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人生第一次snowboard racing @ MSLM (2023)

2022-2023季我们重新参加了HPSC,去年12月只有一堂课,因为单板的老师不够,我们的老师一个人要教3个不同level的4个学生,我和70同学只能勉强分到老师的一点时间。不过就算是一点点时间,我们还是能学到新东西,然后就自己黑练起来。

上次老师评估我们是intermedium, 所以我们就直接把1月份所有intermedium的班都报了。

 因为上课是在10:20,我们来得早,9点不到就穿戴完毕了,所以我们就自己跑去玩几圈。
今天的condition太差了,这周天气太暖和了,估计groomer都没法好好groom,感觉非常冰,我们滑得小心翼翼的。
滑了一圈蓝道,太冰了,我们决定去Sundence转转。Sundence的雪况也差不多,稍稍好一点点。

到了10:10多,我们就跑去集合。
今天老师足够,我们和其他两位(Novice/Intermedium)的同学一起分到了Novice/Intermedium班,由Peter(年纪轻一些的那位)来带我们。
老师先看我们滑一趟,评估一下我们的水平,然后就开始教学。这次老师教的是手和板子平行
一开始我并不为意——蓝道上我们已经非常confortable了,手是不是和板子平行并没有多大关系,反而如果强行要将手和板子平行,我还有点不习惯。
我和70同学是intermedium,另外一位小哥也是intermedium,没有啥坏习惯,而另外一位女同学上一季季末才开始滑单板,属于novice。

和我们滑了两趟蓝道,老师就拉我们上了黑道。
哇,不会吧?!我们可是从来没有在这么冰的condition滑过黑道的呀!!
老师先滑下第一段最陡的坡,然后在坡下看我们滑。
我先滑,接着是他们仨。他们仨在最陡的地方都摔了,我还好,可是我也并没有比他们滑得好太多。
老师看了我,就指出我的问题是——我的手在身体前方,所以滑得并没有太稳。
接下来,我70同学都专注雨手和板子平行。
我的手和板子平行后,黑道的确滑的稍稍好一点。
70同学也说,他手和板子平行后,就没有身体太过前倾的问题了。
哈哈,有老师即刻反馈就是不一样呀!我们平日看视频都是有滞后的,而且像手的这个问题,平常看视频就觉得难看些,也没意识到是啥大问题,想不到还是会影响滑行的。

第二次滑黑道时,老师就把我们拉去racing了。
我和70同学都不喜欢racing,来玩DH这么多季了,从来没有参加过club的racing,人生第一次呀!
我们穿着单板要通过那个小小的gate真是困难呀,我异常笨拙地、由另外一个instructor扶着才战战兢兢地站到gate前,没想到一个不注意,人和板子从gate旁边就滑掉了,最后只能由instructor把我拉回来!🤣🤣
从gate出发,我第二个turn就miss掉了,过了杆子才转过来,后来滑着滑着就不知道要在哪里turn了,最后因为miss掉太多杆子,被disqualified了!🤣🤣
哎,这就是我人生第一个DH racing呀!太失败了吧!🤣🤣 必须要发帖纪念一下!

滑了三趟黑道和一趟蓝道后,我们的课程也结束了。
和老师聊了聊,老师说我是good intermedium,然后又对其他同学各种称赞。
看来我还得好好努力,滑了第4季了,还是没能晋升Advanced嘛!

-.Morning tracking logs.-

吃过午饭后,我们就去滑了一趟蓝道。
坐缆车时,发现后面那个缆车坐的都是HPSC的ski institutors。
下了缆车才知道,原来教练们下午自己也要上课的!


哇,蓝道的雪况太!太!太差了!都是冰渣,雪道完全被滑烂了,我的雪板甚至陷到雪渣里,要扭来扭去才出得来。
蓝道实在太差了,相比之下,黑道还稍稍好些。
不过黑道还是很bumpy的,我都摔了2趟,有一次因为在bump的顶上摔的,结果还摔得有点重,幸亏没受伤。
因为黑道实在太bumpy了,滑了几趟后,我决定回蓝道。可是蓝道更渣,完全没法enjoy,我一生气,就决定不玩了,告诉70同学,你自己玩吧,我不玩了!
70同学一听,立马说:那回家吧。
我:哈,我不滑而已,你可以继续呀!
70:你觉得bumpy,我肯定也觉得bumpy的呀,回家吧!😆😆

看看这雪况!多渣!!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没有评论: