLM (2023)

这一季重新参加俱乐部,由于俱乐部新招了单板的教练,比第一季时好太多,每堂课都学会一个知识点,把基础打好。

Downhill和Crosscountry的课程注册有些不同,记得以前XC都是每周把下周的课程放出来,而DH一下子就放了一个月的。为了确保我们drive up能上课(drive up比bus的名额要少很多),我们一下子就把一个月的都注册了。

我们的课是10:20开始。我和70先去滑了几趟,然后10:10去集合。
今天的雪况明显比上周好很多,不会太硬,也不会太软。因为雪况好,我的滑行也流畅了许多。
​我和70同学自己先滑了趟蓝道,因为雪况好,我们就趁着雪道没有被滑烂之前,跑去黑道练习。
前2周滑黑道滑得很一般,后来和70同学切磋探讨、就像当初做同学时讨论学术问题一般。今天忽然开窍了,滑得有点模样了,太开心了!
就像70同学指点的那样,belly button down! 由于重心低了,人就不那么害怕了,动作自然就做出来了。

今天有太阳,整个雪场被太阳照得金灿灿地,让人心情愉悦!

今天是double double,就是上午下午都有课。
看着HPSC长长的集结队伍,就知道今天有多少人!

我们上的是Intermediate/Advanced,老师是Hebert,据说已经60岁了,看不出来!

老师先把我们拉到蓝道,先是让大家滑行的时候跳一下,然后就让我们用来替代正常的turn。也就是是用turn.
滑行时跳一下,这个不太难,Ray之前在我第一季的时候就教过,用来检测stance是否正确。
不过跳着turn就真是太难了,heel side还好一些,toe side我都不敢跳。
第一趟,大家各种摔呀,我更是摔的时候用手指撑地,估计明天手指又得疼了💀💀
第二趟,老师还是让大家继续着turn。哈哈,这趟我的toe side竟然能勉强跳了,于是很开心地报告给老师。老师立马说:show us!!
WHAT,我就是悄悄告诉你一下,咋就变成show us了呢?
我连忙说:我可能跳得超难看的!
老师说: 没关系,show us!
哎呀,show off这个习惯真的要改,分分钟show off不成,脸就丢大了。
我起身跳给大家看,哈哈,还好,好像heel side、toe side都勉强跳过去了。
接着大家都跟着一起跳!跳!跳!
我看着大家都跳得不错,不过跳着跳着,大家就变成摔!摔!摔!
我问老师我跳得如何,老师说跳得不错。

接下来,老师让我们一直跳,滑行的时候不停地跳,turn也是用跳来完成。
哎,滑行时不停地跳原来也不容易。这下子轮到我heel side不行了,跳着跳着就摔,看来还是stance不行。
不单止跳跳跳,老师还把我们带到最陡的蓝道。要知道这最陡的蓝道,陡峭程度和黑道差不多了。
这么陡的坡,我是打S也不敢跳着下去的。幸亏老师也没让我们跳着下,要不然这和跳悬崖有啥区别呀!

第三趟,老师让我们蹲得很低,低到要能touch high back —— toe side touch back of the high back; heel side touch front-inner of the high back。
记得第一季时HPSC的老师也让我们touch boots,当时怎么努力都做不到。
没想到这一季马上就能做到了,看来这几季的辛勤苦练没有白费呀!
不过老师教了个很有用的小招——knees out。当膝盖越往外,就可以蹲得越低!
哈哈,挺有用的,好像还真是这样!
不过我们正在练习时,70同学忽然和老师说他的binding螺丝松了,需要下去tigh it up,然后就一溜烟地先跑了。

滑了几趟后,又被老师带去比赛了。
今天比赛的赛道明显很冰,大家滑过的声音都让人不寒而栗呀!
我谨记着上次犯规被判为DF (did not finish), 今天一定要慢慢滑,再也不能犯规了。

我们单板选手之前,还有不少skiers在排队等着比赛。
于是我们就脱了雪板等。
反正等也是等,我就拉着大家拍selfie。

老师跑到前面不知道干嘛去了,于是我先拉着同学们自拍。

等老师到了,再拉着老师自拍。拍!拍!拍!


原来老师去前面“偷”了两根pole过来,准备一会儿在gate要出发时试试把pole当拐棍用。
不过老师一出发就摔了,出师不利呀!据老师说,这拐棍一点都不好用,完全帮不上忙。

我跟在老师后面出发,哎呀,一出门也摔了!
这赛道太恐怖了,被大家carv成冰面,两边筑成高高的雪墙。
我因为害怕又错过了pole,所以尽量把弯拐大一些,这样一来,我就必然会从高高的雪墙切到雪道内,然后又跳过雪墙跳出雪道……
哎,我一路控制好速度,终于没犯规,用龟速完成比赛!😅😅

下午,老师把我们拉到绿道,让我们练 switch, 再教我们penguin walk、nose slide ……一些平花的基础。
我们坐蓝黑道的缆车,准备从蓝道绕到绿道。
在蓝道,老师让我们练switch. 天呀,我只能在最最最平的绿道练switch, 稍稍有点坡度,我就没法转toe side了。其实说到底就是身体后倾。问题我知道在哪里,却改不了,稍稍一陡就整个人懵了。
正常的riding我和70都是class里做得比较好的,可是一旦开始switch,我就成为班里最差的!😅😅

我们在蓝道练switch,然后就从蓝道穿过去绿道。
从蓝道过去,需要经过一条cat track。这条cat track我之前走过(传送门在👉这里),当时因为差点要错过了,需要刹车,然后就没有速度,加上这条track地面还有倾斜,所以滑这个cat track那个狼狈呀😅😅
不过这次我有备而来,无惊无险就过去了。
据说班里的其他的同学基本都被这个cat track trap住了,需要脱下板子走过去,只有我和70平安通过。

到了绿道,老师开始教Penguin Walk。 Penguin Walk太费体力了,才刚做几下,就把我累得满头大汗。
今天天气很冷,不过下午衣服还是穿多了。谁说高山滑雪不运动的呀?!零下16度,我还热得猛出汗呀!

刚练习Penguin Walk没两下,老师又开始教board slide (nose side).
Nose slide我怎么做都做不出来,后来老师说身体在板头要往后扭、折叠,70同学告诉我要像坐椅子一样……又折腾了好一会儿,还是没学会。

这前两项还没做好,老师又开始教我们转圈。
哈!这个我会!不过我有一个方向转得顺些,另一个方向就不顺了。

今天老师教了非常多的知识点,我和70都觉得太多了,有点消化不良。


下午上完课,还有颁奖和抽奖。和大家social一下聊聊天真好。高山滑雪真是很富贵嘛!很多人都是人手一杯啤酒🍺,一边聊天一边畅饮🍻。。。这是越野滑雪没有的。。。看来高山滑雪玩的就是心跳。。。

公布比赛结果时,发现​70同学又拿到了第2名。。。我才不会告诉你今天我们只有两位男单板选手参加比赛呢🤣🤣 
70同学两次比赛两次都拿到第二名哦!



接着是抽奖。
抽到了Joyce,可惜她没来,奖品就没了。
今天Livia也来HPSC上课,上的是race的课,厉害。而且抽奖也被抽到了,幸运呀!!

今天本来希望Joyce和Robert也会来参加下午的gathering,这样就可以八卦一下他们最新的动向。可惜Robert更愿意滑!滑!滑呢!

我们4点半左右离开。
公路上看见黄昏,还是挺漂亮的。

今天过得好充实呀,开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